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童年时代的小伙伴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童年时代的小伙伴

2019-03-08 05:36:25 作者:味道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童年时代的小伙伴

  我童年时代小伙伴,也是我少年时候好朋友,我的同龄人,他的个子不高,比我高一年级年龄稍微大我一点,我们同在重棉四厂子弟校读书,同一栋房子住,我们的童年和少年时代都在一块长大,在我的记忆里,他给我留下了许多深刻印象

  他的真实姓名叫谢少富,小名叫小娃。那个时年代,家家的经济条件不好子女多,而且只有一人在厂里上班,每当自己孩子头发长了,他父亲就自己用理发的推子,把长他长的头发推去,留下浅浅的头发,好像光头,我们那个地方的人叫做白沙,因此他的小名叫小白沙。

  但是,我从来不叫他的小名。他喜欢钓鱼,我们常常到嘉陵江边去玩,捡煤炭,我们老家有一个煤矿,开采出来的煤,用汽车运到我们这个地方,再用搅车,运到江边的船上,遇到涨大水,那汹涌的嘉陵江水水流湍急 ,装煤的船在水上漂浮稳定,有时,一不小心,一车厢煤就倒在嘉陵江里去了,我的心不知有多么的高兴。我们也捞不到水里面的煤,要等到第二天早上,我们几个小伙伴就约好,天不亮我们就起床了,带着捡煤的工具,这时就到江边去了。

  水退了,一堆一堆的煤在岸边,我们把泥巴洗得干干净净,看着满满的一担一担的煤,那个高兴劲就别说了。也由于这方面情况,我对他记忆感到特别的深刻,由于我们俩特别好,他们家什么情况都给我讲。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童年时代的小伙伴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