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和老公开房,却在陌陌上刷到了对方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和老公开房,却在陌陌上刷到了对方

2019-02-13 12:16:54 作者:欢欢 来源:姐姐在上 阅读:载入中…

和老公开房,却在陌陌上刷到了对方

  今日歌曲分享

说在开头:

  明天就是情人节了,你们想好怎么过了没?

  当然,大部分中年人答案是:在家过。

  毕竟——在饭店里搞浪漫晚餐的,不是小年轻,就是偷腥人,餐厅waiter的眼光会告诉你:中年夫妻烛光晚餐有多别扭

  也是,人到中年相看两生厌,看着对方人魔狗样的一身西装坐在对面,脑子里还是会蹦跶出他掀着肚皮窝在沙发上油头啃炸鸡的油腻模样实在是装不来少女星星眼啊。

  不和彭于晏过的情人节就像没蘸醋的饺子究竟有什么意思

01 

  让情感疏离已久的老夫老妻硬凹亲热,才是这个世界上最尴尬的瞬间。

  闺蜜和我分享了她刚刚结束的春节开房故事

  两人早已是貌合神离夫妇,除了偶尔商量下孩子教育问题对对方没有任何了解兴趣,情感上基本各自潇洒

  用她的原话就是:“在一起吃个便饭都尴尬,没话讲。”

  年三十两人一起回男方老家,一心想要二胎的婆婆用家里没地住的理由留下了孩子,却赶走了他俩,说给两人在家边上开了大床房让他们去那儿住。

  两人莫名其妙独处一室,还要共睡大床房,简直史上最尴尬人生

  “那你们俩真睡一张床了?”我追问

  “发生了一件比睡在一张床上还尴尬的事。”闺蜜答。

  “我俩第一时间打开电视缓解尴尬,然后各自坐在床沿边上掏出手机结果谁知道他也打开了陌陌,在‘附近的人’一栏排名第一的就是对方,你说是不是生活处处是巧合?人生处处是尴尬?”

  这个源于生活的100分真实故事简直是精彩到拍大腿,我听闻后觉得一定要第一时间分享给你们。

  因为更意外的转折还在后面。

  互看两秒后,男方主动打破沉默“既然大家都不是好鸟,也就没必要互相指责了吧?”

  由于同时发现自己对对方都不算忠诚,两人反倒在这种情感中找到了共鸣,而后冷静展开了一整夜的沟通,包括各自在陌陌上的遇人不淑,还有内心安全感缺失等,方方面面话题

  “那一夜之后,我们第一次发现,原来大家都处于同样的境况,能拯救我们的似乎也只有对方,第一次有了重新想了解对方的欲望。”

  闺蜜告诉我,从那次意外的坦白竟然成了两人关系重要转折点

02

  人啊,其实真没必要把自己道德底线放那么高,坦诚沟通永远最重要。

   

  那些不被看好的婚姻是怎样越过越好的呢?

  想起了新年刚刚被网友拍到在泰国恩爱旅游的大S夫妇。

  两人相识20天,见面4次就订婚,一个多月就领证结婚,这闪婚速度令所有人都瞠目结舌。女大男小、闪婚、各自的前男友女友强势的婆婆等,这些都是大家不看好他们的原因

  就在大家都觉得他们走不长的时候,大S怀孕了,一向吃素的她为了孩子开始吃肉,不允许自己有一丝不完美的她为了孩子身材开始发福走样,视头发如命不让别人碰一下的她为了孩子剪掉了一头秀发……

  男方当然也在改变:汪小菲从过去的暴脾气变成了如今的宠妻狂魔,生活全围着老婆孩子转,工作出差不过三天,否则担心家人着急

  在有些人的眼睛里,幸福的婚姻只有同一种模式

  你的闺蜜比你好看?那可不行啊!她会拐走你爱人的!

  女人男人挣得多?多要命啊!这样男人哪来的尊严

  你的丈夫比你小十岁?天啊!你这段婚姻注定不幸福

  女人在25岁之前,要嫁给一个门当户对而立之年的男人,2年内生个儿子,而后暂时在家相夫教子,等孩子上幼儿园了,女人还得再出来求职就业,否则就是“靠男人”……

  把本该丰富多彩、咸淡不一的人生,过成同一种滋味流水线产品,挺没劲的。

  不仅仅是婚姻本身,人生的很多事情都是小马过河,深浅自知,谁都不知道在哪个路口柳暗花明又一村。

  被不被看好,也真的没那么重要。

  幸福力强的人都是能勇敢坦诚面对欲望的人,在人生的任何阶段都有把自己过得更好的能力,管他什么逆风飞行还是顺水推舟?

03

  你们知道的,姐姐支持姑娘们忠于内心,勇敢做自己。

  所以,我并不反对开放式婚姻,也不会给出轨行为背上繁重的道德枷锁,但是呢,姐姐觉得从闺蜜的故事中还是多少对婚姻这件事,有些新启发的。

  这个道理,我称之为——穿旧鞋走新路。

  若寄希望于出轨来打破沉闷,就像是穿着旧鞋走上一条老路:你换了一个人,然后还是会面多巴胺的消失,问题不断爆发,又要再重新磨合一次。

  若是坦诚地面对对方和自己,一心想着如何去解决问题则像是穿着旧鞋走上一条新路:还是旧人,却因为自己和对方的变化,踏上一段新的旅程

  当然一切的前提是:别太委屈自己,如果是发现对方毫无改进,实在心如死灰,那也没必要强求,也别给自己道德底线搞那么高,一心想着对所有人负责,还要情绪稳定贤淑大方,女人是人,不是圣母

  生活在于折腾,宁可吵架都胜过无话可说面面相觑

  所以,即便再尴尬,姐姐觉得情人节还是要过的,这是我们中年妇女留给自己内心最后的倔强

  万一旧情复燃了呢?

  ▼

  RECOMMEND | 推荐复习

  ▼

  点击阅读原文,跟姐姐一起开心剁手呀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