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婆婆携退休金二婚,我秒甩抠门老公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婆婆携退休金二婚,我秒甩抠门老公

2019-03-18 00:00:36 作者:瓶子 来源:瓶里有故事 阅读:载入中…

婆婆携退休金二婚,我秒甩抠门老公

  关注置顶?“瓶子”,绝不错过任何精彩

  瓶里有故事

  文/ 夏日

  01

  我老公金淞是个妈宝男

  但又和其他妈宝男有些不同,这关键点就在我婆婆身上。

  金淞是听他妈的话,但婆婆是个明事理的人,不仅对我没有敌视心理,遇到大事儿还积极和我商量。

  也正因如此,我才忽略网上对于妈宝男的一致骂声坚决地嫁给金淞。

  婚后生很甜蜜,金淞事事依着我,我说东他不往西,我说前他不看后。婆婆呢,帮我做家务,还天天换着法儿地做饭。

  我无比庆幸自己嫁进来,过上如此舒心的小日子

  可美中不足的是,婆婆和金淞都不是多话的人,家里气氛特别闷,压抑得让我觉得喘不过气来。

  我在心里盘算着,趁早要上个一男半女,等有了孩子,气氛就会热闹了。

  可计划还没实施,婆婆母子俩就闹了起来,从此,家里再也没有一天安宁日子。

  事情是这样的,婆婆退休加入小区里的舞蹈队,平常会跳跳广场舞

  小区里跳舞不仅有大妈,还有不少大爷

  一来二去,婆婆跟队里一个大爷的关系逐渐亲密。那天我和金淞正看见那位大爷送了一朵花给婆婆。

  老公当场发飙,把那花狠狠踩上两脚,拉着婆婆就走。

  旁人对我们指指点点,我将花尽量捡起,又红着脸向大爷道歉,然后飞奔回家。我一路上都在心里不断骂金淞,这做的叫什么事儿啊!

  02

  家里大门半开,金淞气愤声音传来:“妈,你怎么能做出这种事?我爸是走的早,可有我和小蕊陪您还不够吗?你就非得去外面找人?”

  一听这话,我的小暴脾气可就忍不住了,什么叫耐不住寂寞?婆婆要是真的想寻求点心慰藉,做子女的不说支持,也不能说这种话啊。 

  本来在外面犹豫的我,雄赳赳走进去,准备替婆婆反击

  可刚踏进家门,婆婆就先回道:“金淞?这就是我一直以来教你的?你是我儿子没错,但也不代表你可以替我做决定。”

  说完,她将房门猛地甩上。

  听到这话,我忍不住对婆婆点赞

  这年头善良的婆婆能见到,可能坚定自己想法老太太可不多了。

  “金淞,你也不要太生气,咱妈就是收到了个礼物,也没什么啊。”我小心翼翼地劝着,想让他情绪缓一缓

  谁知金淞扭曲着脸,指着我大喊:“你懂什么?今天送花就是个开始,等回头那男的把咱妈搞到手,就开始要钱要房了,你怎么这么蠢。”

  我纳闷极了,这男人的脑回路也太恶毒了。

  现在老年人二婚被骗的新闻是很多,可也有很多是踏实过日子的啊,凭什么两句话就抹黑人家

  再说了,那大爷我见过,叫袁贵。他虽没有婆婆受到的教育多,但踏实肯干,一个人把儿子女儿都送进大学

  儿子发财后本来打算把他接走,可袁大爷就想留在这儿,说死也要死在家里。

  就这样,他才孤身一人住在小区。金淞大概不知道,袁大爷能支配财产,比他多得多。

  不知想到了什么,金淞扭头出了家门。

  我也懒得管他,自顾自地去卧室安慰婆婆。

  怪不得人家说妈宝男不好,婆婆找恋人的事儿八字都没一撇,金淞就这么生气。

  03

  接下来两天,家里都相安无事。我长舒一口气,以为这件事就这样过去了。

  可那天晚上吃完饭后,婆婆拎着菜刀出来了。

  “金淞,是不是你找人去打了袁贵?”她黑着脸问。

  金淞梗着脖子理直气壮:“对,是我!那男的想骗你钱,我还不能找人教训教训?”

