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浮云定格,倒影流年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浮云定格,倒影流年

2019-02-14 18:32:05 作者:恍柒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浮云定格,倒影流年

  浮云定格,倒影流年

  每个季节都有盛大的部分,春有百花盛开争奇斗艳的盛,秋有无边落叶枫叶灼眼的盛,冬有千里冰封万里雪飘的盛,但却唯有夏季,有着盛夏的叫法,无论是晴空万里时独霸一方的似火骄阳,还是忽然电闪雷鸣震耳欲聋暴风雨,是娇翠欲滴的浓郁绿色亦或是天空澄明的蓝,都盛大的像一座沉寂多年的寂寞城市突然爆发的一场全民年华

  于石墙上疯狂蔓延的爬山虎在滚烫的阳光中陡然生出一股凶狠气势,密密的覆盖了整片石墙,有风掠过露出稍纵即逝的几道空隙,像一个神秘部落律动着的古老图腾

  夏日街道比严冬时还要空旷,几乎见不到人影,有也是打着遮阳伞脚步匆匆像逃亡。鸟雀也不肯停脚在烧烤铁板一样的街道上,哪怕白色石板耀眼光线不甘示弱地折射出厚重宝藏微光

  街边的树木茂盛得像一团团在雨打风吹后又暴晒到发硬的绒绒球,成了鸟雀与昆虫在暴露于流火中的沉默城市中完善避难所。

  盛夏的盛大,不仅盛于光,同样盛于雨,盛于每一处浩大壮美与每一处细枝末节

  俗语有云:“夏天的天就像娃娃的脸,说变就变。”也像那句歌词“爱就像蓝天白云晴空万里突然暴风雨,总是让人始料不及”。

  从某些角度来说,爱也确实像极了夏天的云,明亮热烈,天空中溢满的从亿万光年外奔赴而来的光线,像爱一样神秘而永恒,在时光坐标系中又显得短暂而转瞬。

  前一秒是浓烈的阳光与万里无云天幕,像诗人最后一张不舍得书写的素纸;后一秒是倾盆的雨,天仍明媚的亮着,雨却像断了线的珠子,闭上窗户待在屋里望着,总觉得耳边有大珠小珠落玉盘清脆之声。

  有时也有压城的黑云倏地被一道金光破开,像四处逃窜的妖气一样消散了。有时性质顽固,散的不全,便有一道道的光柱,像一条镀金的天梯连接天宫人间,又像有什么神圣的人或物降临,而没什么人情味解释则是方达尔效应

  都说伤春悲秋,盛大的夏天似乎不适感伤与怀缅,天空如同倒置的海洋,无论眼睛中盛放了多少悲伤,都可以全部容纳,到了夜色四起,燥热的风微微转凉,沉浮在清辉月色下,像一幅烟雨中的水墨画幕布纯净夜空,似乎倒映出了我们心底那些匆匆驰骋过,未曾来得及回味的流年。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