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比悲伤更悲伤的故事》:你们的爱情很伟大,我就活该当备胎?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比悲伤更悲伤的故事》:你们的爱情很伟大,我就活该当备胎?

2019-03-20 20:17:17 作者:阿九 来源:遇见张小娴 阅读:载入中…

《比悲伤更悲伤的故事》:你们的爱情很伟大,我就活该当备胎?

  朋友圈最近被一部号称“很好哭”的电影刷屏了。

  看哭林俊杰、抖音助力营销、催泪预告片加持,这部正热映的纯爱电影《比悲伤更悲伤的故事》吸引了不少感性少女情侣去一探究竟

  的确,很多人最后哭着离场,清洁阿姨扫出了史上最多的纸巾——前期有多甜美,后期就有多虐心,明明相爱,却不能在一起,还要亲手将最爱的她交给别人,最后一个病死,一个殉情,对有情人来说,可不就是痛不欲生悲剧么。

  然而,一向泪点低的我,第一次面无表情

  演员们的演技过硬感情真挚,很能带动观众情绪是没错;典型韩剧三板斧——车祸绝症不好,虽然老套些,倒也不是没有可能性,依旧煽情。可是,如果这样的爱情故事发生在那些被感动哭的观众身上,我猜想没有一个人愿意为此流泪,甚至可能怒火中烧。

  因为,在我看来,剧中人物爱情观,不是浪漫,而是“作”,甚至有些不地道

  (以下有剧透)

  

   三个人的爱情,Ta却不能拥有姓名

  身患绝症,开始为心爱的“亲人”铺后路

  16岁的张哲凯,父亲白血病去世,被母亲抛弃,遇到了父母妹妹车祸身亡的宋媛媛,对她一见钟情

  同病相怜的两个人,就这样抱团取暖,相拥而眠,一起度过了十几个春秋。相伴十年,明明互生情愫,可除了一次情不自禁的亲吻,差点擦枪走火,一直没有实质性亲密关系

  看到这,还以为他们是“柏拉图式”的情侣,可他们却对外宣称是亲人,明明暧昧,但就是不捅破这层窗户纸。

  原来,张哲凯已罹患白血病,并且越来越严重。他等了7年也没等到合适骨髓

  想到不能永远陪伴在心爱之人身边,痛苦绝望的他,决定帮她找到一个好归宿深情款款地对宋媛媛说,他的愿望就是她能嫁给一个有工作、有房有车、善良顾家身体健康的好男人

  一直等着张哲凯开口表白的宋媛媛满脸失落,当闺蜜跟她说找个男人刺激一下他,她若有所思

  挖墙脚,博同情,深爱的姑娘终于嫁给别人

  宋媛媛还真的碰到了帅气多金的牙医杨佑贤,开始发动攻势

  可是,当牙医亮出手上的订婚戒指时,宋媛媛不但没有撤退,还将他的戒指丢进酒杯,喝进嘴里又吐了出来,暗示对方放弃现在的感情,过后依旧穷追不舍不遗余力追求牙医。

  这算是明知对方有未婚妻情况下还赤裸裸地勾引么?

  而另一边,张哲凯私下调查牙医,发现他的未婚妻多次出轨,因此把证据寄给了牙医,希望他们能一刀两断

  当牙医未婚妻前来质问张哲凯为什么多管闲事,张哲凯拿出诊断书,说自己快要死了,他爱的人爱上她的未婚夫,所以请她把牙医让给宋媛媛。

  这算是“以爱之名”博取同情,赤裸裸地道德绑架么?

  没想到,对方还真同意了,而牙医和宋媛媛也真的在一起,即将走入婚姻殿堂

  宋媛媛拉着张哲凯挑婚纱,还硬要他换上新郎装一起拍张照;张哲凯扮演新郎陪宋媛媛过流程,走红毯、戴戒指,登对得让人以为是他们要结婚

  婚礼当天,张哲凯依依不舍地将宋媛媛的手交到牙医手上,转身走后,又欣慰心碎泪流满面。这一幕“我最爱的姑娘嫁人了,新郎不是我”,再结合上“我亲手把我最爱的女人推给了别人”,倒真有几分心酸

  他离世,她殉情,可这个人才悲惨

  如果不知情的宋媛媛就这样走在张哲凯为她规划幸福道路上,和牙医相守一生,也算是个完满结局

  然而,婚后很寻常的一天,牙医下班回到家发现,老婆没了!

  宋媛媛留下一只录音笔,告诉他也告诉所有观众,她一直爱着张哲凯,也一直知道他的病情,因此为了让他安心,才决定假装不知情,接近他、和他结婚。

  并且,从见到他到和他的每次接吻,每个温存时刻,都是想着张哲凯;和他结婚,是为了能隐约看到和张哲凯结婚的画面

  影片的结尾,宋媛媛殉情了。当所有人都为了男女主的揪心情节泪如雨下,我却为男二号牙医感到痛心:被一对有预谋的情侣设计备胎、被骗婚,最后还成了鳏夫,并且死去的老婆还是和别的男人合葬。

  被动进入到三个人的爱情,最后一无所有,但他又做错了什么呢?

