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一个中年妇女的春天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一个中年妇女的春天

2019-03-23 22:45:08 作者:闻敬 来源:闻敬 阅读:载入中…

一个中年妇女的春天

  凡尘俗世,尽在其中

  一个中年妇女春天

  闻敬

  WJ

  北方的春天,一天一个模样,如果你两天不出门,再到外面,就仿佛进入了一个新的世界

  北方的春天很短,如果你稍一磨蹭,春天就与你擦肩而过了。

  我喜欢春天的嫩柳,喜欢初生的芽苗、叶子,喜欢每一种家花和野花,喜欢春风,以及走在春风里的人。

  所以,每一个春天,我都分外珍惜,尽可能地与春天接触融入春天里,享受春天的惬意美好

  这周,外出了几天。这几天,几乎都闷在屋子里。

  等再出来,才发现街上的柳树已经更加浓密了,杨树上的毛毛虫挂满了整个树冠,迎春花正俏,杏花儿已经开了,海棠也打了暗红的花苞

  去年秋天我带黑米去逛的那片风景,当时拍了很多落叶注意到周围有很多果树,就等着春天来了,再与花儿来一场约会。

  周六睡了一个懒觉,起床梳洗打扮,换上休闲的衣装,带上我的黑米,故地重游了。

  依然把车停在桥边,就像去年深秋时的样子

  那片小树林光秃秃的,还没有生机,树下的叶子已经被打扫干净

  树林前面的杏花开成了片,粉白芬芳,有几个游人在旁边的小广场上放风筝,我带着黑米走在杏花儿路上,它撒着欢儿,我慢慢地溜达,路上没有人,极其安静,就像整个杏花林都是我的,林边的小河也是我的,河里的水很清,缓缓地流着,像一个温柔的人,一点也不急躁

  树下的蒲公英连成了片,嫩绿嫩绿的。抬头看天,瓦蓝瓦蓝的,没有一丝杂色,一切都是那么美。

  真好!

  我拍杏花儿,背景都是蓝天,透过镜头,你会发现,杏花儿的粉白与天的蓝,是那么的搭配,它们相依着相衬着,融在一起,怎么看都是美。

  我拍黑米,跑着的,停下来的,叫着的,怎么都是可爱

  走在蜿蜒的木桥上,它不肯走在前面,这只胆小家伙大概是怕掉进水里。看我走,才奔过去,先是慢慢,然后一路小跑。

  我去麦地,它就在地边上等,叫它,于是跑进麦地里,见我要给它拍照,就跑了,叫也不肯回头。

  小河边的柳树,轻柔地摇着纤细腰肢,再衬上旁边的河水,愈发显得娇弱。

  待我们转身往回走时,音乐又响起来了。

  看了下时间11点59分,和去年的秋天时一致,亦是同一首歌。

  歌词是这样唱的:就让时光别停留,就让这姑娘别回头。

  一样暖暖的中午,一样动听轻柔的歌曲,一样的人与一样的小狗,一样的安静与好心情

  黑米就在前面跑,我在后面随着歌声慢慢溜达,享受这安静的美好。

  这样的美景与时光,真的,很适合一个人逛!

  因为与他人同逛,说话的声音一定会破坏了这美好。

  当然,有一条黑米这样的狗狗陪伴更美好的。它不说话,就欢快地陪着你,心甘情愿地等你。

  因为音乐响起,我又在那片风景里留恋了半个小时

  人与景,有时,也是讲究缘分的,就如同,我与这片景,在一个深秋里,我发现了它,它平和,接地气,美,又安静,不华丽,不高贵,却又极入人心,就如同那个真实的我。

  所以,我喜欢它。

  我想,它也一定喜欢我带着黑米一起来。彼此相见,就像相知老朋友,不需多说,就在一起坐一会儿,就好。

  以后的春夏秋冬,我一定还会来这里,与这片风景相约,来一场心与心的对话

  --END--

  作者:闻敬

  业余撰稿人、签约写手

  身在凡尘里,妙笔写人生

  好文推荐

  闻  敬

  一起分享生活点滴

  微信公众号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