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千万不要和喜欢的人在一起。”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千万不要和喜欢的人在一起。”

2018-02-23 23:30:53 作者:可可 来源:可可西里的酒馆 阅读:载入中…

“千万不要和喜欢的人在一起。”

  2018.2.23|  第二十一杯酒

  “你不要睡着了”

  背景乐&封面图在微博可可西里的酒馆

  春节期间去亲戚家拜年,我年复一年地以单身状态出现自然也年复一年地被长辈同辈们询问感情状况

  今年,很少见面的远房表姐问我:“都过二十了,怎么还不赶紧找个男朋友?”

  若十五六岁的我这样被当众提问,我铁定会羞得结巴,脑海里却不自觉浮起那个人模样

  但现在,二十二岁的我只会笑嘻嘻地说:“我太美了没人敢要。”

  表姐叹了一声,就开始给我训话了。

  ◐

  其实我这个表姐今年也就26岁,但她觉得女生过了25岁就很难嫁出去,所以去年相了很多次亲,想尽快找一个相伴余生伴侣

  最后一次的相亲对象,也就是她现在的未婚夫。

  但其实两人之间没有爱情

  第一次见面,两人不咸不淡地陈述自己职业兴趣和日常,没有思想的碰撞但也没有什么矛盾

  之后在微信上又和他聊了一个多月,说不上话不投机,但也不会聊得多酣畅淋漓

  我见过他们聊视频,看着自己未婚夫的样子听着他的声音,但表姐笑的次数比和普通朋友聊微信的时候还要少。

  半个小时的一场谈话,中间都会出现好几次相对无言。

  但没过多久,两人就订婚了。

  现在,26岁的表姐苦口婆心地劝22岁的我:

  “其实婚姻恋爱不都是因为日子枯燥难熬,想找个人红尘作伴么?至于那个人是谁,是不是真心所爱,又有什么重要的。

  唉,我也年轻过,大概也猜得到你的想法。但你听姐一句话,找个对你不错的,差不多就行了。”

  “以后你就会明白的了。”

  ◐◐

  其实我能理解表姐的想法,二十六岁的她尝过爱情的甜滋味,但也遭过渣男背叛,吃过不少苦楚。

  她清清楚楚地记得了这些苦楚,以至于觉得谈恋爱不如结婚靠谱

  “喜欢的人在一起多危险啊,你蒙蔽了双眼看不到他的不安分,还让他拥有伤你到遍体鳞伤权利。如果是这样,那还不如找个靠谱的人过日子算了。

  是不是真爱不重要,反正他不能伤害你。”这就是表姐的理论

  我能明白她的想法和逻辑,但我没法认同她。

  余生那么长,我要找一个超级喜欢的人一起走。你想啊,你可以跟他一起去旅行,你在沙滩上展开双臂感受海风,一回头就对上他温柔眼神;你心情苦恼难以诉说对着他瞎闹,他也不会恼。

  一想起这个人啊,你就会不自禁咧嘴傻笑,内心一片柔软,就连平时说话的语气,望着世界的眼神,都给人一种软绵的感觉

  那个人顺口说个笑话,来个段子,都能让你笑得像个两百斤的胖子,鱼尾纹越长越多,眼霜用得一瓶比一瓶快。

  这样绵软舒适的感觉,只有和自己真心喜欢的人在一起才能有。

  空对着一个“差不多的人”,不过是常年饮着来源不明的白开水,安不安稳尚不可知,但一定索然无味

  ◐◐◐

  大概是我曾和自己喜欢的人在一起,明白跟喜欢的人在一起到底有多幸福,所以现在也不肯在感情上将就吧。

  如果一开始没有和喜欢的人相爱过,就不会知道原来和自己喜欢的人在一起是这么幸福的事。

  能让那些一直萦绕在你心头的坏情绪瞬间散去一大半,连走起路来都轻飘飘带着风。

  再也不用发愁没人陪我去喝深夜的酒,不用担心积攒的情绪翻遍整个通讯录都找不到合适的人述说。

  遇到不顺心的事也不会再像以前那样消极,因为我知道身后还有一个可以依靠的他。

  所以不管旁人如何说,余生我都要跟自己喜欢的人在一起。

  您的真诚我都收下了。

  但余生那么长,我一点都不想敷衍。

  - THE END-

  可可西里的酒馆相关阅读:

  "我女朋友体重130....”

  喜欢截图聊天记录的女生容易分手

  男生最心仪的满分女友测试题。

  ♫

  -  G O O D   N I G H T  -

  ▽点击阅读原文到微博和我聊天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