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怎样做一个不粘人,优雅而与世独立的中年妇女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怎样做一个不粘人,优雅而与世独立的中年妇女

2017-10-29 10:31:54 作者:海菱 阅读:载入中…

怎样做一个不粘人,优雅而与世独立的中年妇女

对于一个女人来说,人到中年上有老下有小,左边是夫妻关系,右边是事业关系,不仅心累身体也累。

一个中年妇女的一天跟打仗一样,顾的了家庭就不一定照顾得了小孩,顾的了小孩就不一定能够顾得上事业;即使是一个人生活的中年妇女,也要面临着买房养老事业各种压力。女人不管单身还是已婚,都没有那么轻松

女人到了中年,随着年纪的增加,看着新出炉的小姑娘,内心会有紧迫感,总觉得自己还不努力奋斗,基本就被淘汰了!如果是家庭主妇,看到小姑娘就会觉得自己老公要出轨了。

一个女人对自己的不自信,是从年龄开始的,而年龄为何会制约女人的不自信,源于女人对女人自身的认知太少。

 

不惹人讨厌

曾经认识一个10年的做传统媒体的姐姐,一直是一个积极向上的女人,对人很热情,一看见小姑娘单身,就催人家去结婚。每次见到我第一句话就说:谈对象没有?起初我觉得她是关心我,后来她每次见我都跟我催婚,我就开始觉得她很讨厌了。

这姐姐在我印象中,是个还不错的女人。也许她觉得她家庭很幸福,用过来人语气催你结婚是应该的,她有时候也会说她同事不结婚的,或者婚姻不幸福的是性生活和谐的。与她接触久了,我觉得人还是不要细看的好。

有一种中年女人心态是很奇怪的:她希望你好吧,她又不希望你比她好。一旦你比她好了吧,她心里又不舒服,总喜欢给你找点你不如她的优越感,让她觉得你不如她,她内心就平衡了。我觉得女人做到这份上,其实不是优雅独立,倒是小家子气息太浓厚。

我不知道她那种所谓已婚优越感,幸福优越感,以及她动不动用“老革命干部”身份给姑娘催婚的优越感是那里来的?

我一直觉得一个女人,人到中年更应该多关注自己的事情,而不是关注身边人的事情。一个女人人到中年,更应该为自己做一个优雅老太太做个准备,不惹人讨厌是第一位的。

不动不动抱怨

我之前还认识一个婚姻不太幸福的姐姐,老公劈腿劈出一个“联合国”,她为了2个孩子死也不离婚,觉得把老公所有财富抓手里,在婚姻中就更有安全感

可是她依旧不开心,她老公就算没钱,也能泡妹子帮他花钱,这姐姐逢人就诉苦,说她婚姻如何不幸福怎样,起初旁观者还安慰,还有些人说:不开心就离婚啊!

结果她一听离婚2个字,她就整个人神经紧张,说人家不该说那句话。说都是外面女人不要脸,她老公是一个超级老实的男人,总之每次这姐姐开始诉苦家庭的时候,我从来就是关机状态。

我觉得一个女人最核心的是在婚姻中做自己,而不是期待出轨方给你爱给你温暖,期待背叛你的男人改过自新那是多难!

人家都劈出联合国了,你就留在身边,也没啥用。搞不好赚的比你少,你还得供养全家。如果你义无反顾,也不抱怨,不诉苦,默默承担挺好的。

但你选择,你承担,你怨妇,你诉苦。基本人家就觉得你太烦了。女人到了一定年纪想不招人烦,最核心的还是减少抱怨,自己选择的事情自己承担。

关心自己感受

中年女性最核心少与他人攀比,戒掉自己的贪慕虚荣,自己有多大本事,就做多大的事情。

我之前有个大学女同学,老是喜欢跟人家比生活状态,上次同学会也是追着我问生活状态,我一直说我混的一般般,她隔山差五给我打电话,问候我生活。开始跟我说她生活多美好幸福,我也就听着,似乎她觉炫耀自己人生无比幸福的事。

一旦我大学同学发现别人过得比她好,她就会跟我诋毁人家,说人家怎么有手段。

对于她这样还没有活明白的女性,我一直觉得少交往比较好。我觉得这样的她活的太累,过多关心他人生活,唯独忘了自己才是生活的中心,后来我就主动请退她了。

其实没人在乎你过什么样的生活,所谓人生赢家也是你自己感觉

人与人之间关系本来就很微妙,特别是女人与女人之间,想彼此长久的做朋友,一定要拧的清,把生意、朋友、合作、互惠互利。几者之间的关系分开,把人家与自己的东西分清楚,反而能够做一个欣欣向荣的中年女性。

一个女人到了中年,衰老的不是面容,衰老的是内心。很多20岁的女子,就把自己活成了30几岁,总觉得时光匆匆,自己一定要怎样怎样。反而很多女人活过了迷茫的20几岁,到了30以后,就变得从容不迫了。

知道自己想要什么样的生活和人生,也明白人生是为自己而活的与旁人无关,与世独立,又分得清楚这世界本来面目

不管这世界多么邪恶,却依然保持着女孩单纯的初心,积极向上,努力生活,不管他人闲事,分的清是非对错,就是最好的中年女子。

为何很多男人:人到中年容易变得油腻且猥琐?

撩帅气鲜肉我只服萧亚轩,撩优质大叔我只服邓文迪

 女人为何要为自己而活?

倾听内心的声音:与其焦虑不如自律!

所谓不旺夫的女人,不过是这女人背后的男人没用罢了

袁泉、许晴、俞飞鸿:敢于活出自我的女人,美的很自律!

女人是怎么一步步对婚姻走向失望的?

年轻女孩与成熟男人恋爱,一定要记得他最爱的是他自己

 男人为什么不会鉴别渣女

你不逼自己努力,现实都会逼你!

港姐胡杏儿产子:我负责赚钱养家,你给我幸福就好!

只要你不认命,你就会有好命

刘涛、大S、小S这样的贤妻为何是男人们的最爱

援交女郎:男朋友的另一种解释

马伊琍袁泉:一种闺蜜,两样人生!生活从四十岁开始

女首富周莹:借用男人成就自己,力求与男人互相成就

吴卓林爱上网红:吴绮莉这次选择尊重和放权

找个好男人嫁了吧! 呵呵

请只知道:“嘴上关心你”的男人有多远滚多远

不要觉得他人对你好都是天经地义

为何那么多男士宁可单着,也不降低要求找老婆

结婚是为了更好的生活不是为了返贫

承认吧!年纪越大,越没人原谅你穷

于晓光秋瓷炫幸福秘诀:在婚姻中懂得感恩彼此的好

女人最可怕的不是没男人爱,而是自己都不尊重自己的人生

有一种男人,只爱自己天性凉薄

这婚结不了,男朋友拒绝结婚后房子加我名字

2亿单身,800万人离婚:如果不考虑后代,你会结婚吗?

当你主动删除多少岁该结婚生子的规划,年龄对你根本无法形成任何束缚和恐惧

桑德伯格:你要有扛过一切悲伤能力

 希望我的女朋友

思想、经济、人格独立,

一生努力做自己,为自己梦想而活。

独立思考,自我认同。

永远不抱怨,不嫉妒、不懦弱、不自卑!

相信靠自己的力量,也能过好一生。

    喜欢我文章请关注我公众号seagirl-2

    喜欢本文可以自行打赏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