  比悲伤更悲伤的故事,是我的真心,被玩弄于鼓掌,还为他人做了嫁衣裳

  爱情的伟大,靠“备胎”?

  爱情,本该是两个人之间的酸甜苦辣。我们会为了他们的结局是幸福还是悲剧而流泪,也会为了他们彼此的付出牺牲甚至相互折磨而动容。

  张哲凯和宋媛媛的爱情,也的确真挚又悲伤。

  可是,倘若生活中,本来可以走向好结局的两个人,非要作天作地自导自演成悲剧呢?

  两个大骗子,自以为为了成全对方很高尚,以为对方好的名义,打着爱情的幌子,却要拉无辜的第三人来当印证他们爱情之伟大的牺牲品随便走进了别人的生活改变了他本来的轨迹,得到了他的真心,却又不负责任地离开

  这难道不就是给自己找“备胎”吗?!

  《我可能不会爱你》中的李大仁,明明深爱程又青,却不敢表露心迹,有女友同时还和程又青走得很近,甚至两个人单独旅行,还营造一种只有他们之间才有的默契

  而他的前任,都是因为她们希望李大仁和这个“好朋友”保持距离,而李大仁选择了“好朋友”,才和前任们分手

  我们曾在社交网络上看到很多奇葩情侣问题什么男友副驾驶只让女闺蜜坐,什么男朋友有一个红颜知己总是打扰他们的二人世界……

  网友们的回复通常口径一致你是备胎,分手

  怎么换个视角,就会为程又青李大仁的爱情尖叫呢?

  李大仁前任Maggie对程又青说的那番话,才是我们普通人看待这种爱情的正常心理

  我最讨厌你们这种人了,明明心里有鬼,却用‘好朋友’这个头衔,就以为可以无限上纲,让我们做你们的‘垫背’去证明你们彼此有多合适,多有默契,多特别,然后呢,如果我们吃醋,我们嫉妒,那就是我们不够包容,我们小心眼,我们肤浅,不懂得尊重你们‘崇高友谊’。

  有网友的观后感说了这样一段话:

  “我们终究明白了感情永远只是两个人的问题,把任何第三方牵扯进来都会让人痛苦,最痛苦的永远不是局内的两个人,而是被强行拖下水的第三个人。”

  情投意合,倒不如打开天窗说亮话,幸福的日子说不定能来得早些,累积回忆也更多些。

  真正相爱的两个人,感情自然能够走得长远根本需要假借他人的手来印证,又何苦彼此折磨的同时,还要伤害了别人?

  好的爱情,是一起冒险

  当然,明明相爱,却因为种种不得已理由,不得不把对方推开,这样的情况是存在的,也是能够理解的。

  但是,我更佩服能坦然直面生死,携手笑对每一天的爱情。

  《遇见王沥川》中,高富帅王沥川其实是个因为小时候车祸而落下后遗症可怜人,残了一条腿,并且随时有性命之忧。

  所以,当他发现自己爱上谢小秋,首先是逃避抗拒,几次住院时都想推开小秋。

  但敢爱敢恨的谢小秋坚持要陪在他身边,王沥川终于决定接受他们的爱情,不论是一起去昆明游玩,还是他躺在病榻上,在有限的日子里轰轰烈烈相爱,比两个人各自煎熬更能支撑他们走下去。

  他们最终天人永隔。但爱情却永远地留在了王沥川和谢小秋的生命里。

  不论是生死,还是命运,我们都是渺小的。既然生命无常不可改,为何不在那天到来之前,把握住能够相拥的每一分每一秒呢?

  张小娴说过:

  当你看出了人生无常,最后也会一切归零,你也就渐渐明白,当下的恐惧伤痛、所有的担忧,其实都是不必要的,都太傻了。

  就像张智霖对袁咏仪说的话,当你拥有的时候,自然就会想到失去的时候,珍惜现在不是更重要吗?

  能够紧握彼此的手,温存地过一天,总好过痛苦分离,却还牵肠挂肚地过一天。

  所以,电影末段,终于能直面内心的宋媛媛,回到张哲凯身边陪他走完剩下的日子,不用自欺欺人,其实比假装幸福做戏给对方看要好得多。

  “爱情不是互相守护,而是一起冒险。

  生命本就是一场大冒险,能够找到一个陪伴彼此往前走的人,为这场冒险之旅增添了不少温暖和乐趣

  也许我们当中的某一个人会提前NG,但是一起走过的旅途却永远地刻在我们心里。

  曾经为你心痛 也曾为爱失落

  你也如此珍惜 我的感动在心底

  不用海誓山盟 不怕暴雨狂风

  只要能陪着你走

  让我牵你的手 相约到永久

  本文经遇见张小娴®原创发布,未经授权请勿转载。

  ▌作者:阿九,遇见张小娴®策划编辑

  ▌注:本文配图选自电影《比悲伤更悲伤的故事》及网络相关图片。本平台使用的图片属相关权利人所有。因客观原因部分作品若存在不当使用的情况,请相关权利人随时与我们联系,以协商授权事宜

  如果喜欢就转发到朋友圈吧:)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