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忆年少,感来时路,以观后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忆年少,感来时路,以观后

2019-03-19 18:40:00 作者:梦蕊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忆年少,感来时路,以观后

  成功道路千万条,适合的才是最好的。曾经迷茫,虽渴望成功,却不得其法。

  过去见姐姐考一建成功,心想自己应该也可以。于是买了一整套的书,直到考试,也没看多少页,心不甘,依旧交费报名考试,结果可想而知

  昨又见弟妹历经五年努力拿了注会,找到了一份收入不错工作,于是我心又开始狂热。我复制一下她的成功,似乎可以。于是买了会计书记上下册,直接奔注会考试而去。隔行如隔山,没有接触过这个行业啊,看着到手的书,一头雾水。坚持了一个月,火气大涨,脾气暴躁,牙龈肿痛,终于选择放弃

  人家怎么都能成功,我却不能?我感觉苦恼极了。仔细想来,人家都在自己的领域成功了,而我却突然跨界,还想一鸣惊人,简直天方夜谭痴人说梦。虽说很多跨界成功,但那岂是一朝一息所能成就的?

  成功没有捷径回归到自己的领域,重新审视自己,是否能在本土领域异军突起。做了十多年的工作,是简单重复?还是认真思考,开拓新思路研究方法?曾经以为工作就是工作,你改变不了什么,也决定不了什么,该做的做了就好,也不会多给一毛钱。现在想来,努力的一天,平庸的一天,怎能一样呢?于自己,虚度了光阴;于单位,没有尽职尽责;与家人不好不坏,没有啥大能耐;与父母,更是无法作交代

  如今已近不惑之年,才略有豁然。一直稀罕安稳,让我有如井底之蛙,抹杀了天外天的兴趣。愿及时醒悟,莫等闲,白了少年头,空悲切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