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让男人最放不下的女人,究竟什么样?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让男人最放不下的女人,究竟什么样?

2019-03-24 20:15:09 作者:包六六 来源:故见 阅读:载入中…

让男人最放不下的女人,究竟什么样?

  # 3月·想要赶在春风之前扑向你 #

  小妹

  得不到的永远在骚动。

  作者丨包六六

  男人聚会时候总会聊到女人直男相会,最多的就是吐槽女人心海底针。

  同样,女人聚会的时候也不免聊男人,抱怨着这么多年过去了,总有个女人是老公心中的白月光,简直是隐形小三一般的存在嘛!

  事实就是如此,有的女人,只会让男人记一阵子,而有的女人,却会让男人铭记一辈子。

   

  那么让男人最放不下的女人,究竟什么样?

  说到这个话题,最先我就想到了《甄嬛传》。

  看过剧的姐姐妹妹们都知道,雍正这个大猪蹄子为啥一眼相中了嬛嬛呢?

  这回啊还真不是因为女主光环,而是因为“莞莞类卿”,说白了就是甄嬛长得像已故的纯元皇后

  后来,年纪一大把的雍正,见到了年轻貌美的小姨玉娆,这下好了,又春心萌动

  皇帝好色吗?

  不,是痴情因为玉娆长得更像纯元皇后,眼巴巴地还非得给小姨赐名“婉婉”。

  那么很多观众疑惑了,这个纯元皇后到底是何方神圣亡故那么久了,还把雍正迷的五迷三道的。

  综合多方信息来看,这位活在传说中的纯元皇后,可以说是十分完美

  在外流传的官方形象是这样的:美丽动人得体大方精通诗词,更是凭借惊鸿舞一舞倾城重要的是,在雍正的心目中,她是天底下最纯良之人了。

  试问哪个男人不喜欢纯真烂漫的女人呢?

  可事实是这样么?

  稍微分析一下,就能发现,纯元皇后可并不是什么善茬。

  第一次见雍正,目的是去府邸看怀孕的妹妹,那天纯元皇后穿着华服妆容姣好,绝对精心打扮过了。

  哝,就是我们嬛嬛封妃时误穿的这件,是不是很华贵

  姐姐去看孕期的妹妹,为啥要穿这么好看呢?

  再看看心计深厚的宜修皇后,为什么没有留住她的大阿哥。

  大阿哥在三岁那年发烧不治身亡,一个皇子,发烧居然没人管?原来当时正值纯元有孕,调走了所有的太医,酿成了这场悲剧

  再后来,纯元用腹中的孩子完全吸引了雍正的注意力,哄得他连死去的亲儿子都不愿意多看一眼,才有了后来宜修的黑化

  这都是巧合吗?我看未必,各位看官细想一番也就心知肚明

  但在雍正的眼中啊,纯元是世上最善良纯厚的女子了。

  她御下温和,槿汐姑姑就是受了她的恩惠,才对甄嬛投桃报李

  在临死前还不忘提携妹妹:“我唯有宜修一个妹妹,请四郎日后无论如何善待于她,不要废弃她!”

  完全二十四孝好姐姐嘛!更何况斯人已去,走的时候还那么年轻貌美,每每想起都是天使面庞,如蜜的回忆,怎叫雍正不惦记啊!

  相比之下看看宜修,一年一年当着面的色衰爱弛,又因为怨恨做了许多错事自然是“死生不复相见”的下场了。

  这下头绪就出来了,为什么有些女人,男人始终放不下?

