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风花雪月」六百三十六章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风花雪月」六百三十六章

2019-02-19 20:31:42 作者:超级大坦克科比 来源:坦克的书摊儿 阅读:载入中…

「风花雪月」六百三十六章

  「书里的每个字,都是我写给你们的最好的情书

  「给你们每个人音乐,我不愿让你一个人 by Mayday 」

  636 最美不过夕阳

  “平平淡淡,无病无灾,才真的是人这一生最大的幸福”,我反复在大脑里琢磨着这句话,继而觉得这不太符合他正处在人生巅峰状态,反倒更像是一种历经沧桑之后的看破。

  虽然我的野心还在,但却深以为然,尤其是关于“无病无灾”的愿景,更是冲击着我的心灵;这两年,无论是我的身体,还是精神,都被命运过分的摧残着,无病无灾已然成为我最大的诉求,可现在的我又太年轻,我不想过那种一眼就能看到尽头的生活,就算是拼着“有病有灾”,我也要做出一份轰轰烈烈事业来。

  但这些想法,我不会说给杨思思她爸听,因为现在的我,就是曾经年轻时候的他,没有人会喜欢一个总是走弯路,还偏执的要死的自己

  我终于笑了笑,回道:“叔叔,你这个想法是对的,虽然夕阳没有骄阳看上去那么热烈,但也是一种回归之后的平静,懂的人,都会乐在其中。”

  这是我的心里话,不是恭维,也不是虚伪,我觉得人的需求是分阶段的,到了杨思思她爸这个年纪,无病无灾当然是最美好愿望;而我,只能烈日当头……

  “你小子,是嘲笑我老了吗?”

  “没有,真没有……叔叔,我不是一个情商特别高的人,我已经把自己能想到的最得体的话,都对您说了。”

  “是吗,好好想想,还有没有更好听的。”

  杨思思她爸突如其来严肃,让我有些慌张,于是脱口而出:“最美不过夕阳红!”

  杨思思她爸大笑,然后又搭住了我的肩,说道:“你小子实在有意思,但你现在就把夕阳这词按在我身上,是不是有点太心急了?……过了明年,我也就才五十岁。”

  我无地自容,要怪就怪刚刚和叶芷在酒店喝下午茶的时候,看见的那一个老年旅游团,弄得我满脑子都是夕阳在挥发余热场景,再加上杨思思她爸说了一些看破人生的话,才导致我说出了这些。

  其实对于很多人来说,50岁,也不过刚刚是一个起点;只是杨思思她爸太成功了,所以才会给人一种要功成身退错觉

  ……

  我因为尴尬,而转移了自己的注意力;刚一抬头,便惊奇发现天空粉红色的,那些云就像是一颗颗少女的心,浮在空中,飘飘荡荡……

  杨思思她爸的目光也随着我看去,他比我更入神,因为在上海,是看不到这种色彩的。

  “米高,大理的天,每天都是这样的吗?”

  “只要是晴天,每天都很美,但粉红色不多见,大概是用这种方式欢迎您来吧。”

  “怪不得那么多人,哪怕是搭上自己的青春,也要留在这个地方……不说人文,只谈风光,国内也找不到太多能和这里相媲美的地方。”

  稍稍停了停,他又说道:“听说来大理,环洱海是必不可少的一个环节,明天有空的话,陪我转转吧。”

  我在一阵沉默之后,回道:“这是我待在大理的最后一个下午了……您要是一个人怕闷的话,我找个朋友陪您。”

  “听你这话的意思,是不打算留在大理了?”

  我笑了笑,回道:“在大理待久了,也渐渐有了一种家的感觉,特别安稳,特别暖心……可男人不能一辈子都活在温柔乡里面,所以,我还是想去更远的地方闯一闯。”

  “选好下一个地方了?”

