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最动人的爱,都藏在这4个瞬间里……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情感文章 >

最动人的爱,都藏在这4个瞬间里……

2019-01-24 20:54:46 作者:张偏偏 来源:遇见张小娴 阅读:载入中…

最动人的爱,都藏在这4个瞬间里……

  -01-

  来电的瞬间

  前几天,要好大学室友告诉我,她同自小一起长大的“男闺蜜恋爱了。我惊讶之余,还调侃她:“你们认识二十多年,为什么现在才看对眼?”

  室友笑着说,其实爱情就是一个瞬间的事儿,在合适时间“来电”倒也省得“费电”。

  有人把“爱情的发生”比作化学反应,是两个人刚好同时刺激对方多巴胺。现在想来,所有的爱情故事都颇具画面感。无论是刚相识,还是老熟人,总是有那么一个契机,去促进彼此间的“感觉升级”,甚至推波助澜地将二人关系再上一层。

  这个契机,可能不过是平常的一瞬间罢了,但是却在心里永远地留下了位置,将它和TA关联在了一起。

  有一个男生朋友一直对某个前女友念念不忘

  原因说起来可笑,就是因为她曾在黑灯瞎火的情况下陪他在马路上寻找项链

  当时他们特别着急去参加一个他朋友组的聚会,其实那条项链对他也并没有很重要,只是新买没多久,丢了多少有可惜,他自己都没怎么太着急,但是那女孩儿,偏偏肯蹲下身来,把手机电筒打开,跟他一起在地上找。

  他说,就是那样一个瞬间,让他在她身上发掘了别的姑娘没有的纯良。如今虽两个人不再同路,但爱上她时心里被触动的那个点,还是留存在记忆里。

  -02-

  勇敢爱的瞬间

  要爱上一个人,或许容易得很。但这世间有时波云诡谲,两个人想要顺利在一起,倒成了一桩需要勇气难事

  不久前刷微博,偶然看到昆凌在采访讲述和周杰伦的恋爱史。细细数来,五年恋爱,四年婚姻,两位的甜蜜恋情早已经不是什么新鲜事

  遥想当初,无论是甜美知礼的侯佩岑还是让“双J恋”拥戴者意难平的蔡依林,都没能和天王终成眷属。当大家还在为周董的恋情扼腕惋惜时候突然间,周董的新任女友昆凌出现大众视野

  所有人都在惊诧,这个小女生是用了什么方法才让“天王”为之神魂颠倒。但从没人去想,彼时她与周董的背景年纪如此悬殊,还遭受着波涛汹涌舆论争议,昆凌又是怎么有勇气迎难而上的。

  在这段采访中,昆凌提到当时面对巨大舆论时压力时的手足无措

  也是,一个17岁的小女孩儿,半只脚才刚踏入娱乐圈,突然被天王巨星爱上,祝福恶语一股脑抛过来,谁能不慌张。于是在觉得做什么都是错的时候,她毅然决然决定暂停这段感情,出国读书。

  没想到,刚到国外的第三天,周杰伦就出现在她身边。就是这历史性的一幕,让昆凌觉得,就是这个人了。

  从今天来看,昆凌的眼光确实没错,这种会突然出现在爱人身边的举动,也正是周董爱她的证据。但,能从中获得勇气和决心和周董继续走下去,才是这个瞬间带给昆凌的意义

  -03-

  情更浓的瞬间

  当然了,倒不是所有爱侣都一定要像周杰伦昆凌一样经历一番艰难险阻才能感情坚固千千万万普通情侣又是如何暗暗明了心志,要与对方相爱一场呢?

  我想,也不外乎两个字,细节

  说起来也有些玄妙,在我过往的恋爱经历中,每段感情是怎么在电光火石间油然而生,又是怎么如抽丝剥茧般消逝,我统统记不得。甚至脑海中对方的脸都会在时间的冲刷中慢慢模糊,但很多微小的可以确定对方在那一刻是真的爱我的细节,却始终历历在目

  记得某一个冬天,我和当时的男朋友外出逛街,哈尔滨的12月,真真是一年中最冷的时节。我们吃过晚饭后意兴阑珊逛到商场打烊,出来之后走了很久都打不到车。于是只好各自缩在厚厚的大衣里面等公交。

  当时已经很晚了,昏黄的路灯下还飘着白雪,我一边蹦跳着跺脚一边跟他说笑,他忽然凑近来亲吻我,在我沉浸其中的时候,他忽然停下来,捧着我的脸,连朝我的鼻子哈了两口热气

  就在我心中疑惑他为何朝我鼻子吐气时,他忽然特别认真的看着我,“暖和点了吗?”

