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面馆所见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面馆所见

2019-02-28 18:43:14 作者:honey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面馆所见

  都说南方人爱吃大米,爱吃各种大米制品,比如米粉米线,而北方人却爱吃面,爱吃各种面食,我也是。午餐除了外卖最常光顾的就是离我上班最近的那家面馆

  面馆在街的拐角,对面就是繁华的商圈和大型购物娱乐场所。所以面馆生意特别好,好像每天开门后就一直忙碌样子,哪怕我每天晚上下班回家,路过的时候面馆里面还有很多人吃面。我觉得这家面做得好吃位置好是一方面,主要是经济实惠,一碗热腾腾的牛肉面哪怕鸡蛋面甚至是一碗素面,都可以美美的填饱肚子,所以这才是这家面馆一直比对街的麦当劳客多的原因吧。

  一次午餐时去面馆点了一份青菜面,每次都是带走的,坐在面馆的落地窗前等待我的面,看着街上熙熙攘攘人群和来来往往的车辆阳光刚好透过窗户照在我的身上,感觉特别的惬意温暖

  “奶奶给你吃。”隔壁桌一个三四岁的小男孩,奶声奶气的把一个吃得差不多苹果递给了自己的奶奶。我顺着声音望过去,男孩子漂亮可爱,只是那个被他吃剩下的苹果,真的有点惨不忍睹小孩子应该啃了很久,苹果已经变色了,不能说脏吧,但是总感觉像是放在手里把玩了很久,有点像一张白纸,但是滴上了水滴后,干了留在纸上的水印的那种颜色

  奶奶笑呵呵的接过来就吃,还夸宝宝真棒,一点嫌弃的样子都没有。

  “宝贝,不是说过了吗,你吃剩下不吃的东西就扔掉,不要给奶奶吃。”一直在玩手机妈妈突然孩子说。

  “可是奶奶说那样子浪费。”小男孩一脸无辜的说。

  “那你下次就吃干净好吗?如果要分东西给别人吃,一定要分干净的你没有吃过的记住了吗?”妈妈耐心的告诉那个小孩子。

  “不要批评宝宝,是我告诉他每次吃完苹果剩下的给我吃的,小孩子怎么可能吃的干净呢?扔了多浪费。”奶奶看见妈妈批评孙子心疼了赶紧解释

  “168号打包一份!”我的面好了。走出面馆前我又看了一眼旁边桌的三辈人,一脸无邪的孩子,慈祥节俭的奶奶,无奈的年轻的妈妈。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面馆所见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