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聪明是一种天赋,善良是一种选择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聪明是一种天赋,善良是一种选择

2019-01-20 21:01:31 作者:十七朵呀 来源:每日一读 阅读:载入中…

聪明是一种天赋,善良是一种选择

  茫茫人海中,为防大家走失,请大家

  点击上方 “每日一读 ”  → 点击右上角“...” → 点选“设为星标 ★ ”

  为每日一读加上星标,就再也不会迷路啦!

  慢慢你会发现,人这一生善良是比聪明珍贵品质,因为聪明是一种天赋,而善良是一种选择

  前段时间有一个微电影感动了无数不同种族、不同国家、不同身份的人,却没有一句台词

  在人来人往站台上,有一个小男孩发现自己的一只拖鞋坏了。

  当他在墙角费力想要修好时,却发现鞋底已经将带子磨得不能再破,修不好了。

  就在他沮丧的盯着自己的鞋发呆时,一双闪光发亮的鞋子进入他的视野

  这双鞋的主人看起来似乎和小男孩差不多年纪,只是他一边走一边小心擦拭,看的出来,他对这双鞋也十分喜爱

  就这样,两个男孩一个边走边擦,一个就这么看了一路;

  看得出来,小男孩十分羡慕那双鞋,眼神里充满了羡慕,渴望……

  就在这时,火车来了,人们蜂拥而上人群散去之后,小男孩注意到空空的地面上多出了一只鞋,他愣了一下,赶紧跑过去。

  小心翼翼地双手捧起,充满仪式感。

  可能对别人而言只是一只鞋,却是他的珍宝……

  就在这时鞋子的主人也发现自己丢了一只鞋,他焦急地跨越人群想要拿回去,小男孩看到了这一幕没有丝毫犹豫,立马追了上去,想把东西物归原主

  如果不是我的,我会把我得到的,还给你。

  火车越来越快,小男孩就这样跟着火车跑了好久好久,他快要累到虚脱,而车子渐行渐远、渐行渐快。

  就在最后他奋力一扔,车上的人也努力去接,但鞋子在空中转了一圈又回到了地上。

  就在这时,鞋子的主人做出了一个惊人举动

  他把自己脚上那只鞋也扔了下来。

  如果我无法得到,我会把我有的,送给你。

  这只鞋子,是我的宝贝,但是既然我再没法得到,就把他送给你。

  感谢你光着脚跑了这么远的路。

  一个人失去,是对另一个人的成全。一双鞋,让我们看到了俩个最纯最美的心。

  这两个小男孩的故事让我们明白贫穷时该有所坚守富有时要懂得取舍。

  有一种爱在“舍”与“得”之间,然而生活中却不是所有的人都能有这种智慧

  多少人执着于那些已经失去的和无法得到的,明明已经到了该放手地步,却还是死死地握着。

  最后伤了自己,也伤了旁人。

  当一件东西已经不能再属于我们,不如把它让给更有需要的人,这样不仅成全了别人,也收获了一份珍贵的回忆

  越来越明白,善良是比聪明更难得的事,因为聪明是一种天赋,而善良是一种选择。

  爱出者爱返,福往者福来。

  当善良遇见善良,就会开出世界上最美的花朵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