  我这才反应过来(大家都懂的,接吻的时候,鼻子和鼻子难免会碰到),大概是在我们鼻尖接触的时候,他感觉到我的温度,所以他停下来。在那样的时刻,我忽然心头一暖,觉得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加爱他。

  仔细想来,我和这位分开已有几年的光景了,那些特别大的事件反而要努力回忆才能记起细枝末节,而这件小事,这一个小动作,我却一直放在心底小心翼翼呵护着。

  也许对他而言,这就是一个非常自然而又随意一个动作微不足道不足挂齿,不值得被记住或纪念

  但是对我来说,这个贴心的小动作,是让我觉得异常温暖的moment。像夏夜的凉风,像山间的清泉,带给我愉悦与舒爽,幸福感动

  -04-

  边吵边爱的瞬间

  爱情这事儿,总是甜蜜和烦恼同行。今日两个人看场电影欢笑不断,明日可能就为小事儿吵得泪流满面

  但我想起前一阵儿流行的这么一句话: “爱,就是那个跟你吵架,摔门而出,又顺手给你买把菜回来的人。”

  嘴上和你吵闹,但心里一直记着关于你的细枝末节。就像《红楼梦》里,宝玉总怄气大闹,黛玉总吃醋哭啼,可宝玉心里还是惦记着:林妹妹身子弱。

  第十九回中,某日中午黛玉独自在床上午歇,宝玉进来见黛玉睡在那里,忙将其唤醒:“好妹妹,才吃了饭,又睡觉。”黛玉只道自己前儿玩累了,浑身酸疼。

  宝玉担心林妹妹吃完即刻就睡生出毛病,于是忙劝:“酸疼事小,睡出来的病大。我替你解闷儿。”但黛玉又往别处推他。

  宝玉见此情形,便耷拉着脑袋说:“我往哪去呢,见了别人就怪腻的。”

  黛玉一听,嗤的一声,笑了。遂腾出半边床榻给宝玉,令宝玉在一旁歪着。宝玉为了逗黛玉,还想出耗子精的典故来给林妹妹解闷,最后黛玉听出他是在打趣自己,两个人在床榻上打趣抓痒,玩闹了一阵才分开。

  这是全书中少有的宝黛二人从头到尾都玩得特别好的一幕——黛玉不哭也没吃醋,宝玉没发脾气也不怄气,两个人高高兴兴地聚在一块,又欢欢喜喜地散去。

  都说宝玉多情,整天不是为这个出家,就是为那个化作一缕青烟,对园中姐妹各个疼惜,也不知他到底最爱惜哪一个。

  但反复看过之后才发现,越是真挚的感情就越能从细微处发现端倪,他待黛玉始终是不同些。

  比如这一回中,袭人也是生病了的,但他只找了大夫开了方子,嘱咐了几句,并未在床前陪同。反而是惦念林妹妹饭后即刻睡觉,于是又是讲笑话,又是挠痒痒,好容易把黛玉的困劲儿混了过去,他才放心离开

  而且仔细看,宝钗也是要常年服用冷香丸的,但宝玉却从未说过:“姐姐且多穿些吧,小心着了凉。”宝玉对黛玉的情爱,当得起痴缠二字,因此才会在很多细节处,下意识地首先想到黛玉,护着黛玉。

  其实,爱着一个人时,你总是会全心全意替对方着想,哪怕细枝末节都要几番叮嘱。但,你却也只对这一个人才会下意识紧张

  写在最后的话:

  爱情里打动我的,从来不是对方搞个什么大场面出来,什么承诺海誓山盟啊,而是一种下意识的小细节——夜里醒来迷迷糊糊先给我掖好被子,吃到好吃的一定要往我嘴里塞一把。像小朋友一样,像爸妈一样,用天真你好,用本能去爱。

  都是很平淡无奇的瞬间了,却又都是被我们视若瑰宝的证据。

  爱情里最迷人的,似乎从来都是这些小细节,看似不够轰烈,甚至不足以成为谈资,但很奇怪,能够打动我们的,恰恰是这份不加修饰准备的本能与天真。

  我们吵架battle,我们欲壑难填,最想印证的也无非就是一个“爱”字。但其实,世间所有真挚的爱,都盛在那几个只与你共有的瞬间。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