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垃圾真的是垃圾吗?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垃圾真的是垃圾吗?

2019-03-16 13:38:53 作者:秋水长天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垃圾真的是垃圾吗?

  经常听见有人说,我们要变废为宝意思是说,我们可以把一些看着是垃圾的东西经过处理重新利用。经常听见人们把一些人品不是很好,能力不强或者道德低下的人说成是垃圾。

垃圾真的是垃圾吗?

  每每听到这样的话语,就不免要在心中追问,难道你们所说的垃圾真的是垃圾吗?难道你们评价人的标准就没有偏离正常范畴吗?难道你们评价人就没有从自己利益出发吗?难道你们在评价人的时候就没有带着有色眼镜吗?想到这些,我倒不觉得你们眼中的垃圾真的是垃圾,反而觉得你们没有公正客观的评价别人,怀有恶意地对别人评头品足,倒是十足的垃圾。

  在我看来,任何人都有其优点,也都有其缺点,正所谓“金无足赤,人无完人”,评价人应该“不以一眚掩大德”。

  要知道,我们在评价别人的时候,别人也在评价我们。我们在心怀恶意地评说他人的时候,也在贬低自己。别人也会以自己的标准评价我们,甚至也会贬低我们。

  所以,我坚持信条是“青山依旧在,几度夕阳红,是非成败转头空。”,自己认真做自己的事情,他人的是非成败自有时间定性,自有别人评论,与我无干。

  我们为什么就不能看重别人的优点,而将别人的缺点无限放大,为什么就只盯着别人的缺点,试问哪个人没有自己的缺点。当我们在说别人是垃圾的同时别人是不是也在认为我们也是垃圾。

  况且对垃圾的理解本身就仁者见仁智者见智,垃圾只不过是放错了地方资源而已,只要利用得法,仍然可以变成宝贝的,像日本将垃圾进行分类,而且非常细致,甚至规定扔垃圾的时间,如可燃垃圾是每周一、三、五扔;每周二可扔旧报纸;每月第四个周一可扔不可燃垃圾,如电池等。为什么要这样,就是便于回收利用,因为日本资源太过缺乏。

  据可靠统计生活垃圾中有30%—40%可以回收利用,1吨废塑料可回炼600公斤的柴油,回收1500吨废纸,可免于砍伐用于生产1200吨纸的林木,一吨易拉罐熔化后能结成一吨很好的铝块,可少采20吨铝矿,也就是说很多在我们看上去是垃圾的东西经过技术性处理,是可以绽放出其光芒的。

  这些都在告诉我们,生活垃圾也好,工业垃圾也好,都蕴含着巨大的资源潜力,在资源日益匮乏的今天,一定要加强垃圾的再利用。

  这些事实也在告诉我们,真的不应该把垃圾就当做垃圾,真的就不能简单地看待一个人,要具有辩证思维,要有智者眼光

  所谓人群中的垃圾,只是与正常人比较有些不正常而已,只是他看问题角度、处理问题的方式方法普通人不同而已。但是也不是一无是处,把他放到合适岗位说不定就能绽放出绚丽色彩创造惊人价值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