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老公把钱借给了女同事,想买房的刘太太崩溃了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经典美文 >

老公把钱借给了女同事,想买房的刘太太崩溃了

2018-05-23 08:30:07 作者:刘小念 阅读:载入中…

老公把钱借给了女同事,想买房的刘太太崩溃了

  本号原创插图,插画师:喵喵夏

  我怀念的是争吵以后,还有想要爱你冲动

  01

  邱莉急着买学区房,这些事,刘丰向来不上心

  为了找到合适的房源,邱莉感觉自己的腿都快跑断了。

  那日,邱莉等公交时接到一张楼盘广告,瞥了眼项目地址,正好坐落在她心仪的学区,而且户型合理面积合适、单价也能接受,简直符合邱莉的所有期望

  发传单的售楼员说,这几天订房有优惠,能省好几万块钱,她最后还特意强调了下,房源有限,先订先得。

  到了家,邱莉兴奋得连做饭都顾不上,赶紧清算家底。

  按照二套房百分之五十的首付来算,至少还差十万块钱。

  唉,财政缺口明晃晃地摆在眼前,邱莉刚才的热情消退了。

  02

  这时,门开了,是刘丰。

  “妞妞呢?”邱莉问。

  “在奶奶家不肯回来,正好,让妈带几天,我们过几天二人世界。”

  刘丰说完,脸上挂着坏笑,一回头撞上了邱莉那张苦大仇深的脸。

  邱莉不等他问,扬起手里的广告单,说:“我看好了一套学区房,可是咱家钱不够!首付差了十多万呢!”

  刘丰闻言,当即松了一口气,说:“我当是什么事呢,看把你愁的,不就十多万吗?我朋友那么多,和谁张口还不应个急,随随便便就是一两万,肯定能凑够,你放心吧!”

  一听刘丰提“朋友”俩字,邱莉更绝望

  就他那堆一言难尽的朋友,哪有几个靠谱的?

  03

  刘丰偏不信邪,抱着手机窝进了沙发里,准备给朋友打电话眼角眉梢都挂着自信,感觉他能融来一个亿。

  “喂,我是你刘哥,我看上套学区房,这不都是为了孩子,差点钱……啊……了解了解,没事儿!”

  挂了电话,他跟邱莉解释:“老王的钱都套在股市里,我再问问别人!”

  邱莉笑而不语。

  “最近挺好的呗……我买房差点钱……什么……啊,好好,明白明白,没事!”

  刘丰的小眼睛笑得弯弯的,说:“经济形势不好,小李两口子都降薪了,家里的狗都快养不起了!”

  邱莉白了他一眼,她刚才已经给妈妈表姐微信求助了。

  “最近火锅生意好吗?我买房差点钱,你帮我凑点……唉,那好吧。”

  这次撂下电话,刘丰没吭声,一边上下滑动手机屏幕,一边小声嘟囔:“这帮怂货,朋友圈天天吃喝玩乐奢侈品,怎么一说借钱个个穷得叮当响……”

  这时,邱莉的表姐已经转了五万过来,妈妈不会用网银,发了语音让她回家取存折

  邱莉一边换衣服,一边拉长了声音:“你歇歇吧!妈和表姐答应借我们钱,你跟我回家取吧。”

  刘丰尴尬地冒出一句:“还是你娘家不差钱。”

  04

  钱款到位,邱莉打算周六去订房,一想到挂在心上的大事终于要尘埃落定身心倍感轻松

  周五,邱莉在公司忙着改文案,刘丰的表嫂忽然发来一条留言:“莉莉,实在不好意思,你们能把钱先还我吗?我家出了点事,急用!”

  还钱?什么时候借的钱?谁借钱了?

