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除夕之夜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除夕之夜

2019-01-30 08:02:26 作者: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除夕之夜

  很久很久以前北方有一村庄,名为长生,相传每到除夕便会有猛兽深海爬上岸吃人,凡是能在此村庄活下来的皆长命百岁,百病不侵,所以唤名为长生村。

  看似美好的村庄,却只有村子里面的人才知道日子的艰难,每到除夕当天村长便会召集村中的青壮男子对抗猛兽,并将老弱妇儒带到山中避难。每一次的对抗都会伴随着牺牲,村长也想过其他办法,试图带领村民走出村庄,奈何村子就像被下了禁制一样,走了三天三夜也未出村庄,依然在原地打转。

  在这岁月变迁之中也会有人陆陆续续的走进这座村庄,但未曾有人从这里走出去过,奇怪的是村子里面的人数却从未改变,一直保持着九百九十九个人。当有人和猛兽搏斗牺牲时,过段时间不是村子有新生儿出生,就是有人误闯入村庄,保持着一定数量人口

  除夕临近,村长站在点将台上大声训话:“你们是长生村的勇士,是长生村的守卫者,你们要用身躯为长生存堆砌一道城墙将士们,能不能做到?”

  “村长,别闹了,一共就咱们两个人,还开啥动员会。”村民王木生淡淡的说道

  “不能啊,去年还好几十号人呢!”村长回答

  “可拉倒吧!村长,你忘啦,去年那几十号人不都给那东西吃了,就剩下咱俩了。”王木生说道。

  “今年就没有男丁了?”村长问道。

  “今年外面没进来人孩子还要等几年才能长大,你是不是傻!”王木生答道。

  “你个小兔崽子,是不是找死,敢这么说你爹。”村长怒吼着说。

  “错了,错了,我错了还不中么”王木生连忙答道。

  一阵打闹过后,村长认真的对着王木生说道:“明天就要战斗了,我走后你就是村长了,要好好守卫这个村庄的宁静。”

  “你可拉倒吧,你赶紧走,这村长当的,连村里有多少男丁都不知道,趁早下台。”王木生一脸嫌弃的说。

  “滚,臭小子,哪有你这么说你老子的。”村长骂道。

  “好好好,马上就滚,这可是你说的”王木生答到,说完躺地下就开始翻滚。却被村长一棍子给揍起来了。

  “臭小子,你给我起来,弄脏了还不是老子给你洗。”村长望着王木生离去背影喊道。

  第二天,除夕,清晨!

  村口处走来一位老太太衣衫褴褛,蓬头垢面的挨家乞讨,直到夕阳漫天,村长走过了问道:

  “老人家,夜晚有猛兽出没,您一个人不安全,随我们去山上避避难吧!”村长好心的说道。

  “避难是不可能避难的,老人家我风风雨雨这么多年,什么没见过!”老太太答到。

  “这老太太还挺犟。”村长在心里想。突然老太太一句话让村长心头一惊。

  “如我你让我在村头第一家住一晚,我可你帮你退去这猛兽。”老太太道。

  “也罢!村头第一家正是我家,我父子二人也要抗击猛兽,就给你守个门吧!”村长回答道。

  夜幕降临!

  长生村灯火通明,即便是去山中避难的人家也是亮起了灯,只见天空中挂满了乌云,将月亮遮住,随着一声龙啸之声,一只猛兽踏云而来,待到近处才看清它的模样,似虎非虎,头长触角,体大如象!而这次上岸,却迟迟不敢靠近村落,村中每家每户门上都有红纸,不敢靠近。那老妇人从屋中走出,手拿火药,将其点燃,一飞冲天,在空中炸裂,将这猛兽吓的四散逃去。村长和他儿子惊讶下巴都快掉了。

  “假的吧!爹,就这么简单就跑了,亏的我们村年年死这么多人。”王木生说。

  “你才是假的呢,我是你亲爹。不过你别说,这老太太确实厉害。”村长反应过来后答到。

  “老人家,请,屋里请。”村长恭恭敬敬的说。

  “哼!算你这村长还有点良心,老人家我在这讨口饭吃并未赶我。”老太太说道。这时村长被儿子拉到一边问:“爹,你不觉得奇怪么?我们村一直都是九百九十九个人,而这老太太到我们村后正是这第一千人!”

  “什么?怪不得她能把这猛兽赶走,看来我们要圆满了!”村长回答道。

  “啥子圆满啊?”儿子王木生问道。

  “小屁孩,没你啥事!滚!”村长回答道,“好嘞!”儿子作势要躺在地下被村长厉声喝道,“好好走路,要不然老子废了你。”

  “得嘞”王木生回答道。

  只见一道亮光一闪,那老妇人化成一缕魂魄进入村长体内。这缕魂魄乃是很久以前和猛兽搏斗被抢走的。

  第二天,大年初一

  大家听说成功打败猛兽,村里人都十分高兴穿着新衣相互道喜。气氛十分喜庆!只有村长在家淡淡的叹了口气道“功德圆满了,也是时候该走了!”只见村长将所有人都化身魂魄飞回体内,村庄飞升,向远方飘去。长生村一夜之间消失的无影无踪。有附近看见的人说长生村的人飞升成仙了,但是长生村抗击猛兽的故事却流传了下来。

  这天太白金星来找地藏王菩萨喝茶,便随口问了一句:“你当初为什么把长生村发生事情告诉附近村庄的人?”

  “我已功德圆满,但恐怕那年兽再来侵犯村民,我抗衡年兽保一方平安经验不能带走,恐年兽再来侵犯,便会造就更多孽障,功德不算圆满。”地藏王菩萨答道。

  “也是,你就是这么个性子,这些年过去了,还不准备地狱么?”太白金星问到。

  “地狱不空,誓不成佛,待我渡完众生,便去天庭看你!”地藏王菩萨答到。

  “好,我等你。时间不早了,我也该走了,告辞!”太白金星说。

  “告辞”地藏王菩萨答道。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除夕之夜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