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前任3》:我曾是真的想和你过余生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前任3》:我曾是真的想和你过余生

2022-03-21 18:57:57 作者:一直都在的 来源:小茶夜读 阅读:载入中…

《前任3》:我曾是真的想和你过余生

  嘿

  陌生的城市

  拥挤的人群

  2018.01.06   GOODNIGHT

  ⊰  主播 : 茶茶    歌曲 :  说散就散  ⊱ 

  ▽

  其实有些人

  你们已经见过这辈子最后一面了

  只是你还没发觉

  很高兴你能来不遗憾你离开

  我也曾是真的想和你过余生

   

  -  I  -

  《匆匆那年》里有这样一句台词:“誓言这种东西无法衡量坚贞,也不能判断对错,它只能证明,在说出来的那一刻,彼此曾经真诚过。”

  《前任3》看到临近尾声,孟云戴上头箍的那一刻,我旁边的姑娘忍不住失声痛哭。

  她用力握着手机,屏幕上输入着一串手机号码,一直到了最后,也没拨出去,她一个一个数字地又删掉了。

  歌词里唱:

  抱一抱

  就当作从没有在一起

   

  好不好

  释都已经来不及

   

  算了吧

  我付出过什么没关

   

  我忽略自己,就因为遇见你

  每一个听到这首歌忍不住眼泪的人,心里都有一个还念着却无法在一起的人。

  我们嘴上说着离开的人教会我们成长,心里还是难以释怀,明明曾说好要一直走下去,为什么人生未到头我们先散了场。

  灯光亮起的时候,人群散去,我注意到一个男人,西装革履看起来很沉稳,他坐在角落的位置,还像个得不到心爱之人的毛头小伙子,泣不成声。

  在这场电影里,每个人都看到了自己的影子。

  我收到很多读者发来的消息,说自己终于决定要放下了,得不到的终究要释怀,到了最后,这些曾念念不忘的让你哭泣的曾经,终于一日你会笑着说出来。

  电影里的林佳和孟云,像极了我们太多人,明明心里想挽留,嘴上却无动于衷,明明还在意,谁也不肯先服软,谁也不愿先低头。

  我们都以为,心里还有彼此,那就一定不会走散。

  可是啊,世事难料,你不知道谁身边会出现谁,你不知道阴差阳错会让多少人错过,你不知道有多少人还相爱却只能一别两宽。

  在网易云看到这样一条评论:分手那一刻,我失去的不仅是我最爱的人,同时还失去了相处十年最好的朋友,失去了最懂我的人。你一直是我的软肋,而我不再是你的铠甲。

  人生每个不同的阶段,会有不同的人停留,总有一些人来,总会有一些人离开。有的人来到你生命里,只是为了教会你成长,让你明白遗憾和别离。

  我曾是真的想和你过余生,只是往后山长水远,我没办法陪你继续走下去了。

  人心难断,却说散就散。

  -  II  -

  很多人说电影最催泪的地方就是孟云扮作至尊宝在广场上大喊“林佳,我爱你”,而林佳在桌子前吃芒果过敏到昏迷。

  因为我们都明白,走到这一步,再也无法回头了,彼此都履行了当初的承诺,却是为了彻底的放手。

  多难受,多心酸。

  紫霞离开至尊宝后,至尊宝才能真正成长为孙悟空,可他和紫霞再也没有可能了。

  孟云说,如果还有机会重来一次,他一定会像对待现在的王梓一样对待林佳,可是感情的事哪有回头,再深的感情也抵不住缘分的交错。

  我们都曾是那个傻傻的人,也许像王梓一样用力爱着一个并非全心爱着自己的人,也许像林佳一样渴望被陪伴却让感情越变越糟,也许像孟云一样倔强固执遗憾懊悔。

  有人问我,如果林佳和孟云能够再勇敢一点,是不是结局就会不一样。我说,两个人太像了,一个以为不会走,一个以为会挽留。

  其实感情说白了不只是对方的事,它是两个人心脏的连接,伤了谁,对方都不会好受。

  不管是用力爱着,还是曾经爱过,都不该太计较。

  林佳和孟云在各自的撕心裂肺里与过去无声告别,而我们,也终究要往前走。

  像歌词里唱的:

  抱一抱

  再好好觉悟不能长久

   

  好不好

  有亏欠我们都别追究

   

  算了吧

  我付出再多都不足够

   

  一直勉强相处总会累垮

  感情最怕拖着,好好的两颗心来回拉扯,最终两败俱伤。

  分手了,就要好好说再见。

  旧时光里,是这个人和你一起成为越来越好的彼此,所以要感恩曾有过的相遇,曾经历过的喜怒悲欢,认真地告别,和旧人,和往事。

  人生是一列无法回头的列车,每一站都会有人上车,也有人下车,你不知道你会和谁在哪个路口分别,也不知道什么时候对方是否会不告而别。

  《后会无期》里说:“每一次告别,要用力一点。多说一句,可能是最后一句。多看一眼,可能就是最后一眼。”

  我们能做的唯有珍惜能够拥有的每一分每一秒,到了离别的时候就认真体面地说一句再见。

  一别两宽,要各生欢喜。

  -  III  -

  王梓说:“如果我能晚一点出现就好了。”

  还好她还有勇气,等到她的大叔和过去彻底告别,还好她还有勇敢,再坐到他面前。

  也许我们都曾一腔热情地爱过,也曾撕心裂肺的痛过,含着眼泪微笑,不得不说再见,那个人成了心底不敢触碰的回忆,那段情成了尘封高处的往事。

  我们以为这辈子都难以释怀了,可时间过去,有一天再回忆起来,你能想到的不过是对方的好,带给自己的感动,还有那些相守的日子,说过的誓言。

  至于那些伤害,那些疼痛,都消散了,你就是真的成长了。

  人生的出场顺序真的很重要,陪你喝醉的人注定无法送你回家。

  说再多次如果我们晚些遇见也许就不一样,其实都没有用,我宁愿相信每一场遇见都有因由,爱过你,希望我们都成为更好的彼此。

  所有一切终究无法回头,别念旧,别停留,就大步往前走。

  很高兴你能来,不遗憾你离开。

  哪怕余生不是你,也祝你喜乐平安。

  我想要你一个赞像在对我说晚安~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