  绝不是对方多么完美,多么纯真,主要还是以下两点:

  第一:得不到的或者失去了的,永远在骚动。

   

  第二:分别的时候,记住的是对方最美的样子

  首先,我们来细挖一下第一点。

  张爱玲说:

  也许每一个男子全都有过这样的两个女人,至少两个。

  娶了红玫瑰,久而久之,红的变了墙上的一抹蚊子血,白的还是“床前明月光”;

  娶了白玫瑰,白的便是衣服上的一粒饭粘子,红的却是心口上的一颗朱砂痣。

  同样都是女人,得到成了蚊子血,得不到的却成了朱砂痣,你说气不气。

  不知道大家还记不记得曾经大火的剧,《我的前半生》。

  女主罗子君虽然并不是什么讨喜的人设,但在顾家、爱丈夫方面绝对是没得说的。

  我们再来看看,他的丈夫程俊生出轨的小三——凌玲是何许人也。

  普通上班族,着装算得体,整体比较朴素,甚至有点悲情苦瓜相,还带着一个女儿

  可就是这么一个人,让陈俊生抛弃了陪他奋斗糟糠之妻,硬是要和小三组织家庭

  当然,我们前夫哥在二婚后,逐渐意识到,这个看起来温婉柔弱的女子,也并不是什么省油的灯,回头再瞅一眼被抛弃的前妻,似乎也顺眼了很多。

  可当初为什么就对这个小三,怎么看怎么喜欢呢?

  还不是因为得不到嘛!

  这个道理也适用于剧里的另一对,唐晶和贺涵。

  唐晶的人品衣品气质长相那可都是没得挑的,贺涵偏偏就中意啥也不会的罗子君,事业也不在乎了,唾沫星子也不畏惧了。

  所以啊,从来不是男人身边的人不够好,而是得不到的看起来更好,哪怕失去的也比现有的好。

   

  正应了陈铭那句话:得不到的永远在骚动,得到了的永远骚不动。

  再来说说这第二点:分别的时候,记住的是对方最美的样子。

  许多男人最难忘的,一般都是初恋

  初恋是几岁的时候,迟一点的大学时期,早一点的能追溯到初高中

  那可正是少女们最如花似玉的年纪,满脸的胶原蛋白,不施粉黛就水当当的。

  我曾听我叔叔讲起过他的初恋。

  一个画画很好的女生个子高高瘦瘦的,笑起来甜甜的,当时班里很多男生暗恋她。

  高中毕业之后,彼此就再也没有联系过。

  偶然契机之下,当时的班长组织同学会,一打听这个女孩会去,当天叔叔就西装革履的出发了。

  喝的半醉回来以后,婶婶就问他见到初恋了吗,叔叔点头。

  婶婶有些小吃醋,继续问:“开心嘛?还是记忆里那个样子吗?”

  叔叔噗嗤一笑,答:“开心,但是完全认不出了,已经是一个胖胖的贵妇啦!”说完,夫妻俩都乐了。

  后来有一回,我看到叔叔整理旧物,盯着一本相册看了很久,凑过去看到是一张毕业照,我就明白了。

  叔叔回过神来,笑了笑,嘟囔说:“明明以前那么好看啊……”

  婶婶捧着箱子,走过来应和道:“一不小心,我就打倒了‘小三’!”

  这让我不由得想起前阵子,王祖贤、林青霞、关之琳等老一派女神现照曝光的时候,很多男网友都在底下评论说,幻想有些破灭了。

  凭心而论,这个年纪能保持这样的状态是真的不错只是记忆中的样子,实在是太美了。

  其实不难理解男人的这种心理,毕竟身边爱人容颜天天衰老,当然比不过记忆里的青春永驻。

  倘若有一天,男人们见到了初恋衰老的容颜,恐怕也只能感叹爱过!

  唠到这,也就可以奉劝广大女性朋友,为了这种隐形的“小三”生气啊,犯不着。

  咱也不能老是纠结着过往不放,何况谁心里还没个白马王子呢!

  秉持着咱大气态度,敞开咱宽阔胸怀,带着令人如沐春风笑容,告诉身边的男人:

  你尽管揣着你心里的那个人,但别忘了,老娘我,才是陪你度过余生的正主! 

  (图片来源网络

  #晚 安 曲#

  -  THE   END  -

  *作者简介:包六六,故见专栏作者,生活如此多娇,开心就扭扭小蛮腰。公众号:故见()

  「 更  多  精  彩  点  击 ▼  图  片  即  可  查  看 」点个好看,让我知道你在!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