  婆婆气极:“你这样做可是犯法的。”

  “怎么?你还能把亲儿子送到公安局?”金淞仍然不认错,“要是他告我,那说明根本在乎你,只是惦记你的钱。”

  婆婆沉默,将菜刀又放回原处。

  我在沙发上坐着,听着两人的对话,一股凉意从背后直冲到心头,不自觉抖了一下,只觉毛骨悚然。

  我现在大概明白了,金淞并不是妈宝男,他只是更爱他自己而已。

  别看他嘴上说的钱钱钱,实际上,婆婆名下什么财产都没有。

  房子早就写了金淞一个人的名字,家里的存款也被他攥在手里,婆婆能动的只有她为数不多退休金

  金淞说是怕老娘被骗,其实是担心她用掉那点退休金。

  明明是家里的顶梁柱,但这时候他不仅不关心婆婆的心理需求,反而惦记着那点儿钱,甚至去打一个手无寸铁的老年人。

  理清思路后,我开始止不住后悔,当初怎么就死活要嫁给这样的男人?

  04

  第二天晚上,我刚回家就看到金淞和袁贵面对面坐着。

  金淞黑着脸,低头玩手机,而袁贵则是拘束地坐在那里,紧张得手都不知道往哪里放,眼眶周围还能看见一圈青紫。

  婆婆看见我,连忙招呼我坐下,接着,郑重地说:“今天咱家里的人也都在这里了,我就宣布一件事。”

  “我和袁贵平常能处得来,以后搭伙过日子也能让子女放心。不管你们是支持还是反对,我都已经决定好了。”

  婆婆话一出,桌上的人都变了脸色

  我倒是丝毫也不意外,婆婆是疼爱金淞,但同时也是个有主见的人。

  而且我能感受到,她是真的上心,提起袁贵时,那眼神都泛着光,像怀春的二八少女

  我不知道这两人是怎样相处的,但好在我心里清楚女人能找到个相互喜欢的人不容易,就凭这个,我也坚决支持。

  只是,不知道金淞会怎么想。

  偷偷抬头看看他,我心里直打鼓,生怕这时候从他嘴里蹦出一些不该说的话。

  只见这人摆着脸色,狠狠皱眉道:“这事儿我同意也行,但就算我妈是二婚,礼钱也不能少,您要是能拿出二十万,我就同意。”

  一听金淞有松口的可能,袁大爷松口气,脸色也舒展开来,急忙就准备点头。

  这时婆婆一把拉住,冷着脸说:“你袁大爷就是个普通老头,拿不出这么多钱。”

  这下,金淞忽地笑出声来,夹着香烟的手轻轻一摆:“没事儿,没钱就去跟着我兄弟打工去,一年工钱也就够了。”

  我若有所思地看着家里的闹剧满心疲惫

  05

  婆婆和金淞的僵持并没有结果,那场闹剧草草结束

  我劝金淞别这么固执,婆婆既然坚持,也有她的道理

  谁知他气呼呼:“一个农村老头还妄想扒着咱们家?你不看看他那衣服,又破又旧。”

  这话听得我真的生气了,回怼道:“农村人怎么了?你以为你有多大能耐?袁大爷的衣服是不新,但干净齐整,可比你这个人模狗样的好多了。”

  我俩谁也说服不了谁,相互生着闷气,沉沉睡去。

  不知道金淞后来跟婆婆说了什么,袁大爷还是跟着他朋友去了工地

  事情发展到这里,完全摸不透。

  看金淞的样子,应该还不知道袁大爷的家境,倘若婆婆嘴上稍微透漏一点,她的处境也不会如此艰难。

  但我作为一个小辈,又是家里的外人,能插上几句话?

  我长叹气,婆婆也只是想找个贴心的人过日子,怎么就这么难呢?

  难道说有了孩子后,自己就失去作为一个独立个体权利吗?

