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单身的女人,你迟早要习惯一个人去开房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单身的女人,你迟早要习惯一个人去开房

2018-07-08 16:36:02 作者:夏半月 阅读:载入中…

单身的女人,你迟早要习惯一个人去开房

  01

  前两天在深圳,白天在朋友画室玩,看他们画画,写字,我自己也闹着画了两笔。

  老师说我画的线条不行,还要苦练基本功

  这个自然是的,我虽然在两年前就跟着老师学画,但三天打鱼两天晒网,能画好才怪。

  一个书法写得很好的德哥知道我在做公众号,就给我题了“夏半月”这三个字,我很喜欢大家就嘻嘻哈哈地给我和德哥拍了照,我放到朋友圈不一会赢得了极多的点赞和好评

  下午,我们又去关山月美术馆看马顺先老师的国画展。

  同行的一位朋友和马老师是知交,他是深圳著名青年画家艺术造诣比马老师略高,我也跟着他长了许多见识

  看完画展,一行人又去吃饭,吃客家菜,水煮脆脘,香炸脆脘,客家酿豆腐,蒜蓉番薯叶,虽然都是家常小菜,但味道鲜美,吃到胃里感觉舒服

  那家饭馆店面并不大,装潢也一般,看上去和在街边见到的普通客家菜馆没什么两样,但老板是大家伙老友,很热情,时不时过来倒倒茶斟斟酒,让我感觉就像一群人在家里聚餐一样随意,很放松

  我们吃吃喝喝说说笑笑时间一分一秒地溜走,如清风拂过,了无痕迹,在不知不觉中流逝

  吃完后,差不多晚上九点了,大伙虽然没喝什么酒,但酒不醉人人自醉,情绪都处于醉醺醺的状态中。

  吃饱喝足后,大家自行散去,各自回家了。我也回到了酒店准备洗漱后再赶篇稿子,然后就休息

  那一瞬间,我想,这样的生活也是蛮有意思的。

  02

  酒店房间非常安静,关上门后,外面的喧闹就隔绝于耳了,虽然偶尔还有几声喇叭声从窗外传来,酒店隔音也不太好,但我还是觉得安静。

  我害怕黑夜长久以来,我一直不敢自己一个人住酒店,心里总想着那些邪恶故事

  洗完澡后,疲倦袭来,我忽然不想写稿了,只想躺在床上一动不动。

  刚好带了村上春树的《1Q84》,索性躺在床上看了起来。

  当我看到天吾默默怀念青豆,倾诉着对她深深爱意时候,我竟然哭了。

  天吾十岁那年,站在教室里,被突然走过来的少女青豆紧紧地握住了手,一种温暖和悸动传遍全身,情根从此深种,在此后的几十年里,天吾一直无法忘记青豆,也无法爱上任何一个女人

  青豆也如此,她暗恋天吾多年,好不容易才鼓起勇气握住天吾的手,此后便在无数的日夜里默默地思念着那无以伦比的握手带来的温暖和奇思妙想。

  他们在同一个时空不同地点,深深地思念着对方,对着空气诉说着自己的爱恋

  这是何等深沉的爱,又是何等无奈的孤独

  得不到爱的人,也无法爱上别的人,熙熙攘攘人间,他们相互牵挂,却又只能各自隐藏在茫茫人海中,有可能就这样终其一世。

  因为有了你,我一辈子只能活在寂寞里,但如果没有你,我此生又何欢?

  当我领悟到这点时,悲伤突然而至,泪水随即倏忽流了下来。

  我不禁想起自己从此便要孤身一人,走完人生漫长的一段路;

  我想起曾经出现在自己生命里又倏忽不见的人和事,想起过去那些深痛的爱恨情仇,如今都化作了乌有,无论爱也好,恨也罢,都不复存在自己的生活中了,从此之后,自己真的要孤身上路了,有可能再也遇不到相爱的人,或者一直得不到相爱的人,这又是何等的悲哀

  可是我转瞬又想,无论今后的路有多难走,我都必须义无反顾顽强地走下去。我必须坚信,自己能够走好前面的每一段路。

  这是我突如其来意识,那就是,我以后必须习惯一个人走下去。

  03

  记得上次和健哥他们吃饭时,健哥问我,有没有知己

  我沉吟片刻,脑海里闪出一个女性朋友的身影。我们虽然最近联系不是很多,但我想,她应该算得上我的知己。

  于是我回答:有的。

  但健哥马上回我:“我认为你没有知己。你这个人太聪明,太清高,也太敏感,总是轻易就能觉察出别人的意图,一般人你也看不起,所以,你会没有多少朋友。其实,做人真的不用太聪明。看破而不说破才是大智慧。“