  “嗯,明天下午飞泰国的机票。”

  杨思思她爸看了我一眼,然后对我说道:“在我眼中,你算是一个有想法,有计划的男人……既然去泰国,一定是想好要做什么了吧?”

  “想好了……就做自己最擅长的事情,我觉得那边的楼市会迎来一个新的热点,这可能是我的机会。”

  “你要是这个打算的话……那之前构思的一键游,是打算放弃了?”

  我们对视着,虽然我知道,周三三难免会和杨思思提起这件事情,再由杨思思传到她爸的耳朵里;但此刻,我还是感到惊讶,我的直觉告诉我,他绝对不会随随便便提到“一键游”这个项目

  果然,他又对我说道:“我也算是一个身在移动互联网领域创业者,第一次听思思说到你这个构思,我是很欣赏的……不过那个时候,我正在忙其他事情,也就没把精力放在投资这一块上……现在,公司运营已经是非稳定了,我也有更多的时间考虑发展问题,我一直都很看好大的旅游市场,基于这一点,我觉得我们之间有合作空间……怎么样,有兴趣把这个项目带到我们公司吗?我给你提供场地资金;另外,我在移动互联网领域的资源,也会尽可能的共享给你……”

  我愣住了,那种感觉,就像是被一块从天而降的大馅饼,砸中了自己的脑袋……

  杨思思她爸笑道:“你这种反应,让我有了一种胜券在握的感觉……你放心,这款软件做出来以后,你对它未来的发展方向,依然有绝对的控制权,我和公司只要一部分股份。”

  “叔叔,你其实就是为了这个事情来的吧?”

  杨思思她爸并不正面回答,他说道:“你难道觉得我开出的条件,没有你去泰国炒房更实惠吗?……我可是带着诚意来的。”

  我沉默不语,我很明白这件事情的性质,关于“一键游”,我现在什么东西都拿不出来,他能给我开出这些条件,多半是在还之前的人情,也有可能和杨思思有关

  我是至今都没有要放弃“一键游”,但我不想用这种走捷径的方式来创造“一键游”,更何况,我现在进了他的公司,以后又该怎么面对杨思思?我根本就不能保证自己的腿会痊愈。

  再者,我应该保持足够理性清醒生意不是人情,一旦里面掺杂了人情的成分,我反而不看好这个项目……因为我会心理压力,而“一键游”又注定会非常烧钱,到时候做不出成绩,还拖累了杨思思她爸和他的公司,我心里真的会有负罪感

  我特别希望他是真心喜欢和看好这个项目,那样才叫合作,也才能合作。

  可惜,他不是……

  我还是那句话,在我什么东西都没有拿出来之前,他主动和我谈合作,就是在还人情;他已经是一个非常成功的商人,关于这点,他只会比我更懂。

  ……

  一阵很长时间的沉默之后,我终于开口回道:“叔叔,在你来大理之前,也有一个跟您一样成功的人给过我建议……她说,我在做什么都不顺利的时候,更应该去做自己擅长的事情……所以,我很感谢你的厚爱,但是我不能去上海。”

  “你是对自己没有自信吗?”

  “自信和盲目自信是两个概念……虽然一键游是我特别想做的项目,但摸着石头过河,可能会比直接走上一座大桥,更适合这个阶段的我……至少,我会在这个过程中有一定的沉淀。”

  说着,我又下意识往酒店的方向看了看,我看见了叶芷就站在酒店顶楼的露天游泳池旁,她也在看着此时粉色的天空……

  就是在这一刻,我觉得她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加深沉,因为她看似完美无缺的背后,背负了太多我想象不到的苦难

  (大家关心付费周吗?这本书的价值除了内容,还有付费周这个活动……非常感谢大家,没有辜负我的信任,我也没有辜负大家的信任,虽然这个公众号和其他大公众号比,还很小,但是内核却很强大……喜欢这个公众号的,可以点一下章节下面的好看,就能把这本书推荐你的朋友了)

  未完待续

  我在风花雪月里等你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