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买房疯魔的凤凰男,崩溃了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买房疯魔的凤凰男,崩溃了

2019-03-06 23:15:44 作者:苏尘惜 来源:苏尘惜 阅读:载入中…

买房疯魔的凤凰男,崩溃了

  孤岛上待得太久,总害怕每个救援的人都是骗子

  1。

  有情调,还是烦死人之间,只有一念之隔。

  林小修发怒了,对着一地零落柳絮

  其实林小修的脾气很好,说得好听点是涵养,见过林小修的人都会啧啧称赞,她是不可多得的贤、良、淑、德。但就算脾气再好,也会惊慌失措时候,就比如面对满地的柳絮,明明毛茸茸得让人起鸡皮疙瘩东西,总有那么多人在说,它是春天种子,美得不像话

  咔擦,房门刚打开,轻柔的小东西被风惊动,忽而飘扬起来,钻进了林小修的鼻子,毫无防备地,她开始喷嚏连续不断,风劲越来越大,柳絮飘得越恣意,最终她不得不狼狈地逃出屋子,将一地柳絮锁在春光下。

  林小修马上就给奈良打了电话,就像东西被偷了会第一个想到打电话给110一样,是无意识行为。可等电话接通后,她口中酝酿了多少吐槽的话统统变成了空白,顿了两秒,她说,今天我打算饺子,来吃不?

  他不会来吧!林小修脑袋里很自然闪过一句话。与此同时,奈良果然说了句晚上应该没空就匆匆挂了电话。林小修耷拉着脑袋,捂着鼻子穿过了那条种满了柳树街道,去买几个口罩清理屋子的柳絮。

  林小修很沮丧,一个人,也要习惯生活。回家后,她套上厚厚两层口罩,仔细清扫每个角落,趴在棕色地板上,脸与地面大概只剩下三厘米距离,可只有在这样的角度下看,才能看清是不是地上还残留着柳絮。

  见奈良已经成了件奢侈事情,自从他决心房子开始,全身心都将精力投在工作里,她就成了可有可无的人,她也尝试好几次主动到他的出租屋她将手机一甩,丢进了沙发缝隙,可她不想捡;她剁猪肉时,只是一瞬出神工夫手指就被划破一道浅浅伤痕

  砰,伴随着菜刀落在砧板上的声音响起,林小修抬着头强忍的眼泪还是啪啦坠了下来。她忽然就不想做饭了,她很想念那个十七岁的奈良,那个舔着脸皮要让她做饺子的奈良!

  2。

  也许每个人的记忆里都会有这样一个少年吧?

  在你斑驳的岁月流年,他没头没脑地霸占了很多地方,就算你想尽了办法想要远远避开,还是逃不过对记忆他的眷顾,至此怅然铭刻

  十七岁的奈良是个十足的不良少年。所有人都这么说。奈良留着小平头,由于经常打架额头会偶尔出现伤口高中同学录上林小修给他留了一句话形容他的样子:刚从劳教所出来的混混。只要跟不良少年沾上一点关系,就足以被老师剔除好学生名单,林小修绝对不会想到她的爱情依赖症的主角,会是他,奈良。

  高二的一个平常下午,林小修急着赶回家烧饭,挑了一条从前不走的近路,急匆匆赶路,哪还顾得上什么传言里的抢劫、斗殴事件作为每个月唯一与母亲团聚的日子,能早一分钟到家都是幸福

  往清水巷走了好一段,前方模糊有三个身影站着,对于近视三百五十度执意不肯带眼镜的林小修来说,自然没认出来跟前站的人里面就有奈良,只当是普通路人

  “丫头,想过这路留点过路费呗。”开口的男人声比较浑厚,林小修一个踉跄往后跌了两步,这才注意近在眼前的奈良,和两个陌生男人。奈良的眼神有点逃避,压低声音对另两人说说,那丫头是我同学,放过去吧。听到奈良这句话,林小修竟也不害怕了。

  看奈良那低声下气的架势,林小修觉得他在混混江湖里的的地位一定很低,既然他那么道义替她求情,她也得仗义点给点路费。虽然后来这个做法一直被奈良笑成白痴,但当时的林小修,脑子里还真有仗义二字。

  林小修从袋子里掏出十元钱,一张皱巴巴还带着点汗水的钱,她义正言辞地塞到奈良手中,然后从三人的间隙里奔了出去。

  第二天,一枚被纸的硬币从林小修的位置传递到奈良那,那是一张写着混混亲启的纸条,里面只有两句话:其实你不适合当混混,浪子回头吧。奈良送还给林小修的,是一枚用十元钱包着的硬币,没错,就是林小修的过路费。

