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你只知她与亚马逊CEO离婚,却不知她6岁写小说,05年获全美图书奖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你只知她与亚马逊CEO离婚,却不知她6岁写小说,05年获全美图书奖

2019-01-25 12:03:27 作者:社长 来源:Kindle杂志公社 阅读:载入中…

你只知她与亚马逊CEO离婚,却不知她6岁写小说,05年获全美图书奖

  娱乐圈的大瓜莫过于:吴秀波与陈昱霖的爱恨纠葛男女口径不一,剧情来回反转,吃瓜群众实在不明真相

  比起这二位撕破脸皮网络大战,上周刚刚离婚世界首富夫妻分开时是真的体面

  一向以恩爱示众的世界首富、亚马逊CEO贝索斯(Jeff Bezos)及他的妻子麦肯齐(MacKenzie Bezos),上周突然宣布离婚。这一对结婚25年,有四个孩子典范夫妻就这样结束了他们彼此陪伴生活

  贝索斯的社交媒体上这样写道:

  我们今天想要和大家更新下我们的近况

  就像我们的家人亲密朋友已经知道的,我们夫妇经过很长一段时间对爱的探索以及分居尝试之后,决定结束夫妻关系,而以朋友身份继续分享彼此的生命

  我们都觉得能在生命中遇到彼此,是难以想象幸运。对过去25年婚姻中的每一年,我们都心怀感激。即便我们当初都清晰知晓25年后我们将会分开,我们也依然愿意再走如此一遭。

  过去,作为夫妻,我们共同经历了十分精彩人生;而今往后,我们依然会有美好的关系和未来,作为孩子的父母亲、作为朋友,作为企业和项目的合作伙伴,作为有共同事追求、都具有冒险精神个体

  虽然贴在我们身上的标签属性发生变化,但我们依然是亲人,是彼此珍惜的朋友。

  这个堪称离婚声明模板,没有撕逼,没有相互指责,有的是这夫妻二人对彼此的珍重与感激。

  先不谈他们离婚背后的事,今天社长想跟大家聊聊贝索斯的前妻麦肯齐。

  她不是一个因为离婚成为世界女首富的人,而是一个与丈夫并肩作战却从未忽视家庭梦想女强人

  逐梦前行

  出生于中产家庭的麦肯齐,从小有着良好的家庭教育充足的自我发展空间。6岁时,她就确定自己想要成为一名作家,随后,她手写了100多页的小说《书虫》。

  麦肯齐毕业于普林斯顿大学,师从诺贝尔奖获奖作家托尼·莫里森。大学时期,她努力用功,一心扑在自己的写作梦想中,她是老师眼里最好的学生之一。

  那时的麦肯齐,坚信自己一定可以梦想成真

  为爱勇敢

  初入职场,麦肯齐只想找一份安稳工作,朝九晚五,利用闲暇时间写写小说。但她遇见了贝索斯,那个面试她的高管。麦肯齐被贝索斯的笑声吸引,她主动追求贝索斯。

  在认识麦肯齐以前,贝索斯说:“我想要找一个足够聪明女人,人生苦短,和不够聪明的人约会浪费时间。”但认识麦肯齐后,所有的要求都不存在了,贝索斯很快与麦肯齐相爱了。

  二人认识3个月后订婚,认识6个月后便走入了婚姻的殿堂

  二人结婚后,贝索斯放弃了华尔街的高薪工作,选择并不被人看好的互联网方向创业。甚至连贝索斯的母亲都不赞成儿子的决定。

  麦肯齐看到了丈夫的创业热情,她拉着丈夫的手,卖掉房子车子,将自己的存款及向父母借来的钱全部交给丈夫,与丈夫一同离开纽约来到西雅图,二人住在小小的出租屋里,开始了他们艰辛的创业之旅。

  1994年亚马逊诞生了。

  在最艰难的时刻,麦肯齐一边照顾孩子,一边包揽公司会计工作和包裹打包。

  她带着孤注一掷信念,成为丈夫最坚强后盾

  回归家庭,完成梦想

  即使工作繁忙,麦肯齐从未让孩子们缺失母亲的陪伴,她刻意的培养孩子们的独立精神。

  在孩子们三岁时,麦肯齐就会教他们使用刀,在孩子们七岁时,麦肯齐就会让孩子们用带电的工具干活。她希望孩子们知道,他们要靠着自己的力量独立生活。

  在麦肯齐离开亚马逊的管理团队后,白天她就在家里的阁楼中写作,孩子们放学后,她又是一个完美的母亲。她对写作的狂热从未停歇,一切琐碎的时间都献给了她的小说梦想。

  贝索斯回忆道:即使是生活最困难的几年,他在半夜醒来还会看见妻子潜心创作背影甚至在度假期间,麦肯齐都不会停止创作。

  就这样,麦肯齐的第一本小说《路德·奥尔布赖特的考验》获得了2005年的全美图书奖,这是美国文学最高荣誉之一。

  即使麦肯齐的丈夫是亚马逊的掌权者,麦肯齐也从未利用过任何捷径

  我是麦肯齐,我是一名小说家

  每当麦肯齐与丈夫共同接受采访时,她总会这样介绍自己:我是麦肯齐,我是一名小说家。

  麦肯齐的第二本小说《陷阱》完成后,为了避嫌,这本书没有在亚马逊上售卖。对此,贝索斯开玩笑地说,“《陷阱》一书是亚马逊最大的漏网之鱼”。

  2013年,麦肯齐为了专心写作,搬到贝索斯的公寓附近,给自己更多的空间完成她的事业。麦肯齐热心公益慈善成立慈善基金会资助流浪家庭,让那些家庭的孩子们有学可上。

  除此之外,她还发起了”旁观者革命“,成立反欺凌网站邀请被欺凌者及欺凌过别人的人进驻,用他们的经历为被欺凌者提供咨询服务解决方案

  有自己的空间,为自己的信仰努力着。但麦肯齐仍旧是那个开着本田车送孩子上学、丈夫上班的女人。

  如今,贝索斯和麦肯齐的婚姻已经走到尽头,二人体面的分开,真诚祝福彼此。

  麦肯齐从未因为婚姻和家庭放弃过什么,过去的爱情她仍旧珍惜。

  未来,她还是那个美丽自信骄傲的女人。

   更多趣闻

  权健不“保健”,90后更爱“作死”?

  偷渡、入狱、全球通缉:一个农村妇女的双面人生

  吸毒,入狱,离婚,这个男人的人生比钢铁侠还要传奇

  “DNA之父”被剥夺荣誉头衔,但是DNA相亲法可以了解一下!

  每天评论区留言点赞最多的朋友

  社长送你高逼格的Kindle皮套!

  (截止1月26日的12:00)

  (如果你等不及想要,点击程序下单)

  ↓↓↓

  美丽、自信、骄傲、好看!▼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