  邱莉的脑袋嗡嗡响,心也吊了起来,总觉得有什么不好的事情发生,她赶紧跑进卫生间里打电话问刘丰。

  只听他在那端嗫嚅半天,才说:“我办公室那个刘姐,她家超市前段时间缺点周转资金,和我借钱,说是过几天就还;你也知道,她就要退休了,以前对我不错,我不帮她,就有点人走茶凉了。”

  “所以你把咱家的钱都借出去了?枉我这么信任你,把卡都放在你那里,这么大的事你都不和我商量,那周六买房怎么办?”说到最后几个字,邱莉的声音抑制不住地颤抖,胸口闷得喘不过气。

  “刘姐当时说过几天就还,我以为咱也不用钱,莉莉你别急啊,好房子多得是,咱……”

  “你给我闭嘴!”邱莉一把抹掉脸上的泪,压着声音问:“这事和表嫂有什么关系?”

  “呃,咱家的钱不够,我就找我表哥借了点儿。”

  邱莉的嘴角抽动着,感觉自己的心已经炸了,此时此刻,碎了一地的渣渣。

  她就那样擎着手机,默默哭了许久,本来有很多话想说,但现在感觉身心俱疲,再和刘丰多说一个字,都算浪费感情

  这日子,没法过了,她也不想过了。

  05

  那天熬到下班,邱莉没去等公交,出了公司大门便开启暴走模式

  这一路,她和刘丰从恋爱结婚点点滴滴犹如幻灯片一样在她脑子里播映,回忆汹涌心口拔凉。

  因为她发现,那个口口声声说要一辈子对她好的男人,还有这段旁人觉得和谐美满婚姻,并没有给她带来一丁点少女时期幻想岁月静好。

  她一直被刘丰排在他的朋友后面,这个家也一直被刘丰放在次要的位置

  她算是看明白了,她嫁的不是刘丰,而是刘丰的朋友圈。

  还记得当年他们去欧洲度蜜月,整整十天的行程,除了辗转各个国家城市的在途时间,其余所有时间全都浪费在帮朋友代购上。

  邱莉好不容易出国玩一回,不想帮别人买东西,尤其是大件物品,真的很不方便

  可是,刘丰说:“现在你不帮别人,等你需要时谁来帮你?”

  就这样,刘丰不仅搭上了自己,还搭上了邱莉。

  整个蜜月期,邱莉像个采购助理一样,挑货、付款、退税、打包装,整日背着大包负重前行,手表药品首饰化妆品奶粉包包甚至还有一口锅,应有尽有,邱莉感觉自己像一个跨国的二道贩子。

  06

  恋爱的时候,邱莉觉得刘丰仗义热心肠,是个值得托付的好男人,对他无比信任。

  那时候,刘丰总说,遇上邱莉,自己捡到了宝。

  直到那次蜜月后,邱莉才隐隐发现,朋友才是刘丰心中的宝;而她邱莉,与刘丰的朋友相比,简直不如一棵草。

  刘丰答应朋友去医院专家号,他公司有事去不了,硬是让邱莉起个大早排了三个小时的队;刘丰答应朋友帮忙照看宠物,他自己不会照顾,便让邱莉当了几天的铲屎官;邱莉赶上头疼脑热,想让刘丰在家陪陪他,可当他听说朋友搬家需要帮忙的时候,还是毫不犹豫地急朋友所急。

  每一次,当邱莉抱怨的时候,刘丰又会扯出那句话:“现在你不帮别人,等你需要时谁来帮你?”

  邱莉不服,刘丰就会说:“莉莉,你是我的老婆,是我的家人,如果连你都不理解我,那我就活得太失败了!”

  呵呵,有一个处处好说话、滥用满腔热忱老公是什么感受

  就好像自己结了一段孽缘,时时被歌颂,常常招雷劈,受的都是内伤。刘丰就像一轮小太阳,不管走到哪里都不忘记发光发热,让人间处处充满爱。

  可是,爱毕竟是有限的资源,全都给了朋友,家人怎么办?

