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圆弧桌子解难题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圆弧桌子解难题

2019-02-13 18:22:50 作者:赵元波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圆弧桌子解难题

  圆弧桌子难题

  文/赵元波

  幼儿园老师一直有个大伤脑筋问题幼儿们在吃饭的时候,总是喜欢交头接耳,和自己身边的小朋友叽叽喳喳地说个没完没了,给人的感觉就是乱糟糟的,注意力不集中,根本不好好地吃饭,不利消化,吃饭的习惯太差,都批评过好多次了,效果并不是很明显

  怎么办呢?是得好好设计出一个好的方案来,让幼儿们在吃饭的时候根本说不成话,专心致志地吃饭,细细地咀嚼食物养成吃饭不说话的好习惯

  这天就餐时,老师发现孩子们吃饭的餐桌有了新的变化,不是圆桌,也不是一般常见的方桌,也不是那种长条桌,而是圆弧形的饭桌,就连桌子的摆放也很有特色:摆成了一个C字型。

  开饭了,孩子们一个接一个地从C字桌的内弧入口处进入,每人间隔半米依次而坐。进餐时,人一律都对着外面,互相之间,只要不刻意侧转身,根本无法和身边的小朋友说话,只能一心一意地吃自己碗里的饭。没想到,就这么一改,孩子们就餐时就静悄悄的,没有人再说话了,达到了预期的效果,一个困扰老师们已久的难题得到了彻底解决

  一个能行之有效的方案就是划定一个范围,让你按照预定好的方式做事,根本无法逾越。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圆弧桌子解难题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