  我不知道问题答案,只能先把它搁置到一边。

  可袁大爷离开后的第一个月就出事了。婆婆怎么也联系不上他,电话不通短信也不回,整个人急得像热锅上的蚂蚁坐立不安

  金淞却不慌不忙地说起了风凉话:“我早就说了,袁贵就是贪图你的钱,说不定人家找了个富婆呢。”

  婆婆没心思吵,不搭理他。

  我却悄悄留了个心眼,不住地琢磨金淞听见这消息,怎么就这么高兴

  06

  袁大爷消失的第二个月,婆婆也不见踪影

  这下,金淞可坐不住了,他到处打电话找人,可人还没回家呢,自己先蔫了。

  原来,婆婆来了一封信,说自己和袁贵准备定居上海,让他别担心。

  直到这个时候,金淞才悔不当初捶胸顿足地说:“那老头有钱怎么不直说?耍我很好玩儿?我妈也真是的,怎么就不跟我说一声。”

  我没接话,暗搓搓鄙视他一番。

  自从袁大爷失去联系后,我就开始找工地地址

  在翻金淞微信的时候,我惊讶发现,那人根本不是金淞的朋友,而是他专门雇来骗袁大爷的人。

  目的就是将袁大爷带到传销聚集地,想办法让他被传销集团拉走。

  这样一来,金淞就达到了他的目的,再也没有人能和他争婆婆的退休金了。

  这阴险计谋把我惊出一身冷汗,可我又不敢直接把地址给婆婆,就在居委会找到袁大爷儿子的联系方式,再让婆婆跟着他去找袁大爷。

  袁大爷被解救出来时,身上青一块紫一块。

  传销人员想让袁大爷打电话给婆婆或儿子,可他硬扛着怎么也不打。

  要不是发现及时,谁知道会发生什么事。

  婆婆离家的第三个月,我寻了个由头跟金淞离婚了。

  我实在是怕得很,整夜睡不着觉,感觉枕边睡着条毒蛇,生怕金淞将来以同样的手段把我骗走。

  可能有人会说我想太多,为这种没有发生的事情焦虑。可我真的不敢想象,万一真的有那一天,谁会来救我?

  与金淞离婚后,我更换一切联系方式,又搬了新家,心里这才安定下来。

  后来,我去上海找婆婆,她和袁贵住在郊区,离市区不近但胜在环境清静

  婆婆知道我和金淞离婚后,也只是淡淡地点点头

  金淞的生父二十年前出车祸去世,婆婆拼命打工挣钱,也因此忽略了对金淞的教育。

  等到金淞成人后,婆婆有心改变,但成效甚微。

  婆婆遗憾不已,她知道自己对不起儿子,就做出了很多让步,直到金淞将袁贵骗入传销后,她才真正意识到,一味迁就根本不行

  我问婆婆:“为什么不让金淞知道袁大爷家有钱?”

  她摇摇头,叹口气说:“就像金淞不想袁贵占便宜一样,我也不想让老袁儿子觉得我是看中了他的钱。两个人要真想在一起,自然会为对方考虑,也会在乎对方家人的感受。"

  我止不住地感慨,这老太太活得真是太透彻了。

  离开上海前,我去了不少景点游玩。

  有过上次失败经验,我暂时不想投入一段恋情,只想趁这段时间好好提升自己。

  只有武装好自身,才能日益强大,也能更好地看清人心

  夕阳缓缓落下,大楼玻璃外墙被投射下一片殷红的色彩。我直直望去,满身轻松

  (本文完)

  美瓶美物:

  毁容女的艰辛逆袭

  往期故事:

  闺蜜坐老公副驾驶,撞见我却开溜了

  孕期空窗,林太太智斗爬墙女

  我在闺蜜和她富男友中,当双面间谍

- END -

  瓶子今天开了5个小时的车,中间还在服务休息了两个半小时,总共花了七八个小时才到家~~累瘫~~不过,到家后第一件事儿,就是弄故事给大家~~请收好哦~~

  好啦,喜欢这个故事的,

  别忘了等我下一篇~

  明天见~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