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有怎样的岳父就有怎样的姑爷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有怎样的岳父就有怎样的姑爷

2019-02-04 21:12:44 作者:秋水长天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有怎样的岳父就有怎样的姑爷

  “老爸,你和外公还就蛮像的。”女儿走着走着突然冒出一句话来。

有怎样的岳父就有怎样的姑爷

  “我怎么能像你外公呢?他又不是我老爸,也不是我老妈。”我感到很诧异

  “你们两个都抠死了,都喜欢便宜手机。”女儿说出了原因

  这让我想起了昨天带着岳父去买手机的情形。一进营业厅,柜姐就笑盈盈地走过来。“先生,买手机吗?”

  “不是我买,是老头子买。”我朝柜姐解释道。

  “老人家,你准备买什么样子的?”柜姐笑眯眯地问岳父。

  “买个便宜的。”岳父说着。

  柜姐笑了笑。“什么牌子的?”

  “买个便宜的。”岳父重复着刚才的话。

  柜姐还是笑眯眯的。

  “买个OPPO的。”我接过话来。

  “我们这OPPO的有A系列,有R系列,您看给老人家买什么系列的?”柜姐马上扭过头

  “A系列的。”我给出了答复

  “多少钱,买钱最少的。”岳父接过话去。

  柜姐看了看岳父,走到柜台里面,“那您就买这一款,3+64的,一千一百九十九。”

  “啊,这么贵呀。有没有比这便宜的。”岳父很错愕,在他看来,一部手机也就几百块钱。

  “这是OPPO里最便宜的了。”柜姐解释着。

  “不买了。”岳父很干脆,掉头就走,我只好朝柜姐笑了笑,也出来了。

  现在听女儿这样一说,还真就有点相像,买东西不问东西好坏,能用就行。说话做事也不给家人商量的余地,也许这就是家长所谓尊严吧。想到这我说:“外公快八十岁了,你觉得他买个好一点的贵一点的手机有用吗?他又不上网,不玩微信,就是打个电话,连发短信都发不起来。”

  “八十几岁,就不上网,不玩微信了,那外公怎么跟我视频呢?”女儿反问道。

  “那你问外公啊,他肯定不愿意买那么贵的,尽管你们认为不贵。”我一边说着一边笑着,到了公交车站,我和女儿上了车,都说有其父必有其子,可我们是有什么样的岳父就有什么样的女婿,想着想着,车到站了,我和女儿回了家。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