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涂磊犀利点评,为何令人深思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涂磊犀利点评,为何令人深思

2019-03-25 11:15:07 作者:章材 来源:演讲与口才杂志社 阅读:载入中…

涂磊犀利点评,为何令人深思

  在一期《爱情保卫战》中,有一个其貌不扬的男嘉宾沉迷于网络小说,无法自拔,租不起房子,靠女友养活。但是女友却认为这个男人,玉树临风,涂磊老师针对他们的情况犀利点评,令人深思。

  你居然会说他玉树临风,但是你并不是他小说当中的貌美如花,他的梦里没有你。他的女主角一定是貌美如花的,人生最大的痛苦,就是梦醒了却无路可去。他并不痛苦,因为他还没醒,你很痛苦,因为你在梦醒,你知道你在他心目当中是不美的,对吧?你很清楚,但其实你的那个梦比他的梦更可怕。你的梦就是以为总有一天他能改变,但我告诉你,要让他的梦醒了,最好的方式就是你走。

  难道生活当中没有男生追你吗?难道你长得比别人差吗?难道你的眼睛近视度数有三千度吗?还玉树临风,那我就貌似潘安了。拜托你有点审美不好一个女人真正的审美,不是说她多会挑衣服,多会穿衣服。而在于她有没有找到一个知我、爱我的男人,你真是太没有品味了。

  王硕说:“即便是软饭也要硬着吃。”就是如果吃软饭,能够吃得天经地义,这也是个大人物。但前提条件是,他有自己勤劳丰硕作品。那个养你的人,是关于对于你的才华和你的作品感兴趣。她才愿意冒这个险,来承担你人生的低谷时期,因为她认为你总有一天能醒。巴尔扎克,柴可夫斯基,卢梭,肖邦,个个是大人物,但是在人生低谷的时候,都有一个拥有财富女人来养他们。但是别人有作品,像巴尔扎克的《人间喜剧》,就是吸引那个伯爵夫人供养他,来承担他人生低谷时期的一些费用

  原则上来说,你不是吃软饭,你知道你是什么吗?你是蛀虫,蛀虫只会把别人蛀空还心安理得你有作品吗?你有投过稿吗?因为你根本就没有努力过,你只是每天在那里消遣。浪费电,浪费水,每天别人养着你,你非旦没有一个笑脸,你还挑三拣四,别人说你玉树临风,咱们不要玉树临风了,至少能堂堂正正行吗?自己的梦想靠自己实现,行不行

  你别以为在他面前你才能实现你作为一个女人供养他的价值。我们谁都不需要供养,你刚才说女人靠男人是天经地义,我告诉你也不是天经地义。谁靠谁都没有天经地义,靠父母也不是天经地义,当你有了一种被别人供养,或者想要供养别人的想法的时候,你的人生价值观已经错了,你们俩都在梦里。人家说好的演员生活是生活,戏是戏,只有差劲的演员,把戏当成了生活,生活当成了戏。我看你们俩皆是如此,都醒一醒吧。

01戳破“痴梦”,提高品味

  对于女生认为自己男友“玉树临风”,痴心存梦的错误想法,涂磊幽默批评她是在做梦,因为对方心中并非有你,你不过是一厢情愿自欺欺人;接着,涂磊用一连串反诘质问女生,由此引到自己所要表达主题上,即女生迫切需要修正自己的审美,提高自己的品味,去找一个真正知我、爱我的男友,批评幽默,忍俊不禁

02痛批“蛀虫”,殷切勉励

  接着,涂磊一针见血地嘲讽男生,在本质上,你就是个吃软饭的。但作为男人,吃软饭应有自己的资本,然后列举历史上一些大人物加以纵向比较,对自己的观点加以印证。进一步,涂磊痛批男生就是“蛀虫”,很有种恨铁不成钢之耻。涂磊的幽默嘲讽,既有嘲弄讥讽之力,又有殷切勉励之情,令人捧腹

03善意忠告语重心长

  “都醒一醒吧——”对这对情侣,涂磊衷心希望他们能够自信自立,从虚幻梦境中苏醒过来,“生活是生活,戏是戏”,认清自己,认清彼此,努力实现自己的价值,才是一个人的人生价值观所在。涂磊的幽默忠告之言,颇显语重心长,相信会给这对情侣很多启发,也给观众留下了很多思考,应该修正我们一些错误的思想认识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