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真实故事:离婚!不然留着过年吗?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真实故事:离婚!不然留着过年吗?

2019-02-02 15:00:31 作者:席慕蓉蓉 来源:席慕蓉蓉 阅读:载入中…

真实故事:离婚!不然留着过年吗?

  推荐阅读实录:“大姨妈来了,我打死了孩子

  1

  我和覃朗是大学同学。大一下册他主动追我,我们就在一起了,那时我刚好十八岁。

  我和他,从恋爱结婚,到现在,已经足足九年。

  恋爱时期,他是一个很贴心温柔男孩子,和很多大学男生一样,他还非常有责任心,发誓一定会给我一个很好很幸福未来,我也全身心的去爱他,相信他的每一个诺言,和他一起为我们的以后奋斗着,努力着。

  大学刚刚结束,他就带我回家见了父母,覃朗的爸爸妈妈很通情达理,也很热情,没有我原本担心封建矛盾。我从心底感到高兴,也幸运自己初恋就能遇到一辈子的幸福。 

  我的专业教育科学地理方向实习时就在离家不远的一个高中做地理老师。他学的经济,在另一个市区的银行实习。每到了周末,他都会提前回来接我。

  没过多久偶然被我的爸爸看到了,询问之后,也有意向让我把覃朗带回家看看我的父母是很普通生意人,没有多高深学问,只是觉得能找一个足够女儿的人就足够了。

  我和覃朗约了日子,没想到当天就连叔叔阿姨也上门拜访,一副提亲的模样,两家人很聊得来,自然而然就聊到了婚事,他们决定等我和覃朗找到工作稳定下来后,就立马结婚。我想如果能和覃朗在生活上相互照应,四位老人也能轻松一些,便也答应了。

  毕业那年过了三个月,我就和当地一个私立中学签了约,收入待遇都比我想的好很多。或许当时的我真的非常幸运吧,覃朗也成功留在了那家银行,虽然离家有二十多公里的路程,但根本不足以成为我和他在一起的阻碍

  月底,我和他领了结婚证。商议好仪式等到第二年春天再办,他对我呵护有加,就算结了婚也和恋爱时一模一样

  叔叔阿姨在覃朗工作的地方看好了房子,付了首付。我的父母也答应明年仪式办好后会买一辆车作为嫁妆,但为了让我每天工作方便,覃朗在当地一个二手车城先租了一年的车拿给我开,虽然不漂亮也不贵,却真的让我甜到了心里去。

  第二年婚礼仪式后,我也正式住进了属于我和他的小窝里,每个清晨,他都会对我说“我爱你”,我沉静在幸福里,认为自己以后的人生都会和现在一样,幸福又快乐

  直到我怀了孩子,才看到覃朗的另一面

  2

  覃朗的父母和我的父母都认为我还很小,刚结婚就生孩子还会影响事业,没有催孕。

  我也没有立刻生孩子的打算准备二十六岁之后再开始备孕。覃朗尊重我的想法,也爱护我的身体

  有次他们银行同事聚餐,他喝了很多酒,我开着车去接他,他一直抱着我,像个耍赖的小孩子

  我很温柔的安抚他,好不容易开车回到家,刚开门他就把我按在沙发上。

  我是个很喜欢小孩子的人,特别是做了教师之后,每每看到学生时候心里总会有一种很不一样的情愫,那天晚上我还没有到自己预想的年龄,而且我清楚的直到自己真的很爱覃朗。

  我鬼使神差捧住他的脸,对他说:“我们生个孩子吧。”他原本就很红的脸更加发烫,使劲儿抱住我,叫我老婆,说一定一定会对我也会对孩子很好。

  我一直是很相信他的。

  两个月后,我怀孕了。

  学校本来有一个竞争主任机会我直接放弃,反正我还太小,资历又浅,就算去了也选不上,我用这个来安慰自己怀孕的事实结果当时的主任位置是一个和我一起进校的女生坐上了。

  我后悔过,但是逐渐大起来的肚子让我有更深刻的幸福,我也不想去当什么职业女性家庭才是最重要的。

  妈妈责怪我太心急,却很开心的买毛线给孩子打毛衣和围脖,覃朗的妈妈随时过来帮我做饭,打扫房间,很贴心。

  怀孕七个月时,我稍微感受到覃朗的一点点变化

  他不会每天早晨都对我说“我爱你”了。

  我没有问,彼时的我们已经结婚两年,恋爱七年,再甜蜜都会觉得会有一些腻。他还是很温柔,我相信他的内心深处还是和以前一样非常爱我。

  直到有个晚上我肚子疼的厉害,根本没法睡觉,我睁开眼睛发现覃朗还坐在电脑面前。他背对着我,戴着耳机,我朦朦胧胧好像看见一个很漂亮的女孩子屏幕面前唱歌。

  我知道那是这几年很火的网络直播,但是不一样的是,那个女孩子穿得很少。

  我备受打击。又想着自从怀孕就再也没有和覃朗有那方面的生活,他也是精力旺盛的年龄,有想法很正常

  再说我马上就要生了,现在确实不是和覃朗吵架的时候。所以我选择忍耐,装作什么都不知道。

  但我很清楚自己的内心深处,对覃朗产生了一点点我自己都说不上来的隔阂

  3

  我不想做职业女性,却对女性的经济独立非常坚持。我和覃朗的钱从来都没有混在一起,恋爱时期出去玩或者吃饭都是AA制,这个习惯直到结婚都没有改变

  我和他整理着自己的工资,他的钱在他的卡里,我从来都不会过问。我相信他很成熟,也相信他是一个很有责任心的男人

  他的工资不低,每个月的房款都是他在支付。我的钱都攒下来或者为家里购置一些小物品

  可自从我发现他在看色.情直播之后,便出现了很多不对的地方。

  他会在我面前含蓄表达他没钱了,或者是想要我来支付一个月的房贷,最开始我没有多想,可是他却越来越过分。

  莫非直播不能满足他的欲望,他真的出轨了?他真的在外面养女人?