  大概就是从那个时候开始吧,街头巷尾混混的传说里再没有那个面目清秀的奈良,褪去那些不羁和不良习气的奈良,真的很帅。

  林小修总说,你是我用十元钱赎回来的,以后必须跟我混。

  不过奈良没有告诉林小修关于浪子回头金不换的另一个版本:在林小修还没冲出巷口的时候,另外两人想从奈良手中拿走皱巴巴的十元钱,那钱被奈良死命护着,后来他就被混混除名了。

  当意愿环境同时发生改变,才容易引起质的变化。爱情的变化会从什么时候开始?

  3。

  遇见陶生是个意外,林小修去医院开药,新造的医院大楼构造复杂,作为路痴家族的一员,林小修彻底被医院的指示牌给绕晕了,当时她随便拉了个人问方向,被拉住的就是陶生。

  你是不是柳絮过敏?这药可别乱吃啊!陶生在介绍药房去向关切地问了句。林小修愣住了。这句看似多管闲事问候似乎很贴心,只是来自陌生人关心就这么暖心窝,如果是奈良那该多好。

  恰到好处的搭讪,体贴入微的关心,对于林小修来说,真的太需要了。

  她觉悟了,奈良现在爱的是功成名就,并不是随时需要温暖怀抱的林小修,而且这条功成名就的道路上,林小修也是障碍。几个月不见面,就当是散了吧。在这座以天堂著称的城市,不知在无声无息中吞噬了这般相爱的恋人,甚至就连最初相爱的痕迹都遍寻不见。

  她和陶生恋爱了,如胶似漆的。陶生是医药销售,有一定的医科学识,帮助林小修调节脆弱不堪的体质,她为他做了十几种花样的饺子,他为她煮上十几种口味的鱼。林小修从来不知道,被人爱着可以这么幸福。

  只是她忘了,她和奈良,曾经也这么幸福,她更忘了一件事,和奈良分手这件事她没有做。

  争吵是一触即发的,因为有奈良存在,林小修没有告诉陶生。

  奈良提着一大袋食物娴熟地打开林小修的房门,撞见彼此相偎着倒在沙发上的一双恋人。聪明如奈良,随便编了理由就退出了屋子,还不等林小修开口挽留,那个影子渐渐转出街巷,消失无影。

  奈良忽然想起来,林小修最后一个电话是一个月前,说要做水饺。这几个月来他完全专心于工作,最近接的大单子需要各种材料准备以及出国交涉方案,他在完成单子后赶来林小修这却发现这般光景郁闷吗?难过吗?好像都有。可怎么办呢?奈良不知道,是自己先忽略小修才导致的吗?

  怎么办呢?他轻轻地叹了声。周围空寂无声,随着漫地月光循去,月牙儿的模样像极了林小修的微笑

  他沿着长长的河道走了好久好久,才发现,他原是开车过来的。

  4。

  陶生的斥责声很大,耳朵边一阵阵轰雷般响起。林小修试图道歉,可陶生并没给她机会解释和道歉,最终,林小修鞋子都没换,就已经跑到了小区外的马路

  路边暖黄色街灯逐一亮起,林小修仰着头认真数着,一、二、……三十六。“小修,你知道我最大的愿望是什么吗?”那是两年前,他们刚来杭州的时候奈良问的。林小修毫无顾忌地挂上奈良的脖子,大声说,“难道不是娶我吗?”

  “我的愿望是,能在这座城市有座大房子,就算是下沙也没关系,或者余杭也行,只要能让咱俩有栖身之所。”明黄色的灯光映在奈良的脸上,特别真诚。当时的奈良,愿意乘坐两个小时公交车穿越城市来到林小修这,陪她数街灯。现在?

