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欢喜闹春衣满香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欢喜闹春衣满香

2019-02-22 07:00:17 作者:惜缘 来源:黑暗中的一盏灯 阅读:载入中…

欢喜闹春衣满香

  欢喜闹春衣满香

  文/惜缘  朗诵:人约黄昏后

  来源黑暗中的一盏灯 

  明媚春天阳光灿烂暖暖的迎面扑来,户外的游人不由自主的轻解衣扣,粉霞似的脸颊容光焕发空气里淡淡的花香弥留指间,酥了骨,醉了心,可真真切感觉到春天的到来。

  春天无处不在,你眺,碧绿的麦苗勃勃生机微风轻拂,肆意摇曳,似乎嗅到麦穗清香,几只麻雀叽叽喳喳,逗乐似的东窜西窜,待你未走近,嗖的一声窜到树梢上,调皮的像个孩童,和你捉迷藏,闹着春天的秀色美景

  春天的小河哗哗的唱着和谐赞歌婉约的,激荡的泛起小浪花,在春光的辉映下熠熠生辉七彩的虹若影若显,和谐的音符春风的伴奏下美而娇妍,醉而不迷,清新明亮透着春的气息,不知是醉还是醒,脚步停下来,忘乎所以不知所以。

  举目处,星星点点泛着亮点的一团团一簇簇的鲜花,吐着清气,着妆新颜,小菊花的娇姿映入眼帘,簇拥抱团好不亲蜜,好不和谐,春天让五彩缤纷的鲜花点缀着,涂抹着,打扮着,像待嫁的姑娘胭脂的红在美丽的脸上映着青春朝霞,春天是季节里的青春在飞扬在绽放

  春天的桃花枝头红袖添香惹人醉,桃花春色暖先开,明媚谁人不看来。桃花一簇开无主,可爱深红爱浅红。桃花流水窅然去,别有天地人间。我们沉醉在先师的笔墨下,也迷醉在桃花乱落如红雨的幽香里,春天的芬芳让桃花的香闹腾起来。

  春色碧绿满目眼,柳丝青青情依依,希望的绿遮住春天的原野,最是一年春好处,绝胜烟柳满皇都。唐诗宋词里的春天可谓是平平仄仄有律动,虚虚掩掩有花香,莺燕穿柳堤岸窜,翡翠珠帘似锦障。

  春天的花海蝴蝶翩翩,蜜蜂嗡嗡,大姑娘小媳妇纱巾挥动,咔嚓咔嚓摄美照,翘起的裙角迎风起舞,唯美的春天被仙女似的裙裾闹腾的不亦乐乎,一路向北。

  挽腰的小情侣时不时的飞吻在花海,远远的吻深深的情,眼眸的亮,亮了血液里的激情燃烧,春风叩醒了大地勃发,催醒了万物的孕育,唤醒了理想的梦,在奔梦的路上激情飞扬。

  作者惜缘,本名王彩维,热情奔放,热爱生活,热愛大自然赋予的美好喜欢墨香绕指柔的缱绻岁月,有担当豪爽的女汉子向往诗和远方的浪漫,更乐观接受现实残酷坎坷,与酒相伴,与文字缠绵,闲时徜徉水中央,葳蕤生命绿洲

  朗诵:人约黄昏后:本名,张力高校退休数学教师性格开朗,喜欢旅游;胸怀坦荡,珍重友情热爱生活感悟人生挖掘自己,陶冶自己,充实自己丰富自己。尝试声音传递文字的魅力探索用文字抒发情怀深奥用心灵聆听、用情感诵读,用声音释怀。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欢喜闹春衣满香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