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这个世界上一切都是因果,哪有什么委屈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哲理文章 >

这个世界上一切都是因果,哪有什么委屈

2019-03-16 04:49:31 来源:法华之家 阅读:载入中…

这个世界上一切都是因果,哪有什么委屈

  我们做人一生都有很多的委屈,总觉得自己委屈。实际人生在世,所遭受的委屈越多,有时候能够使自己的生命获得更多的价值、更多的悟性。我们人有时候不能觉得自己太委屈,因为当你感觉到委屈的时候,你的负能量增加,会扰乱你的生活

  我们学佛人要学会一笑置之,学会超然待之,要学会转化自己心中的负能量。这个世界上一切都是因果,哪有什么委屈。你认为委屈,你怎么不看看上辈子你跟他的关系?学佛人要懂得怎么样来化解自己心中的矛盾,自己心中的缘分

  人真正要学会的是自我的清净心,因为当你自己有了清净心,你整体心灵慈悲素质提升,守戒的知识会提升。很多人在学佛中,在人间会攀缘,攀得好的特别开心,攀得不好的就想:“算了,我出家吧。”在社会上觉得自己混不出来了,想想:“算了,出家吧。”其实自己能够调节自己的心态,那才是最坚强、最无畏心理素质的选择

  我们有时候对待戒律重视,我们不知道应该怎么样对人好,要知道占人家一点便宜,披毛戴角还啊。人生不是开玩笑的,持戒、守自己的心,是学佛。然而现在很多人把自己身体弄得一塌糊涂,把自己的意识弄得一塌糊涂,他怎么能够修心呢?还有很多人走两种极端,要么就想:“哎呀,我太开心。修什么?我有自己的好命。”还有一种人:“哎呀,太苦了,人生就是这样,死了算了。”

  所以在修行当中,我们要经常用菩萨金光来让自己自觉、开悟,要用菩萨的智慧来让自己达到心的光明。我们经常说光明心,就是这样。一个真正能够成功的人,是什么素质很重要,这种心理素质可能就是我们所讲的:一个人应该放下,放下我执。

  要认为所有的善事功德都是我们做人的基本准则。但是,如果我们把这些做人的基本准则作为善事,那么标准太低了。行善是人的标准,行善是应该、必须要做的。其实一个真正的善人,应该是在自己力所能及范围自然地去帮助任何人,这是一种自然,一种天性

  当然,如果菩萨牺牲自己的生命,克服自己最多的困难去帮助别人,如果你说这是善,那这是了不起的善。如果你把平时做些小事当作善事,有时候甚至作为求菩萨的福报的砝码,那么你本身的出发点就是错误的。

  比方说“我没打人,我今天一天没骂人”,你说这算善事吗?“今天我没跟人家挤,排队没有插队”……其实这些已经是在你心中的不良念头。还有很多人有不满情绪抱怨的心,这已经在意识中作为一种正常存在。然而叫你做点好事、做点善事,你就说“我没有去做这些事情,我已经很善良了”。很多人觉得不打人骂人、不伤害别人、不欺骗别人,他已经很善良了,所以很多人连善恶的标准都没弄清楚,也不知道自己做了什么,他就想得到善报

  内心修养不够,起的恶念不对,对自己没有反省,反而觉得自己振振有辞、还有很多道理,这就是很多人烦恼痛苦根源。他没有认清自己,他没有想要解决心中的烦恼,他没有好好地忏悔、认清自己,他没有用佛法的悟性认知自己,所以他永远走不出自己的烦恼和痛苦,他自己的缺点问题一大堆,修到最后是自欺欺人

  师父大家讲,做人要正。因为正了,你就不会邪;邪了,是因为你不知道什么叫正。当你知道正,你才不会邪。你就是不知道什么是邪,不知道什么叫正,你才会邪。

  要克服贪,要克服世俗的贪恋。哪怕贪一朵花、贪一分钱,只要有这个贪心在,那你已经在堕落当中了。人家说:“我看一眼,不可以?”不可以。马路上很多女孩子长得很漂亮,“我看一眼”——不可以,这就叫贪着。人家说“橱窗里这么多名牌我买不起,看看总可以吧?”不可以。

  因为你看了,你就有欲望,你的欲望就会让你善良的心沾染上灰尘,佛法界叫“染着”。我们在真正的学佛中要克服对人间的贪恋和执爱。为什么叫执爱呢?执着的爱,“这是我的,这不能给别人的”,这就叫执着。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