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得之我幸 失之我命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得之我幸 失之我命

2019-01-19 05:33:53 作者:火星人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得之我幸 失之我命

  我对婚姻想法是极其简单有限的。婚姻对我来说,就是心爱的童话故事里的“从此他们快乐地生活在了一起”,完全看不到生活的艰难和困苦,也看不到婚姻有触礁搁浅的可能。当人们相爱时,他们是幸福的。我当然知道有很多不幸福的婚姻,但我认为那是因为那些夫妻不相爱的缘故

  奶奶总说:“雅雅,我给你的钱你一定要留着自己用,以后连你的丈夫都不要让他知道。我的宝贝你要记住,不可以信耐男人。虽然有些男人会装的很和蔼可亲,但是你一个都不能信。”

  不管是奶奶对男人尖刻讽刺幽默描述,或者是母亲老套的“你得要管住男人”,或者是写实主义文学作品中的那些悲惨不行结局,都完全无法让我记在脑海。我从来不曾想到过奶奶谈话中的“男人家”跟我的爱人孙坚是同一种生物。书中人物那更就是书中人物,尤其是我目睹了父亲母亲的非常幸福婚姻,我总觉得奶奶的絮叨,母亲的警告非常的可笑

  当母亲说起“男人都要管紧些,要知道不是东风压倒西方就是西方压倒东风” 的时候,我对母亲说“你知道的妈妈爸爸除了你之外,从来没有正眼看过其他女人。”

  “那是因为我们在结婚前他就已经玩够了。”

  “妈妈,我觉得你根本就是不喜欢孙坚才这么说。”

  “怎么会,孙坚是一个很讨人喜欢年轻人,我怎么会不喜欢他呢,相反,我很喜欢,自己的亲儿子还要喜欢。但是男人总是善变的。”

  “妈妈,你之所以这样说是因为在你眼根本就没有人能够配的上我这个小臭蛋儿是不是?老实说,哪怕他是超人中的超人,你也会觉得他配不上我对不对?”我笑着说。

  结果母亲只好承认说:“虽然不是完全正确,但也八九不离十的。我是不应该对那个从我身边把你带走的人有偏见的。”

  就这样,我带着美好憧憬走进了婚姻的殿堂。得之我幸, 失之我命。人应该是一般地栖息,无论遇见什么,那都是我们生命的典藏。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得之我幸 失之我命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