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看正史上的因果报应有多可怕,谁还敢作孽?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人生感悟 >

看正史上的因果报应有多可怕,谁还敢作孽?

2017-10-13 04:55:08 来源: 智斗 阅读:载入中…

看正史上的因果报应有多可怕,谁还敢作孽?

  众所周知,赵匡胤通过发动陈桥兵变而夺取了柴氏江山,虽然宋太祖取得江山的手段并不光彩,但宋太祖的确是中国历史上少有的仁慈之君。他当上皇帝后,厚待柴氏子孙,专门立碑训诫后代,不能杀文人,不杀柴氏子孙。能做到其中一点的就已不多,能同时做到两点的只有大宋。由于宋太祖的这份慈悲,所以他的子孙就躲过了元世祖的屠戮。因为北宋自赵匡胤之后就是赵光义一脉做皇帝,北宋灭亡之后,赵光义的子孙被屠杀殆尽。

  历史上宋太祖死的不明不白,所以就有烛光斧影的传说。而宋太宗赵光义得了帝位后,逼杀侄子赵德芳,凌辱小周后,并把临幸周后的场景让人画下来,毒杀南唐后主李煜,干尽缺德事,所以宋太宗的子孙(即北宋的亡国君臣),就遭到了灭族杀身的惨辱。

  北宋末年,大宋腐朽不堪,而在北方的金国崛起,公元1127金太宗遵奉金太祖“中外一统”的遗训,兵分两路,大举入侵宋境。金军悍将所向无敌,很快攻陷宋都汴梁。;

  宋靖康二年,公元1127年三月二十七日,金军挟持宋徽宗、皇后、亲王、皇孙、驸马、公主、妃嫔,部分文武官僚,还有宋王朝所用礼器、法物,教坊乐器和八宝、九鼎,以及浑天仪、铜人、刻漏、天下府州县图,皇宫侍女、戏曲演员、技艺工匠、娼妓等等,先行北去。

  四月一日,金军右路军统帅完颜宗翰押着宋钦宗、朱皇后、太子、宗室及孙傅、张叔夜等君臣和朝廷各种礼器、古董文物、图籍、宫人、内侍、倡优、工匠等等,作为第二梯队,也迤逦北去。

  被金兵押解北上的大宋百姓男女不下20万人。大宋王朝府库蓄积为之一空。

  宋徽宗的女儿赵富金、王妃徐圣英、宫嫔杨调儿等等,在押解路上就被金兵金将争抢霸占。宋徽宗的郑皇后、钦宗的朱皇后也不能幸免。而一个月内,便有近半数妇女被蹂躏至死。剩下1900名未死者中,一部分留在燕京被赏赐给伐宋的金兵。另一部分送往上京,由金太宗赏赐给金国留守方的人员,另有三百人发往浣衣院。

  在金朝上京,金人对北宋皇室极尽凌辱为能,在献俘仪式上,让徽、钦二帝及其后妃、宗室、诸王、驸马、公主等一律“露上体,披羊裘”。他们还为两位皇帝起了侮辱性封号,称徽宗为“昏德公”,称钦宗为“重昏侯”。

  然而就在他们得意洋洋不可一世之时,蒙古帝国迅速崛起,而后曾经威势赫赫的金国在蒙古军的铁骑的不断进攻下气息奄奄。他们作孽的报应很快就要来了。

  公元1228年,窝阔台继承上成吉思汗的汗位,也以“中外一统”为训,对金朝铺天盖地式的狂攻。金朝大军兵败如山崩,哀鸿遍野。天兴元年(公元1232),蒙古军于三坪山一役完歼金军五十万人,进逼汴京,金朝势危如累卵。金国君臣惊慌失措,终日不知所为。

  天兴二年(公元1233年)正月,蒙古军进入汴京,遍掠金银,大肆搜捕金哀宗及金国官员的妻女,大行奸污之事。元太祖金发诏令:“除完颜氏以外,余皆赦免”,就这样完颜氏也被杀了个精光。

  这一年三月二十八日,金国两宫皇太后、梁王、荆王以及诸宗室五百多人被送俘蒙古,所有的礼器、法物,教坊乐器和八宝、九鼎被足中装了三十七辆大车,且“三教、医流、工匠、绣女皆赴北”!

  金哀宗本人见机得快,早早带着随从从汴京脱逃了。但是,国破家亡,逃,又能逃得到哪里去?走投无路的金哀宗来到靠近南宋的蔡州。上天无路、入地无门的金哀宗只好遣使臣向宿敌宋朝求助。

  金哀宗说尽好话,并一再陈述唇亡齿寒的道理,但宋人从来就没有忘了 “靖康耻,犹未雪,臣子恨,何时灭!”血海深仇,怎么可以一笔勾销?!

  南宋王朝不但断然拒绝了金哀宗的请求,命孟珙亲率宋兵两万,运粮30万石奔赴蔡州,协同蒙古军作战。在蒙宋联军的攻击下,蔡州城破,金哀宗自杀。

  这就是中国历史上着名的因果报应,昭然于正史,横跨几百年,是那样生动,那样无可辩驳。但世人尽然还有人不信因果报应,殊不知你今天做的孽有可能就报应在了几十年,百年之后的子孙后代的身上!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