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你没有人爱,就是因为眼光太高了”“关你什么事”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你没有人爱,就是因为眼光太高了”“关你什么事”

2019-03-17 07:01:22 作者:白衣梧桐 来源:白衣梧桐 阅读:载入中…

“你没有人爱,就是因为眼光太高了”“关你什么事”

  点上方蓝字关注置顶白衣梧桐

  越来越多的大龄单身男女,宁愿享受个人的生活,也不愿意随随便便找个人结婚。很多人可能会觉得现在的年轻人眼光越来越高,找对象越来越难。

  其实,感情从来不是一件容易事情。你只有真正遇到那个对的人或怦然心动的人,你才有可能想要主动追求对方,你才会想要跟这个人共度一生

  有的人虽然单身,但并不意味着他没有人爱,也不是说他这人有多差劲。恰恰相反,他可能很优秀,也很受异性欢迎,但是他可能一时半会没有遇到那个真正喜欢的人,所以他才一直单身。

  肖婷很快就要满三十岁了。她身边跟她同龄的女生几乎都已经结婚生子小孩都会酱油了,唯独她还一直单身。

  肖婷的爸妈特别着急逢年过节便开始催她赶紧找对象,甚至不停地给她张罗各种各样相亲的饭局

  但是,肖婷始终不肯踏出那一步。即使她勉为其难地答应去相亲,她也总是三言两语就把人家打发走,从此跟相亲对象再也没有任何交集

  爸妈总是在她耳边念叨:“你眼光不要太高,你再这么挑三拣四,要挑到什么时候才能自己嫁出去呀?找个差不多的人结婚,踏踏实过日子就行了。”

  肖婷每次都会耐心地跟爸妈解释道:“我不是不结婚,我是想找一个真正情投意合的人结婚。我也不是眼光太高,我只是不想随意将就。退一万步来说,结不结婚,什么时候结婚是我自己的事情,我只要自己过得开心就好。我现在一个人过得挺好的。你们不要再瞎操心了,你们只管过好自己的生活就好。”

  可是,爸妈还是忍不住不停地给她做思想工作:“我看你呀,还是眼光太高,太挑剔了。很多人婚前压根不认识,婚后照样可以慢慢培养感情,把日子踏踏实实过下去,为什么到你这儿就这么难呢?”

  对肖婷来说,她完全可以理解爸妈盼望早点结婚的迫切心情,但是她却没有办法让爸妈能够真正理解她的想法心声。于是,面对爸妈的催婚,肖婷大部分的时候总是保持沉默

  如果光是爸妈催婚,肖婷也就忍了,问题是那些八竿子打不着的亲友也不停地催她结婚,动不动就对她说:“你没有人家,嫁不出去,就是因为你眼光太高了。”肖婷好几次被气得直接回怼道:“我结不结婚,关你什么事。”

  的确,很多大龄单身男女青年或多或少都会存在像肖婷这样的烦恼。随着年龄的日益增长,如果自己始终找不到合适的结婚对象,那么就会被亲朋好友各种催婚,甚至还要被人数落和指责眼光太高。

  那么,面对这一现状,大龄单身男女青年应该如何应对呢?

  1、感情无法将就,要坚持宁缺勿滥原则

  既然你都已经单身那么多年了,也就不在乎再多等两年。你要知道,感情是没有办法将就或凑合的,你不要太过着急,更不要随波逐流委曲求全,你要坚持宁缺勿滥的原则。

  当你暂时没有遇到那个真正适合你的人之前,或是没有遇到那个真正心仪的恋爱或结婚对象之前,你不要因为年龄大了就随便找个人恋爱或结婚,这是对彼此都不负责任的表现

  不管别人怎么说,你都要听从自己内心真实声音,你不要人云亦云,你也不要害怕与众不同

  你要相信,属于你的缘分虽然有可能会迟到,但是早晚有一天会降临到你的头上,你需要耐心等待

  2、没有眼光高不高,只有合不合

  在感情中,没有眼光高不高,只有合不合适。当你真正遇到那个对的人,你自然会放低你的标准

  也就是说,当你在没有遇到那个真正令你怦然心动的人之前,你可能会对另一半有很多的设想,你也会制定各种各样的标准或要求

  当你有一天真正遇到那个喜欢或深爱的人,你会发现你之前设立的那些高标准严要求全部都荡然无存,眼前那个人就是你对另一半所有的标准和想象

  所以,当有人说你没有人爱是因为你眼光太高时,你不必太往心里去。你只不过是暂时还没有遇到那个真正让你深爱或者适合你的人而已。

  一旦你遇到了真正适合你的人或是真正喜欢的人,你自然会忍不住积极主动地去追求对方,你也会格外珍惜这段来之不易的缘分。

  3、你值得拥有更好的人和感情 

  无论如何,你都要相信,你值得拥有更好的人和感情。

  当你暂时还没有遇到那个对的人之前,你唯一要做的事情就是一边耐心等待和守候,一边想办法提升自己的综合能力素质,让自己变得越来越优秀出色

  你若盛开,清风自来。当你变得越来越好,你自然就会吸引越来越多异性的目光

  当你成为一个闪闪发光的人,你就不必担心没有人爱你,你在感情中也会占据更多的主动权选择权

  总之,你不要因为年龄大了或是身边同龄人都结婚生子了,就随随便便找个人恋爱或结婚,从此稀里糊涂过一辈子。

  当有人用一种恨铁不成钢的语气对你说:“要不是因为你眼光太高,你早就结婚了”,或是用一种嘲讽的语气对你说:“你眼光这么高,活该没人爱”,你不妨直接回答道:“关你什么事。”

  这世上很多问题都可以用“关我什么事”和“关你什么事”来回答。尤其是关系到自己终身幸福婚姻大事,你千万不要随意将就或凑合,更不要敷衍了事,你一定要把选择权和决定权牢牢掌握在自己的手上。毕竟,你跟一个人在一起是不是真的幸福快乐,只有你自己最清楚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