  最初的爱情如温暖街灯,愿意驻守原地,照亮爱情。可时光走着走着,街灯也就成了朽木,无人愿意擦拭。

  陶生爱她吗?不爱。林小修在他狂轰滥炸态度中已全数明白,他们只是因为寂寞而彼此寻求的伴侣

  奈良爱她吗?林小修正思考着,暮然发现,奈良就在跟前,整张脸剩下唯一熟悉的就是被疲倦包裹的双眼。奈良的手此时正扶着街灯,一如两人在一起熟街灯的模样。

  “小修,我们和好吧?”奈良靠近林小修的步子走得小心翼翼,话语亦是特别轻声。他没有质问关于她新恋情的事,也没有问她为何不穿鞋子乱跑,他只是脱下了自己的外套,给单薄的林小修添了件衣服

  林小修紧闭着嘴唇,齿贝间早已血色成灾,鼻息里都可闻到那股咸咸的血腥味,可是她还是没有开口说出那个好字。在孤岛上待得太久,总害怕每个救援的人都是骗子。

  她和奈良,几乎没有争吵,只不过是一个在追逐名利路途上忽略了爱人,而另一个在等待途中踩到遍地荆棘,谁都没有背叛,可好像也没有复合的理由。奈良走后,林小修喝了一整瓶红酒,触碰嘴唇伤口时,先是疼,后是麻木,爱情也是如此吧,总会麻木的。

  5。

  林小修做了让步。就算是麻木的爱情,那也是爱情,不到最后的穷途末路,总是会有想要挽回的冲动更何况奈良说了那句,和好吧。

  曾经林小修为了能在杭州生活下去,未来能活得好一点,她都是怎么节俭怎么来,就像是租房子,也是一楼比较便宜,再比如交通,她从来只坐公交和骑车,她一个好端端的一个少女都快折腾少妇了。

  当初这么折腾是为了爱,如今爱这么薄弱,她想厚待自己。

  她用一部分积蓄为自己报了新马泰的旅游团,然后将所有旅游信息全部发给奈良,她说,如果你这次愿意来,我们和好如初。为了能让奈良有充分的准备时间,旅游团的时间在一个多月以后,足够他向上级提出申请

  只是最终她并没有等来奈良,等来的是他买房消息,说是将所有积蓄都投在房产里,让林小修缓一缓,奈良说这件事时,特地将购买协议也带在身边,“原本是下个月开盘的,没想到同事替我找了熟人能提前购买房源,咱们终于能在杭州扎根了!”

  他以为林小修会雀跃的,毕竟房子是他为了他们的未来努力挣得的,她总该理解,总会原谅吧?

  “扎根?咱们?”林小修冷冷重复,继而说,“能扎根的只有你吧?”那晚,林小修将奈良赶出了屋子,她报团旅游原本是想为他们的爱情注入一点新鲜血液,可奈良一直沉浸在物质的追逐中,她和房子,奈良更看重房子。

  奈良不知道这世上有一种人是不需要扎根的,只要爱人在的地方就是根,所以她只需要奈良多一点点的关怀,而不是奈良的一纸房产交易,他将她与其他女人画上了等号

  林小修去新马泰是辞职的,她新马泰旅程结束后没回杭州,而是持续云游。

  4月20号,四川地震,林小修QQ签名上还写着,成都的天空不下雨。难道?他看着微博上越来越频繁的地震消息,心口提到了嗓子眼,一如之前,电话没人接。不断升温的手机,灼烫得奈良心里极度不安,终于,在奈良即将放弃再打电话的时候忽然通了。

  “奈良,怎么了?”是林小修的声音。

  “小修,四川地震,你在那吗?别怕啊,我马上来找你,这就订飞机。”奈良的话说得语无伦次

  “找我吗?”仅有一丝丝的惊诧,随即却是冷冰冰的话语,“但是我在日本奈良,话费太贵,挂了。”

  奈良的手机砰然落地,这一刻,他才意识到,他追不回她了。

  很久以前,林小修说过,如果是告别之旅,她一定会选择日本奈良,在一个特殊的地方忘记特殊的人,刻骨铭心过,彻底麻木,也就解放了。

  很久以后,他躺在毛胚房里,望着天花板发呆,他那么努力挣得了房子,却丢了本该住进这个房子的女主人

  是,有了房子,可能会遇见比林小修更好的姑娘,可是那又怎样,哪一个都不是林小修啊!不是那个一起吃苦一起捱过来的人,那些记忆里与林小修相处的记忆扑面而来,他有些崩溃。

  只是,这个房子,他认定了只有林小修!也只能是林小修,无论如何,不管用什么方法,他都要重新追一次林小修。

  推荐阅读往期热文

  算计巨额陪嫁的渣老公后悔

  发现老婆偷偷避孕,他懵了

  被亲妹当婚外情回收站,她炸了

  被准岳母撞见外遇,他慌了

  苏尘惜,就是个写字滴小奇葩,资深杂志撰稿人,有点执拗,最大愿望是写尽世间百态,有笔就能生花。

  公众号:苏尘惜(h)   

  【江湖有朵小奇葩在等你】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