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新喜剧之王》:你曾经含泪走的路,是通往成功的坦途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新喜剧之王》:你曾经含泪走的路,是通往成功的坦途

2019-02-08 19:45:08 作者:自在小木头 来源:自在小木头 阅读:载入中…

《新喜剧之王》:你曾经含泪走的路,是通往成功的坦途

  点击自在木头关注我嘛

  只要是周星驰的电影都会支持,已经成了习惯

  好看不好看,各有评判——讲真,看过烂片太多了,即便是备受诟病的《美人鱼》,我也没觉得有那么难看,这么多年下来,星爷的平均分比大多数名导的要高多了。

  买票之前,看网上的评论很多人说“笑着笑着就哭了”;买了票之后,结果看到的评论都是“好后悔啊”、“炒冷饭啊”,我真是一脸懵。

  看的是晚上10点多的场次,几乎满座。

  电影看完,我和克莱德先生回味着“连王宝强都没那么讨厌了”,走出了影院

  电影呢,我还蛮喜欢的。

  因为真的很好笑。也因为真的有很多戳心的地方。虽然没哭,但是心里被触动了。

  女主角如梦看上去是个一根筋儿的女孩,想做演员无奈长得不漂亮也没有什么好的资历,在影视城里泡着当小角色,但在跑龙套时候受尽欺负与白眼

  她好像真的很傻,傻得有时候让周围的聪明人觉得很烦;

  但是真正对她好的人才知道,她是装作很傻而已,她也有自尊,被人骂了也会难过,但是没办法,装傻卖痴脸皮厚是她生存下去的技能,她只有咬着牙坚持下去才有希望

  多少普通人日子过得再难再悲催,也要咬牙坚持,无非是一个道理

  如梦的身上,有无数人的影子

  (女主演鄂靖文曾经是个没戏可拍的演员,跑过很多龙套角色)

  “2019,要加油,要努力!”

  关于努力啊,梦想啊,坚持啊,电影里有很多这样的台词口号

  甚至当王宝强饰演的过气明星马可,对如梦的父母说“她很努力,她会成功的”的时候,大概很多人会觉得“尴尬”,因为并不是努力就能成功的——现在小孩子都知道这个道理了。

  可是,如果整部片子看下来,你会发现,对于大多数普通人来说,不努力的话,连一丁点机会都没有。

  除了努力,我们这些小人物、平凡人,还有什么希望呢?

  很多人都觉得如梦这个角色有点“异想天开”,长得不好看,以为自己透过努力就能获得成功,无疑是痴人说梦。

  但其实,两个主演选择就很妙——王宝强当年从一个普通的农家子弟逆袭成了后来的一线明星,除了会武术,还多亏了当年拍各种小角色、跑龙套都没放弃的坚持;女主演鄂靖文虽然是科班出身,但是因为外貌条件有限,曾经好几年没戏拍,参演戏剧节目也总是没有她的名字,到如今逆袭成了星爷的女主角,不正是恰如其分印证了电影的主题吗?

  在网上看到一段文字,我们早已熟悉的香港女星吴君如更像是“如梦”的翻版——她早年出道拍戏,演过很多龙套角色,因为长得不好看,没人觉得她会成功。她也是咬牙坚持,摸爬滚打,后来找到自己的戏路,才慢慢为人熟知的。

  说不努力就能成功的才是赢家,那才是痴人说梦。

  说努力也不会成功的,那是懒惰的人的借口

  那些明知梦想不容易实现,却从未放弃努力的人,才是真正的成功者

  没有投降,就是成功。

  《新喜剧之王》没有强灌鸡汤,也没有散播颓废,相反,它展示世间人情冷暖——有人热情,有人冷淡,有人嘴里说着不想当明星转眼就变成“绿茶”,还有人对跟自己同一阶层的人更是刻薄歹毒,这就是,最现实人间

  但是它又不沉溺在这些颓废而堵心的氛围里,而是让如梦的执着,就像是一道光一样,照进被现实遮蔽的内心,虽然很微弱,但依然是一道希望的光。

  不是每个人都能像过气明星马可一样有机会爆红再翻身,也不是所有人都能像那个龙套富二代家族产业可以继承(毕竟他也没有那么快乐,当演员才更开心),我们大多数人,却正是如梦,出身普通想要成就一点梦想如果不拼尽所有力气可能被现实吞噬的……如梦啊。

  心高气傲却资历平平,有爱自己却又总是阻挡着什么的家人(想要阻挡我们被现实伤害却也在阻挡梦想啊),不服输却总是被现实一次次打趴下……有的人举手投降,嘲讽着说“怎么过还不是一辈子”;有的人疯魔成了成功者的狂热信徒;还有的人,则是在现实中举步维艰,却从未放弃过。

  成功,每个人的定义都不一样。

  但是未曾放弃对梦想的执着与追求,不向现实缴械投降,又何尝不是一种成功呢?

  成为你自己最想成为的人,才是成功的最终定义。

  他们说,他是在炒冷饭。他们说,他已经江郎才尽。他们说,这碗鸡汤太浓了……

  而我只想说,大概只有那些努力过,正在努力,并且决定永远努力下去的人,才会真正的懂吧?

  愿你永不放弃,成为最好的自己。

  -END-

  *作者:小木头。写作者,小确幸收集者。出版有《你不必活在别人的期待里》等,微博“小木头的美丽人生”。没错,你可以点关注啦!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