  我吃惊,有那么一点点不悦,因为健哥竟然洞悉了我的内心世界,我们虽然才见过几次,但他早已经把我看透,我承认,他说的都是对的。

  我确实没有什么可以交心的朋友。不是身边的朋友不好事实上,他们都是各行各业精英,对我也好。只是我这个人,总喜欢心事秘而不宣

  我不喜欢把自己所有的事情和盘托出,也做不到事无巨细地向公众交代自己的生活细节,我觉得也毫无必要

  我是一个独立个体,做什么都是我自己的选择,与他人毫无关系;我是一个心思很重的人,我也有自己的谎言秘密,我做不到任何事情都和别人坦诚相对,我总喜欢与他人保持一定的距离,让自己有安全感

  也许,这就是我的缺点虚伪。也因此,我无法轻易和任何人成为无话不谈的好友

  但是,如果说到那种可以相互约出诉诉衷肠好朋友,我还是有几个的。比如L,比如M,比如B,他们都是我多年的好友,既愿意听我诉苦,也愿意借钱给我,当然,仅限于小数目的借款。

  健哥又问,那你有没有那种,当你有困难时,他一定会义无反顾地帮你的朋友

  我摇头:这个,我可真的没有什么把握

  健哥自豪地说,我有。当年,我陷入困境时,和一帮兄弟在喝酒,酒上心头的时候我忽然觉得很伤感,就打了一个越洋电话给远在澳大利亚的朋友,说,我快要撑不下去了。

  没想到,第二天一早,朋友竟然就出现在我家门口了。你看看,这就是真正的朋友

  健哥多喝了几杯,有点微醺。但他是真的自豪。我听得出。

  讲真,我真的很羡慕。但我又想,做人何必这么贪心这种朋友,真是缘分,是可遇不可求,是上天珍贵馈赠,本身就没有多少人能有幸拥有,更可况薄情如自己?

  或许,你也和我一样,是那种连朋友也没有多少的人,但是那又如何?漫漫长路,我们必须习惯一个人走下去啊。

  就算高朋满座又如何,曲终人散,终有一别,任何人也替代不了我们自己要走的路。

  04

  因此我知道,作为一个不再年轻女人,我必须习惯独自一个人前行

  同样,你们也是。可能我们性格相似,都是没什么太多朋友的人,都习惯了经常一个人吃饭,一个人逛街,一个人睡觉,白天热闹,晚上孤独。

  生病了没人照顾,要三更半夜一个人打的去医院逢年过节的时候,别人热热闹闹地一家人团聚,而我却要像平日一样,一个人无聊地寻找着打发时间的方法

  总之,我认为单身女性,尤其是离异的女性,需要克服的最大问题就是,要习惯独处,并且喜欢上独处。

  像我,其实就很喜欢独处,我觉得一个人逛街,一个人吃饭,是一种享受,因为和别人一起,我必然制造话题以避免冷场的尴尬,这样首先就会让我陷于心神不安境地

  我去深圳的时候,还见了另外一个好朋友马艳,我知道她经常去旅行,但是我一直以为她是和老公或朋友一起去的,没想到,她却告诉我,她大部分时间都是一个人独自去旅行的。

  她说,一个人的好处就是不需要刻意去制造话题,刻意去迁就另外一个人而委屈自己。

  关于这一点,我真的是感同身受,没想到马艳竟然是那样一个特立独行的人,我因此对她的好感又多了几分。

  很多女性读者跟我说,自己离婚了,想起前方路途茫茫,看不到未来方向,觉得不知去往何处,心里也觉得有些慌慌然。

  其实每个离婚的女人都有这种感觉,重回单身让你改变了以往的生活习惯,不再有人与你并肩作战,自己变得形单影只

  但适应它只是一个时间问题,可以让你沉下心来修补自己的伤,重新拥有一切,而不致于迷失了自我。

  若继续保持旧的状态,那个不再默契、无法沟通的他更像是一堵墙,表面上是两个人,但其实心早已不在,相处冷漠就像是挖沟一样,不但拉远了距离,也让你愈发孤独。

  所以我想说的是,单身虽然有点孤独,但却是自由的,失去枷锁和铁链,却可以获得一个全新的世界。你可以籍此制造你想要的任何快乐,可以去学游泳,可以去旅游,可以学乐器,你想和谁交往就和谁交往,只要你不太宅。

  你要做的就是换个心境,重新接纳自己,只要你不觉得自己孤独和凄惨,你就不会孤独和凄惨。单身之后,你又可以重新创造属于自己的生活了。

  担心再也遇不到合适男人?那就一直单着呗,当你忙于学这个学那个的时候,当你学会书本旅途中寻找精彩故事的时候,你肯定就不会觉得无聊孤独了。

  而且,市场上那么多情用品,总有一款能给你带来男人也给不了的乐趣

  孤独有什么可怕的?它会让你拥有新的人生,遇到不一样的自己。

  作者

  夏半月,矛盾摩羯女,

  广东高州人,现居中山

  一半理性一半感性

  笃信靠双手可以找到我欲求。

  微信公众号:夏半月

  ID:helloxiabanyue

  ↓↓↓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