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韩国黑掉中国金牌惹众怒:最高级的荣耀,不是冠军,是尊严!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韩国黑掉中国金牌惹众怒:最高级的荣耀,不是冠军,是尊严!

2019-03-12 22:15:31 作者:才华水木君 来源:水木文摘 阅读:载入中…

韩国黑掉中国金牌惹众怒:最高级的荣耀,不是冠军,是尊严!

  水木君说:

  一个人能有多大的成就,要往他的低处看;坚守底线越高,未来空间就越广阔。真正的高手,从不轻易放弃底线。一个人的底线,就是他的尊严。没有底线的赢,只会让一个民族丢脸

  

  这两天,在保加利亚举行的短道速滑世锦赛正在如火如荼进行。韩国短道速滑犯规王“黄大宪”成了热议焦点

  自从世锦赛开赛以来,这位韩国名将就对其他运动员下了不少黑手

  男子500米A组决赛中,黄大宪在第一枪率先抢跑犯规。

  比赛中,他又故意在弯道危险抢位,直接把武大靖撞出赛道

  就在人们以为黄大宪这波操作会被判出局的时候,比赛却出乎意料地重新开始了。而因遭受冲击导致腰部不适的武大靖最终没能正常发挥,最终遗憾摘银。

  黄大宪如愿以偿夺冠后,韩国媒体欢呼沸腾“黄大宪拿下世界无敌的武大靖,干得漂亮!”

  黄大宪本人更像是受到鼓舞,在男子1000米1/4决赛中,他故技重施,一个不小心把日本选手渡边启太的护目镜碰掉了。结果渡边和加拿大选手杜波依斯撞在一起。

  裁判最终判定,黄大宪没有犯规,加拿大选手却被判出局。

  不过,这种没有底线的伎俩还是没能让黄大宪笑到最后。

  在男子3000米决赛中,有恃无恐的黄大宪在最后冲线时刻,直接伸手把俄罗斯选手拦倒在地。这次,裁判忍无可忍了,直接取消了黄大宪的成绩

  网友们纷纷拍手叫好,连央视都站出来发话:咎由自取

  其实,这已经不是韩国短道速滑第一次刷新观众三观

  平昌冬奥会,短道速滑女子3000米接力赛上,世人见识到了他们的无耻

  韩国队在队员接力途中犯规,接二连三地影响到加拿大队中国队的发挥,让本来胜券在握的中国队只能以第二位的成绩冲线。

  而裁判对于韩国队的犯规充耳不闻,无视全世界眼见为实,还在比赛结束后,宣布中国队和加拿大队取消成绩,让中国队空手而归。

  中国队第一时间进行了申诉,却被韩国裁判各种奇葩理由回绝。

  中国选手周洋赛后气愤地说:“自己虽然是短道速滑的参与者,但我越来越看不懂短道了。”

  这次韩国冬奥会的黑手、黑哨,都让全世界大开眼界。甚至有加拿大运动员在登上领奖台前,做出了“清扫”的动作反击

  可对此,大韩民国的媒体和群众们相当满意他们同胞的这次的表现,不仅沾沾自喜,还引以为豪。显然,对于这种世界级大场面丑闻黑幕,他们已经司空见惯

  这样一个队伍,这样一群人,还有底线可言吗?

  一个人的底线,就是他的尊严。没有底线的赢,只会让一个民族丢脸。

  

  一个人能有多大的成就,要往他的低处看;坚守的底线越高,未来的空间就越广阔。真正的高手,从不轻易放弃底线。

  今年1月,2019年斯诺克大师赛1/4决赛中,丁俊晖就上演了让中国人骄傲的一幕。

  丁俊晖遭遇比利时强将卢卡·布雷塞尔,比分十分胶着,轮到丁俊晖的时候,他的球杆不小心碰到了白球。

  熟悉台球比赛的人都知道,选手的球杆碰上白球,就算犯规。可丁俊晖的这次犯规很隐蔽全场的裁判、对手、现场观众包括电视转播画面都没有觉察到这个小异常

  大多数人此时的第一反应恐怕是还好没被发现,毕竟高手过招,任何失误都可能意味失败

  可就在这时,丁俊晖自己站了出来,向裁判表示自己犯规,这意味着,他把击球的机会拱手送给对手。

  在场观众将近20秒的掌声中,丁俊晖赢得了所有人的尊重,也向世界展示了中国人的风范

  《菜根谭》中说,栖守道德者,寂寞一时;依阿权势者,凄凉万古达人观物外之物,思身后之身,宁爱一时之寂寞,毋取万古之凄凉。

  坚守底线并不是一件容易的事,它可能意味着失去世人眼中的成功,甚至那些你一直努力追求荣誉

  但人这辈子,如果失去底线,再大的成就也不过就是狭隘。一个人想要成功并不难,难的是堂堂正正地赢得自己想要的东西

  

  曾经听过一个故事,有个销售在面试的时候,自夸曾经把一套5000块钱的情商课程成功卖给一个月薪1000的环卫工人。言下之意,我有本事能让不需要的人买我的东西。

  可最终,这个人没被录取

  老板说了一句话,销售从来不是把东西卖给不需要的人,而是找到真正需要它的人。这个人可能从来没想过,被他忽悠的环卫工人要面临怎样的生活。我看好他的能力,却看不上他的人品

  一个人最大的价值不是他做了什么,而是他不愿意做什么。

  央视名嘴白岩松曾对这个社会的底线被不断突破表达愤怒

  在这个没有信仰却充满欲望的社会里,对很多人来说,无论对错,只要赢,无论道德,只看钱。

  由于缺乏对生命、对道德、对责任敬畏,才会不断地迷失自己,伤害别人。

  奶粉中的三聚氰胺、蔬菜中的伤人农药长生生物问题疫苗,无一不让人感到心寒。只要敢昧着良心,就有机会飞黄腾达?只要能抛弃底线,立刻名利双收

  可是,人什么都可以输得起,唯一输不起的,就是底线。因为底线是尊严,一个人如果连尊严都输掉了,岂不是遗臭万年?!

  白岩松当主持人的这些年,也受到过很多诱惑。不少人希望利用他的名气交换利益,可都被他拒绝了。

  在他看来,真实新闻不可逾越的底线,就像他曾在微博上说的:“我们这个时代有很多问题的表现就是,把过去的底线当成了上限肯定。就像你夸一个新闻人敢于说真话,可如果不说真话,他还算新闻人吗?”

  做人也是一样。生而为人,每个人都渴望活出不凡。可一个人能有多大成就,能走多远的路,不是看他的巅峰,而是看他的低处。

  一个人的底线,决定他的格局,而格局,决定他的一生

  做一个坚守底线的人,有尊严的活着!共勉!

  作者/才华水木君

  水木文摘(mwe)原创发布

  转载请联系授权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