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第一次品雨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第一次品雨

2019-02-18 18:49:33 作者:小狐狸未成精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那晶莹雨珠滋润了一寸土地,那坚硬石头铺盖了一寸铁路,那纯洁心灵感染了一个身体……

  坐在石阶上道一杯香茗雾气升腾,在空气朦胧了我的双眼,翻开《雨巷》,我撑起了一把油纸伞,与叮叮咚咚的打湿在纸伞上如珍珠落玉盘般清脆悦耳!我带着戴望舒的心绪去寻找那丁香一样姑娘

第一次品雨

  我渴望文学,我渴望雨后见彩虹,我更渴望与余秋雨一起去探索中国古典文化,去追寻中华民族灿烂的文化韶光。

  亲呷一口茶,嘴角残留这淡淡的苦涩,一如文化苦旅,我看着无际的长廊,无际的雨丝,心中的花儿正在被滋等待开花。

  雨停了,走进这美丽江南湖,看见微波粼粼的的海浪,我的心跟着心潮起伏,那远处的山啊,铁青着脸,面无表情

  那傲然挺立的旗杆,在雨里静默着,我在小树林里小憩一会,伴随鸟儿声,我渐渐入睡,当我醒来时,人又多了,我身边的小伙伴也多了,我的小伙伴们在秋天里各个都长得红彤彤的,各个形状都长得不一样,见我醒了就笑眯眯的跟着风儿姐姐走了——它就是枫叶

  不远处房屋里的窗帘正在翩翩起舞,风儿正为它提供动力,鸟儿为它提供音乐树木为它提供背景。所以它才会跳的这么的优美,这么的卖力

  正当兴趣浓厚时,又下了一点点的毛毛雨面,我在雨中翩翩起舞,我捧起一滴滴雨露,载入心灵的口袋,雨呢,是下个不停,心中亦填不满,但,却沁人心脾的文学幽香

  啊!江南,你竟如此之美丽。

  几年后的我再次来看望这江南美景,心中不仅产生了一种敬佩之情,也收获了更多。

  我爱这江南的美景!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第一次品雨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