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女儿的生日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女儿的生日

2019-03-14 19:04:55 作者:秋水长天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女儿生日

  “老爸,我三月份过生日。”还没开学,女儿就跟我絮叨。

女儿的生日

  “过生日就过生日呗。”我不以为意。

  “哼,什么老爸,连女儿过生日都不上心。”女儿有点生气了。

  “我,你还不知道,五十几岁了,你看哪年过生日了,我头脑里就没有生日这个概念。”我解释着。

  “那不同啊,这是你女儿的生日,别人的生日你可以不记得,不重视,但是你女儿的生日怎么能不重视呢?”女儿嗔怪着。

  “我记得,那你准备怎么过?”我问道。

  “我也不准备都隆重,不准备到饭店没意思,给饭店赚钱,我就想在家,家里人吃个饭,就行了,你说怎样?”女儿说着自己打算

  “好,太好了。”我说道,女儿也很现实,不想花些冤枉钱。

  “不行,我还要举行个仪式,要有仪式感。”女儿想了一会儿说道,“拍几张照片,留作纪念。”

  “是不是还要买个蛋糕,要不要把相机提前充电?”我问道。

  “蛋糕嘛,肯定是要买的,要不然过生日干什么?相机嘛,就不需要,现在照相都用手机了。”女儿说着。

  “蛋糕,哪个去买?”我问道。

  “当然是你去买,你是爸爸,不去给女儿买生日蛋糕嘛,连这个都不知道,还问我。”你看,又被女儿嗔怪了一番。

  “我就问一下,你看你。”我很委屈

  “你还要给我生日礼物呐。”女儿想起了生日礼物的事儿

  “生日礼物都是人家主动给,哪有自个儿管人家要的。”我笑眯眯地说着。

  “不行,我不主动点儿,你就记不得了。”女儿坏笑着。

  “你想要什么礼物呢?”我问道。

  “也没什么好要的,你看着办吧。”女儿终于把主动权交给我了。

  “好,那就给你个红包吧。”我说道。

  这是前段时间对话,虽然女儿的安排简单,但是我一直记在心里,提前一天去订做了一个蛋糕,今天一大早就把红包准备好。

  晚上,一家人围坐在桌子旁,吃着老婆尽心准备的晚餐,“老妈,今天的晚饭怎么这么丰盛的?”女儿望着桌上的饭菜惊讶地问。

  “是的,你过生日啊。”老婆说着。

  “等等,先别吃,我要先拍个照,发给我的朋友同学,让他们眼馋一下。”女儿戴上礼帽,掏出手机,左拍拍,右拍拍。

  “好了,开吃。”女儿下达了指令岳父、我和老婆拿起筷子,一家人高兴兴地吃着晚饭。

  “你还没祝女儿生日快乐呢?”老婆突然对我说。

  “我老爸早就祝福过了,他可积极了,一大早起来,第一个就发微信祝福我,还给了我红包。”女儿高兴地说着。

  “都吃好了吧。”女儿看看我们说话了。“关灯,把蛋糕摆上,插上蜡烛。”

  我和老婆赶紧把电灯关掉。

  女儿点上蜡烛,双手合十,鞠了三下躬,默默地许愿。我和老婆躲在后边微笑着,岳父就坐在桌子旁看着她的外孙女

  “我还要拍照。”女儿又掏出手机,拍了几张照片。

  有些事,不必太隆重,一家人在一起,开开心心重要比如说,过生日,何必非要到饭店,请上几桌人,多麻烦。简简单单,从从容容,比什么都强。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女儿的生日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