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教师是一个高危职业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教师是一个高危职业

2016-04-15 作者:奔跑的蜗牛 来源:奔跑的蜗牛投稿 阅读:载入中…

教师是一个高危职业

  现在信息畅通,在网上老是接连不断的看见学生伤害老师的报道,并且其中有老师生命难保的。

  在一个小学,一个五年级的班里,就在学生随手的手提袋里找出了4G手机,长砍刀两把,大小砍斧各一把,还有能伸缩的那种鞭,全部伸展开,有一米多长。还有比较高级的坤烟,及打火机。

  这些东西是在一个只有十二三岁的孩子手提袋里发现的。和他一起吸烟玩耍的还有女生。这就是我们教育的结果。

  现在的教育,孩子第一,老师不许带着一点侮辱性的语言和孩子交流,不能歧视孩子,不能体罚孩子,不能变相体罚孩子,更别说打骂了。这些孩子都清楚。并且现在多数孩子在家都是千顷地一棵苗,那可是宝呀。但是,在这样的情况下,还要向老师要成绩。以为老师是神仙呀,即使是神仙,也不可能教出这样学生什么成绩来。

  面对这样的事件,学校能怎么办。不能打骂,不能语言攻击,不能侮辱,不能大声训斥,更不能剥夺学生学习的权利,老师也只能和风细雨,苦口婆心的教育了。这样的教育能起什么作用,只能适得其反。学生一看这样学校都没办法,只能变本加厉。最后只能出现流血事件——同学之间或者师生之间。(经典爱情语录大全 www.wenzhangba.com)

  现在的学生什么流行歌曲都会唱,最应该的会唱的却是革命歌曲中的一首——社会主义好。这么好的社会主义给了他们这么好的童年。等现在这一批在这会主义好的歌曲下长大的孩子长大了,回头再看看自己的学生时代,不知道他们会对现在的教育制度——处处为学生着想的教育制度会有什么感想。

  这样看来,老师不管是面对学生还是背对学生板书,和老师近在咫尺的学生,手里握着的可是随时能让你永远不会再站起来的狠家伙。教师的工资虽然不高(农村教师在当地大葱8块钱一斤的时候,每节课的报酬就是两棵大葱),可是玩着命在工作,面对的可是表面天真可爱,课桌里的手却握着砍刀、砍斧、长鞭的不曾提防的小杀手,随时都可能倒在血泊里。前一段时间看见某个市里招聘教师,可是报名的人数连招聘人数的一半都没达到。现在想想,这真是一个亡命的职业,照这样下去,教师这个职业会不会消失,因为没人敢做这个职业了。不知道其他国家的老师也如我们某些教师这样在恐惧中施教吗?

  一味的偏向一方的制度不是好制度,世界上的万事万物,不管是什么,讲的是一个平衡。教育也不例外,只有平衡了,才能发展,才能长久,才能造福于人。

  如果孔夫子再世,不知道会怎么看现在他的这些身后事。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