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娘的衣服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娘的衣服

2019-03-08 19:01:07 作者:宋劲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娘的衣服

  娘的衣服(502字)

  文/宋劲

  爹去逝早,娘一个人拉扯着我们姐弟三人艰难度日。

  每年春节前几天,娘总会镇上去帮我们三姐弟每人做一套新衣服。而她自己的衣服总是“新三年,旧三年,缝缝补补又三年。”地不肯舍弃。

  一天,我问娘:“娘,您为啥总穿旧衣服?过年了也不替自己买套新衣服呢?咱又不是穷得买不起?”

  娘笑着说:“现在你还小,好好上学吧,长大你就明白了。”

  等我读完大学,不用再问娘也自认为懂了:当年,娘舍不得买新衣服,一定是想省下钱来好供我们姐弟三人上学!

  我的俩姐姐都有工作后,家里的生活状况有了很大的改善,娘也慢慢开始注重衣着了。

  我大学毕业后考进城里一个事业单位工作。娘随我搬进城里生活,平时的穿着打扮也变得越来越时尚、越来越花俏了。

  一天,吃过晚饭,我和娘在闲话家常。娘突然问我:“那些年,娘为啥总穿破旧衣服?你懂了吧!”我说:“怎会不懂?还不是为了省钱供我们姐弟读书!”

  娘苦笑了一下说:“儿啊!你只知其一,不知其二!娘那样做是还有另一个原因的。你有没有听人说过‘寡妇门前是非多?’那些年咱家清清静静的,从来没有过什么是非。那是因为娘把自己打扮得像个拾荒老太似的,门前清静了,你们仨自然就会安心读书。如今好了,你们三人都有了工作,可以自食其力了,娘才可以放心穿穿新衣打扮打扮了。只可惜岁月不饶人……”

  娘啊,我的亲娘!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娘的衣服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