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怀念,一生的挚爱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怀念,一生的挚爱

2019-01-28 07:01:31 作者:聂靖 来源:唯美心情美文 阅读:载入中…

怀念,一生的挚爱

  作者  |  聂靖  ·  主播  |  花儿飞飞

  昨天收拾抽屉时候 ,翻出一张发黄的照片,看着照片上朝着我微笑的哥哥,我的心突然绞痛。原来,十多年过去了,我终究还是没有走出哥哥离开阴影

  捧住哥哥的照片,往事历历在目,一切犹如发生在昨天。

  大哥很帅,是个孝顺温和男人,最深刻记忆就是他到大学看我的日子,每次他在女生宿舍楼下喊我名字的时候,室友都会说,快点快点,你帅气男朋友来了,然后我就挽着哥哥的手臂,在校园散步谈心。

  这个世界有宠妻的男人,我没有遇见过,但我遇见了宠妹的男人。

  那个时候,我以为世间的男人,对爱的人也不过如此,却没有想到,我的宠爱会在哥哥39岁那天戛然而止

  那天之后,我再也没有遇见宠爱我的男人,无论是真爱还是挚爱,我终究再也没有遇见。

  我努力的寻找挚爱或是真爱, 可我看到的爱情就像肥皂泡,吹出来的时候很美丽,飘在空中却转瞬即逝。有很多人,口中说着深爱,却在不知不觉中消失不见。

  海来阿木失去了他的女儿,他为女儿写了一首歌《阿果吉曲》,他演唱到:天就快亮了,我的心却哭了,酒却始终喝喝不醉。

  初闻不知曲中意,再听已是曲中人。最初听到这首歌的时候,我无法理解他的感情,今天再闭着眼睛听的时候,我终于成为了曲中人,眼泪就像决堤的海,淹没了我的世界,我知道我该放下一切,可思念何曾放过我。

  小时候,家里很穷,买不起玩具,于是就用肥皂泡在一个杯子里,用一颗管子沾着水吹,然后看着很多漂亮气泡吹起来,就想用手去抓,结果手一碰到气泡,气泡就不见了...

  于是嚎啕大哭,这时候大人就会取笑我们,那时候不懂为什么美丽的气泡会一碰即逝,长大后才明白,因为那就是一场虚幻的美丽,就像爱情一样,我常常以为会抓住气泡,却在伸手的时候一碰即碎。

  窗台下的那颗兰草,从绿色黄色,没有人管它,就像我一样,竟然也慢慢长大开花了,原来只要坚强,哪怕很孤单,也会顽强成长

  有朋友说我是个怀旧的人,可我怀念的是我的亲人,我一生挚爱的亲人,对于那些缥缈的爱情,我常常选择遗忘

  人生漫长岁月中,那些生命里来来往往的人,都是彼此的过客,唯独那个从小到大一直宠爱着我的男人,在我的记忆里却愈加地清晰

  作者:聂靖,贵州省安顺市人,是一个警察单身母亲,大学读的是中文,喜欢文学感性,喜欢伤感,但是生活中不得不坚强。

  主播:花儿飞飞唯美心情美文平台主播。世界很大,故事很多,愿我的声音能够温暖你。荔枝FM:1550184

  作者往期作品回顾

  爱那么短,遗忘那么长

  我若不勇敢,谁替我坚强

  ©原创作品  授权首发    图源  | 插画师: j park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怀念,一生的挚爱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