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养鸽技巧之我见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养鸽技巧之我见

2019-02-17 19:09:57 作者:爿非片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养鸽技巧之我见

  关于养鸽技巧,那包括的就多了。其中简单的说就包括鉴鸽、配对、饲养、寻访等。自从有了网络,有了中国信鸽信息网,这方面的信息每天都在不断地刷新着我们的认识。因为巨额的奖金刷新我们的认识在先。鸽者们为了巨额的奖金,手法也是不断翻新。有些理念或者手法在许多年前是不敢想象的。但是对于一个养鸽人来说,更或者对于一个新手来说,如果网上出现一种说法,你就比照着去做,我想结果可想而知。因为有些理论它们有的地方有些互相矛盾。所以我认为,对于某些养鸽理论可以抱着批判学习态度对待。因为别人的鞋不一定适合你的脚。因为影响鸽子飞翔因素太多了。

  首先,我国幅员辽阔环境多样。网上朋友金科玉律不一定适合你所在地区。比如,你在千里之外的挚友说他的鸽子是小体型,适合飞五百公里,你到他那里引种,到了自己家不一定有你家里的老种鸽出的崽飞的好。同理,网上看到的说某种体型、翅膀肌肉适合飞什么距离,那是他自己根据他自己的赛线、所在的环境总结的适合自己的经验,就是人家毫无保留的传授于你,也不一定适合你。

  第二是天气全天候的鸽子不能说没有,只是太少了。所以别指望你的鸽子都是全天候的鸽子。就拿我们北方来说,春秋天气不一样。就是单单秋天,天气也大不相同。有时是秋高气爽的好天气,有时一个晚上过去就是严重污染雾霾,还有连天不开的大雾,更有高强度大风天气。如果说你有一路鸽子所有的天气通吃,那它就是神话了。所以,如果你看到一篇关于眼砂、翅膀或者体型的文章和你的认识不一样,并不表示人家说的不对,只是天气不一样而已。

  三是鸽子的状态。简单来说,同是一只鸽子,在春天调理好以后,配对之前你上手和出完三对鸽子时你再上手,感觉肯定不一样。(用保姆的除外)再有就是艰苦赛事上笼之前和归巢之后。同一只鸽子在不同时间段会给你不同的感觉。如果你用同一种标准取舍,那结果也不一样。

  四是不同血统的鸽子,适合的标准也不一样。同是五百公里级别的鸽子,面对胡本和詹森,心里的标准就会不一样。同理,如果用某位朋友眼中的标准,来淘汰自己棚里的鸽子,留下的就会不太多。当然也有大家都说好的鸽子,这样的还是少数吧。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养鸽技巧之我见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