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劣者淘汰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劣者淘汰

2016-02-19 作者:李保流 来源:李保流投稿 阅读:载入中…

劣者淘汰

  蝇虎正在寻找食物吃,再一个角落里的墙缝里却遇到了打哈哈的蜈蚣。

  “蜈蚣真会享福啊,大白天睡起了懒觉。”蝇虎搭讪道。

  “咳,这叫什么福呢?”蜈蚣懒洋洋的说。“与人生活在同一个空间,如果不识时务,那才可悲呢。”

  “嗷,此话怎讲?”蝇虎迷惑不解了。

  “这不是明摆着的事吗?我们与人的关系越来越轻了。若干年前我们同他们还是友好近邻,可是自从金钱风刮起来以后,好象我们也成为他们的私有财产了,想怎样就怎样!”蜈蚣忿忿然。“那次,我正在墙壁上追赶一只小麦牛,被这家的小孩看见了,对他爸爸讲,学校叫每个小学生捉十只蜈蚣,捉一条奖一毛,差一个罚一块。”

  “捉拿你了吗?”蝇虎急着问。

  “小家伙是这家的宝贝蛋,他们又听老师的话,能放过我吗?”蜈蚣说。“我也不是好欺负的,那小孩伸手捉我,叫我张嘴咬了他一下,疼的他把我甩出老远,他们再想抓我,可我已经钻进墙缝里了。”(经典哲理名言 www.wenzhangba.com)

  “难怪你白天不出面呢,为什么抓你呢?”蝇虎问。

  “听他们说把我晒干入药能赚钱,我非常担心落入人手,生活真是惶惶不可终日啊。”蜈蚣红着眼睛答。

  “唉,我们与现代人太难沟通也无法和平共处了。”蝇虎也深有同感的说。“我们家族的捉蚊子能手结网专家蜘蛛不就被他们扫地出门了吗?亏我不会结网,要不也是在劫难逃啊。”

  “园蜘蛛的不幸也确是你们家族的不幸,一张网能捕获多少害虫啊,人何必这么绝情啊?”蜈蚣气得胸口发闷。

  “其实眼睛低一低事态完全可以改变。”蝇虎长声叹气道。“可他们硬说屋里挂着蜘蛛网不符和现代文明的标准,硬把我们赖依生活的网清除了个一干二净。”

  “搞得我过日子得过且过,逼迫的你们也流离失所。大人物越过日子越文明,小人物的生存空间却越来越弱,适者生存,劣者淘汰,社会的和平共处已经成为历史了。”蜈蚣无奈的说。

  “咳,若干年以后,真的会上演物种灭绝吗?”蝇虎忧心忡忡。

  一对昔日的老朋友在阴暗的角落里发出了一声声叹息,在空间飘荡。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劣者淘汰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