  我刚有了这个想法,还没来得及着手调查。孩子却出生了。我身材比较娇小力气也不大,生产过程非常艰难,后来实在不行还是选择了剖腹产

  孩子是男孩儿,取了小名叫鲲鲲,生产过后就连我的妈妈都先去看了孩子,只有覃朗先来看我。他坐在我身边,握住我的手,我感觉他在发抖,他眼睛红红的,好像哭过。

  我看着他的模样,在心里想:“他还是和以前一样爱我。肯定是我多想了。”坐月子时,我要求他的工资由我来管理,他犹豫了半晌同意了。

  我以为这样就可以了,但是没想到,他每个月还是会有一半的工资不翼而飞。他编造的各种理由我都表示理解与相信,其实是慢慢的在用自己的方式调查。

  我会在半夜起床偷看他的手机,很干净,干净到微信好友里面只有几个女性,其中和他在半年内有联系的只有我和他的妈妈。

  我又查看短信,一样的效果。而且也没有其他的社交聊天软件。我怀疑他还有另一个手机,可是搜完了家里和车里,也什么都没有。

  难道他说的都是真的?哪有猫偷了腥一点痕迹都没有的。

  我证实了他没有和其他女人暧昧,心里稍稍安慰许多。但是他还是会趁我不在时看色.情直播。

  于是我放弃了手机,使用电脑。桌面上一个视频软件吸引了我。

  软件和百度网盘一样,但是点开后,便是很露骨情话。我试了很多次密码,都不正确,也只好作罢。       

  4

  我的奶水很少,月子过后又要急着回学校上班,所以鲲鲲大多时候都是覃朗父母在带。回归了二人世界,可我和他之间,慢慢的好像越来越疏远。

  就算是我身体完全恢复,他也完全没有想要碰我的欲.望。这种情境让我心慌尴尬

  孩子并没有让我发胖,反倒因为哺乳期,我的身材更加丰满了。他为什么对我完全提不上兴致?这些问题我只在心里默默的想,没有向他表达,也不会主动去要求。

  以前每个夜晚他都会拥抱着我入睡,现在,我和他都背靠着背,中间隔了很宽的缝隙

  逐渐,我发现了他半夜看直播的规律,每周三和周六,晚上两点左右。而且每次直播的主角,都是之前那个穿着粉红色蕾丝边胸.罩的女孩儿

  我在心里讽刺。看来覃朗真的是一个很痴情的男人,就算是好色,就算是精神出.轨,也只对那一个人心存幻想

  有个夜晚我悄悄看了很久,原来只要给主播礼物,她就会一件一件慢慢的脱衣服,而覃朗很明显非常执着这个可爱的女生。

  记得上大学时我问他为什么喜欢我,他的理由就是:“因为你很可爱。”

  这个瞬间,我甚至有些厌恶自己娇小的样子

  他刷起礼物来出手大方,什么都送。并且还会对着主播录像与拍照。我之前翻看他手机时,并没有注意相册存在

  我终于知道了覃朗每个月一半的工资到底去了哪里,他放下家庭和已婚的身份,在熟睡的妻子面前对着女主播幻想。

  我忍不可忍,下了床,在他还没有来得及反应时,把键盘使劲丢在地上,顺带拔下了电脑插座,在屏幕前搔首弄姿的主播瞬间消失。

  我以为他会认错,以为他会反思,没想到他瞬间像变了个人,扇了我一巴掌,然后穿上衣服直接摔门离开

  我愣在原地不敢相信这一切都是真的。

  覃朗,原本是个很好的男人,是让我坚信能够托付终身的男人。如今,却给了我致命的打击。

  5

  第二天,我回家就闻到了饭菜香气。覃朗捆着围裙在做菜,阿姨抱着鲲鲲坐在电视前笑得十分开心

  我知道,这是覃朗在向我道歉。同时,也是一种威胁

  鲲鲲一岁都不到,连爸爸妈妈都还不会喊,如果我此时对覃朗提出离婚,那对鲲鲲来说太不公平了。每一个孩子需要完整的家庭和完整的父爱母爱

  当天晚上,覃朗很真诚的向我认错,他说不过是一时鬼迷心窍,以后都不会了。

  坐在电脑屏幕后面的女主播,隔着空间距离飘渺人物,哪能比得过我和覃朗八年的感情?我再一次选择了相信他。而他也很自觉的把电脑搬到叔叔阿姨家里,让他们没事就听听新闻

  我很安慰,觉得他真的改正了。我和他的生活也回归了从前一样。可是今年,他对女主播的热爱死灰复燃

  我在他手机里看到了同样的软件,还有存款里不断消失的钱,都告诉我那不是噩梦,是真的。

  我感觉自己的婚姻已经快走到尽头,九年的爱情不再让我有任何底气,我没了勇气再去相信覃朗的承诺

  可还在呀呀学语的鲲鲲,爱护我的父母,都成了我婚姻枷锁牢笼

  我到底该怎么办。

  -END-

  

  往期精选

  实录:“大姨妈来了,我打死了孩子”

  “你敢回娘家过年,咱俩就离婚”

  你逼我生儿子,我剪断你命根子

  作者:羽栖杞

  你我本无缘分

  全靠我美貌死撑

  席慕蓉蓉 

  看完文章,记得点个赞哦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