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教育要用良心来经营 教师是讲良心的职业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教育要用良心来经营 教师是讲良心的职业

2019-02-02 23:22:31 作者:秋水长天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教育要用良心经营 教师是讲良心的职业

  教育之所以为教育,一方面是因为教,一方面是因为育。教是告诉,告诉孩子怎么做。育是滋养,让孩子们肥沃土壤自觉成长

教育要用良心来经营 教师是讲良心的职业

  不知从何时起,教育越来越被边缘化。虽然教师很辛苦,但是教师的工资待遇却比不起公务员,比不起社会很多行业

  虽然人们都会意识到教育的重要,但是教育往往不被真正重视,因为教育是花钱的行业,地方财力有限,怎么可能对教育投入太多。

  教育是不可以有额外收入的行业,她需要教师安贫乐道。所以,建新学校,绝不可能在城里,都在遥远的城郊。

  所以,很多教师往往会想方设法跳槽,甚至辞职。据报道,杭州教师辞职人数持续攀升,2014年到2016年,不到三年,辞职人数翻了一倍。杭州还算是一个经济文化比较发达城市,浙江也算是个经济文化比较发达的省份,那么别的省市呢,教师还没有真正成为人羡慕的职业。

  不知从何时起,教师成为一个高危的职业。据统计我国教师的人均寿命只有59岁,教师的身心状况令人担忧。还有一些不明就里的各色人等学生一有什么事情,就将矛头直指教师,刁难辱骂伤害教师的行为屡屡发生,教师承受巨大心理压力,为保全自己,很多教师对学生的不当行为已经开始睁一只眼闭一只眼了。

  教师真的是一个讲求良心的职业。教师每天花费大量的时间,备课,批阅,辅导,又要学习新锐的理论阅读前沿的书籍,要不然就要被时代抛弃,就会被认为不合格。

  教师还要应对各种各样检查,参加多种多样评比考核,面对各式各样家长,很多时候,真的是身心俱疲。

  教师真的是一个讲求良心的职业。世界上有两种爱最伟大,一种是父母子女的爱,一种是教师对学生的爱,父母对子女从物质上,从精神无私付出,不图任何回报

  教师对学生从精神上,从文化上无私奉献帮助学生有丰富知识健全人格,也是不图任何回报,因为教师一旦贪图回报,也就降低了自己的人格,出卖了自己从教的初衷

  教师真的是一个讲求良心的职业。教师不仅要教学还要育人,哪怕自己付出再多,屈辱再多,也只能自己默默承受。教师不仅要教学生知识还要教学生做人,这就需要教师自己首先就应该是一个知识丰富,品格高尚的人,需要教师不断充电,不断修炼

  教师的肩上责任重大,肩负着培育祖国栋梁历史使命,肩负着祖国的前途未来,为国家计,为学生计,教师都希望自己的学生能前途似锦,一片光明。教师的责任和使命无形之中会让教师与教师之间形成竞争,教师需要尊严,为个人计,为面子计,也会想方设法把书教好,把人育好。

  为让教师有一个安全稳定良好教书育人环境,请给予教育更多关心,给予教师更好尊严,因为教育关乎子孙后代,教师关乎教育质量

  教育要用良心来经营,教师是个良心的职业。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