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心情不好怎么办?心理学家:去看看海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心情不好怎么办?心理学家:去看看海

2019-03-25 08:01:12 作者:心理小知识 来源:小楼聊心理 阅读:载入中…

心情不好怎么办?心理学家:去看看海

  点击上方蓝字,关注小楼的公众号

  交一个懂点心理学朋友

  户外活动是许多人放松身心的好方法,但待在怎样的户外环境容易让人感到舒服呢?最近我看到一则研究称,看海是一个最佳选择,因为其中海浪沖刷岸边的声音脚趾间触碰沙子感觉,以及海洋气味,这些对我们的生活有很大的帮助

  专家表示,面朝一望无际的蔚蓝大海,至少能给我们的生活带来5种好处

  1、舒缓抑郁情绪

  如果你经常感觉到生活中种种压力压到喘不过气,不妨先暂时放下手头的事,静静聆听海浪声,感受海洋的一切,这样能有效地降低你抑郁、焦虑程度

  2、改善睡眠质量 

  多年来的研究证实,水和波浪有改善睡眠的作用。闭上眼睛听听海浪的声音,能有效地帮助你放松,进入睡眠。

  3、减轻压力

  研究证明,水中含有大量的负离子,这些负离子能让人的身心平静下来,现如今太多的电子产品让我们倾向于焦虑状态,如果想暂时离开令人无法喘息虚拟世界,可以试着去游泳,或在海边晒晒太阳,也许对你的生活会有很大的帮助。

  4、重新审视我们的人生

  身处于一个快节奏社会中,有时候原本应该放松的周末假日都变得争分夺秒。花一些时间海滩上散步和放空思想,可以让你停下来,重新思考生活中的优先顺序轻重缓急,并让自己坦然对接下来的生活。

  5、提升创造力

  大海的蓝色是一种平静的颜色,能帮助我们屏蔽掉脑海中那些分散我们注意力杂乱想法,这些想法往往会阻碍我们的创造力。所以,尝试着消除这些杂念、打开你的心,学会观察周围的世界,这将有助于过斩你的视野,激发想像,让你以全新的眼光去看生活中的各种问题

  如果你居住城市不靠近海,也可以在手机中安装一些白噪音app,多听听其中海浪声,也能达到放松身心的效果

   大家都在看 

  点击图片阅读更多内容

  扫码回复精选】获取小楼老师原创文章合集

  ▼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