  07

  邱莉从公司直接走回娘家,这一路迎着风,边流泪边风干,心越来越硬。

  她要离婚

  刘丰愿意一辈子给朋友当牛做马,她不拦着,但别拉上她。

  她长这么大,连自己亲爹亲妈都没伺候过,没想到结了婚,不光得伺候孩子和老公,还得伺候老公的一票朋友,凭什么。

  邱莉给刘丰发了条超长微信,诉尽所有不甘委屈,然后关机、睡觉,爱谁谁。

  08

  第二天早上,邱莉是被一阵砸门声惊醒的。

  邱莉爸妈还不知发生了什么事,开门一见刘丰红着眼圈,都懵了。

  邱莉说:“我要跟他离婚!”

  邱莉爸妈被这句没头没尾的话吓了一跳。

  二老对刘丰是相当地喜欢,一直觉得他为人厚道,乃人中稀缺物种,况且两人还张罗买学区房,怎么就突然过到了要离婚的地步

  邱莉心累,除了要离婚,一句话都不想说。

  刘丰则坐在小板凳上,一点都没隐瞒,一五一十把前因后果交代得清清楚楚。

  末了,他说:“我昨天找刘姐把钱要回来了,表嫂的钱也还上了,我们现在就去订房!就算没优惠,只要你喜欢,多花几万咱也买!”

  邱莉没吭声。

  刘丰的声音有点哽咽,说:“这些年都是我不好,忽略了你的感受,没有尽到做丈夫父亲责任,家里的大事小情都让你操心,我真是个混蛋,连谁是生命里最重要的人都没弄清楚!”

  邱莉想起自己一个人到处看房子、一个人陪伴女儿的那些日子,眼泪吧嗒吧嗒直掉。

  那些时候,刘丰并没有在忙什么脱不开身的正经事,而是为他的狐朋狗友鞍前马后。

  邱莉妈听了前因后果,说:“帮朋友忙是应该的,但是,凡事都得适度,你帮别人之前,也得掂量一下自己的实际情况啊!”

  刘丰点头如捣蒜。

  从前,他一直觉得做人得仗义,为了朋友,甚至不惜插老婆两刀,通过这次借钱事件,他终于看清,他的仗义,在所谓的朋友那里,可能只是不用白不用的便利,以及坑了也白坑的傻缺。

  不管到什么时候,家人都是第一位的,他很后悔,活到现在才看透。

  09

  邱莉心里也承认,改掉“对朋友过于仗义”的毛病,刘丰还是个不错的男人。

  婚没离成,日子照过。

  此后,刘丰确实不再像过去那么“傻”了,自然“朋友”也不再像过去那么多,终于可以把心思都放在家里。

  他偶尔还会唏嘘人情冷暖,邱莉便劝他,剩下来的朋友才是真朋友,家里永远没有世态炎凉

  的确如此,大家都有自己的日子要过,一味“舍己为人”未必能换来他人感激,但必会让自己的生活鸡飞狗跳;凡事多为自己考虑一些无可厚非,那本是人之常情真正的朋友都能体谅;先把自己的生活顾好,再用余力帮助别人,这才是成熟人际观。

  还好,生命中最重要的人并没有决绝离去,而刘丰也及时醒悟。

  把重要的人放在重要的位置上,一切重新开始为时不晚

  END

  刘小念往期故事,点下方蓝色字即可阅读————

  1、老板给她介绍了土肥圆男朋友,怎么破?娶了他!

  2、当前夫遇见前妻

  3、遇见土豪的陈小姐

  4、离婚后,是那个男人把她牵回了家

  5、心怀鬼胎的离婚男女

  6、我们曾经都是好姑娘

  7、如此卑鄙的爱

  8、回归战场的田太太

  9、绝望主妇战争续集:回头是岸

  刘小念

  一个爱写故事的高龄少女

  一个坚持原创的二胎妈妈

  出版作品:《婚后三十六个月》《煮妇炼爱记》《少女心事博物馆》《呼吸》《悲伤无法逆转》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