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什么样的女人最幸福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什么样的女人最幸福

2019-02-27 19:03:49 作者:橡树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什么样的女人最幸福

  对于幸福定义可以说是众说纷纭。而我最喜欢给幸福这样注解:“幸福不是漂亮外衣、不是美丽鞋子、不是粉饰的装容,而是你真实皮肤摸上去有温度弹性感觉。”那么什么样的女人最幸福呢?最近我在思考这个问题

  也许是小女人之见吧。一直对自己的生活没太多的奢望、过高的要求。因此本人的幸福指数总显得比别人高出一些。郑板桥的“难得糊涂”一直被我所推崇:“知足常乐”一度成为我的至理明言。因此,我就一直这么简单地活着,活出了一份从容、活出了一份淡定、也活出了一份惬意。虽然偶尔也会自寻一些烦恼,但“眼睛一闭、一睁,一夜过后”就会烟消云散。对于幸福的理解,我深有体会。我认为:

  懒一点的女人最幸福。不妨学得懒一点吧。虽然“勤劳”自古至今称得上中华民族的优良传统。但我还想说,适当时候不妨要学会懒。女人,本身就比男人肩负的使命重得多,无论生理还是心理上,女人还要承受人体会不到的苦痛。因此我们要学会心自己。只有自己把自己当回事,别人才会拿你当那么回事。不要太逞强,好像地球离你转不了了,这个家离开你就不成体统了。奉劝你一句,清醒些!别过高估计自己。没有你的存在太阳照样会东升西落。就拿我来说,收拾家一直不是我的强项。一般情况只是把家里的物品归拢整齐,该拖得拖净,该擦得擦亮也就行了。而妹妹恰恰与我形成鲜明对比,说她有洁癖也许有点过,打小就一个整理屋子爱好。屋子里的角角落落、旮旮旯旯儿的灰尘也休想逃过她的火眼金睛。现在可好,自从家里铺上木地板后,就更有她施展才能机会了。每天趴在地板上用毛巾一遍遍的擦,直擦到光可鉴人为止。去她那,我就有心理压力,走在地板上好像有一种犯罪感,就像践踏了妹的劳动成果。可天性热情好客的她,却从不吝啬自己的力气。倒是锻炼了一副好身材,经不住一天到晚的运动啊。每当看到她这样忙忙碌碌,我从心里感到累。人啊,真是各有各的追求啊。娘经常说,妹收拾的房间让人从心里感觉亮堂言外之意,我从未给她带来这种美的享受。尽管老人家每每来我这,都要对我进行一番教导:“就一个孩子,又不是忙得怎么样,别那么懒。收拾得利利落落的……”对于娘的苦口婆心,我总是嘻嘻哈哈,表现出一幅痛改前非样子。过后仍是外甥灯笼——照旧。时间长了,娘就不说了,看来她从心里认可了我的懒。闲暇的时间,我最愿干的一件事是,沏上一杯热茶,端起一本心爱的书,把身心一同交付给文字。那时的我,感觉是最幸福的。经常和女儿调侃:等我老了,你知道我的爱好是什么吗?女儿总会不加思索地说:“喝着茶水,嗑着瓜子看书呗。”“那等我老眼昏花,掉没了牙可该怎么办哪?”女儿就说:“到你真老的那一天,我就把包好的瓜子送到你没牙的嘴里,读书给你听呀。”这样的话听着真受用,哪怕将来的有一天她做不到呢。

  懂得示弱的女人最幸福。一句打油诗说得好:困难弹簧,你强它就弱,你弱他就强。我想如果算得上潜规则的话,夫妻之间也就像弹簧的原理。那么作为人学会示弱,你的另一半就会理所当然的变成强者保护你,并且他会以此为荣。就像我,别人说我笨可能不太接受,但多次反思之后,我确实感觉自己算不上称职的好女人。尤其是家务活这一套,几乎没有我的强项。于是乎,做饭、炒菜的活一多半被爱人承包了,我也就减少了很多烟熏火燎的折磨家务活越干得少了,越对自己没信心。不是怕盐放多了,就是怕醋放少了。即使自己做熟了也感觉没滋没味的。因此,爱人经常自我感觉良好地说:“像我这么好的男人上哪去找啊,离开我你可怎么生活啊?”我也就趁机上刷子:“是啊,我也是这么想,要不现在对你的依赖与日俱增吗?这辈子是离不开你了。要想抓住女人的心,先要抓住女人的胃”。“你就嘴贫吧!”自己少干了活,多美言几句又何妨?心里偷着乐呢!

  幸福可以是小小的也可以是大大的但幸福肯定是实实在在的。我现在已经体验到了,在今后的日子里我还将继续我的小女人的幸福生活。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