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写给青山:等我们都长大了,就生一个娃娃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写给青山:等我们都长大了,就生一个娃娃

2019-02-21 21:45:28 作者:右岸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写给青山:等我们都长大了,就生一个娃娃

  亲爱青山

  这几天气开始回升了,与好心情距离可能还差一个晴天。最近总是特别疲倦,除了上课吃饭,时间都用在了睡觉上,趴在桌子上一动不想动,完全是个小废宝儿了。

  那天一起讨论我们的宝宝,你说以后咱俩天天把宝宝忽悠着玩,想想就觉得可爱死了!是呀,像你的宝宝怎么能不可爱

  你说:“也许性格会像你~你宝儿性格可不太好,比较急躁,特别容易脾气。”

  “嗯~还是像你比较好,你做事干脆利落,你宝儿磨磨蹭蹭,慢慢吞吞,有脾气也发不出来,这可不好!那要不就中和一下吧~“

  说的好像宝宝会如我们所愿似的,万一遗传了咱俩的不靠谱可怎么办?

  前天在中新闻周刊中看到一篇文章爸爸辅导儿子作业崩溃:我感谢大哥》,有句话说:不写作业,母慈子孝;一写作业,鸡飞狗跳!南京一位33岁的妈妈,因为陪娃儿写作业,都被气到脑梗住院;一位一年级小朋友的爸爸,气的捶桌子,一不小心锤成骨折。文中的那位爸爸是被气笑的:“我觉得你就是上天派来收拾我的,不过你对我算是仁慈的,人家妈妈都被气的脑溢血,你还没把我气成脑溢血,我感谢你,大哥!我感谢你!”

  有人说,教育孩子一定要看以下几本书籍:第一阶段,《让孩子做主》;第二阶段,《佛经》、《论持久战》;第三阶段,《心脏病预防治疗》、《高血压降压宝典》、《强迫症的自我恢复》;第四个阶段,《活着》……

  和现在相比,想想自己,觉得我爸妈挺幸福的哈,凶一顿管一星期。你宝儿拖拉作业特别严重,不到最后一刻不动笔。还有强迫症,周末作业和寒暑假作业必须用新本子去写,所以当人家周五在学校就把作业写好的时候,你宝儿必须等周末去买了新本子再说。

  有时半夜醒来想起作业没做,麻利的拧开台灯,趴被窝里开启夜猫子模式。后来村里流传着一个故事:谁谁家的孩子(我)半夜都在看书学习,怪不得成绩这么好!这话是我奶奶传出去的,她以为我半夜起来偷偷学习,所以还常常劝我:“咱该学的时候就学,该睡的时候也得睡呀!别熬坏了身子~”听得我心虚的呀~后来隔一段时间就被老妈凶一次,作业效率就能提升好多!

  好朋友暑假作业没写好,最后一天狂补,去厕所的时间都舍不得,结果尿裤子了,被我嘲笑好多年。高中的时候,小猫迪的作业几乎没写过,我花几个小时给她抄完,她帮我整理床铺大家很开心~

  就这样一步步走过来了,成绩不好,也不算差。以前想不通现在的娃儿怎么这么难教,还有比教不会更坑的是拖拉。你催你的,他玩他的,不做作业的时候什么毛病都没有,一做作业头疼脚疼手疼肚子疼,一会上厕所一会儿要喝水,分分钟把你气出高血压

  后来回想自己小时候拖延症,原来大家都一样!所以对于那些具有较强的自我管理意识的孩子,向来佩服!再看现在孩子的课本,和我们那时候是不能比的,我们小时候学好语文数学基本就可以了,而现在的孩子学的东西不仅深还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有很多脑洞大开的题目,我们也是百思不得其解。想想我们上次讨论的那道小学一年级的题目,不得不感叹现在的小学生实在不容易!还好我们毕业的早~

  刚才在想,万一以后我们家的小小宝也教不转可怎么办?然后脑海蹦出了一个不厚道想法,让小小宝的哥哥去教呀!想象一下小小宝的哥哥气急败坏的说:“这么简单的题目怎么还不会!啊~你是要气死我!”结果小小宝委屈巴巴的哭了,哥哥又开启了哄宝宝模式:“哎呀,你不要哭好不好,你一哭我都想帮你做作业了!被麻麻发现她是会生气的……”到时我们就装作什么都听不见,当哥哥再嫌弃小小宝“笨”的时候,我们就调侃他小时候比小小宝还不听话~

  最后,孩子怕是要毁在咱俩手里吧~哈哈,想想觉得还挺开心~

  瑜 科

  2019.02.21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