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末位淘汰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末位淘汰

2019-03-08 00:51:09 作者:宋劲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末位淘汰

  末位淘汰(542字)

  文/宋劲

  “王局,市里要求我们局以及直属单位一个月内必须募集两万元捐款上缴。”局助李强勿勿走进局长办公室道。

  “达不到两万又如何?”王局长把翘在办公桌上的二郎腿收了回来。

  “达不到两万元,单位一把手要到市委检讨。”李助理显得比王局更着急

  “那明天你去安排一下,先开个动员会。然后再向全体员工募捐。”王局长漫不经心地说。

  “不行。按以往经验最多也是募集个两千来块,缺口可大了。”

  “那就下派任务,让每人捐多少算了。”

  “不妥。上面说了,这次募捐本着自愿原则,不能强迫。”

  “这又不行,那又不妥,你叫我如何是好?”王局急得直搓手跺脚。

  李局助凑到王局耳边嘀咕了几句。

  第二天《关于六月份全局员工实行末位淘汰的具体措施出台了。《措施》里明确列出,平时献爱心,做好人好事所占比分最高

  又过了两天,募捐活动适时推出。两万元募捐款超额完成

  月底,局里的黄秋菊成了末位淘汰人员。她早年丧夫,家境贫寒儿子不久前又收到了外地一所高校录取通知书,所以这次她捐得最少。

  王局刚签下解聘黄秋菊的劳动合同突然他的手机响了,接通后只听到那边传来一位长者严厉训斥声:“我是牛市长,这次募捐款用于何处你懂吗?你们单位黄秋菊的儿子考上了重点大学,却无钱交学费……”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末位淘汰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