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打给老家的电话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打给老家的电话

2019-03-26 14:39:02 作者:秋水长天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打给老家电话

  晚上吃过晚饭个人在家,拿起手机,拨通了爸爸的电话,无人接听。过了一会儿,爸爸的电话打了过来,我还像以往挂掉,再拨过去,因为毕竟是长途,给老爸老妈点儿钱吧。

打给老家的电话

  “老头子,你和我妈两个人是不是要商量一下?”我和爸爸说道

  “商量什么?”爸爸在电话里问道。

  “商量你们到哪个儿子那儿去呗。”我说道。

  “等过几年再说吧。”爸爸说。

  “还等过几年呢,你们都多大年纪了,让你们到我这儿来,你们又不来,舍不得老家,舍不得老家的子孙。”我有些激动

  “我和你妈就在这三间砖房住着,住到死得了。”爸爸说出了自己态度

  爸爸和妈妈现在住的三间砖房还是十五年前我回家给砌的,当时老家的房子已经东倒西歪,不能住了,而我还住着单位安置的两间平房

  “你开什么玩笑,年纪越来越大,生个病,有个什么事儿,身边都没个儿女,怎么办?”我平静了一下心情

  “哎呀,不想给你们添麻烦,我和你妈就在这了。”爸爸还是重复刚才的话。

  “既然你不想到我这来,那老家那块儿,你几个儿子,有没有合适地方去呀?”我问道。

  “到谁那儿去呀,都上班儿,哪个有时间照顾你呀,不上班的也出外打工,还不是我们自己忙自己的吗?”爸爸说着老家的情况

  “那实在不行,你看能不能到我这儿来。”我再次表明态度。

  “不去,一个是气候适应不了,夏天那么热,冬天又那么冷,人老了就怕冷怕热,你妈又胖,她能受得了吗?再一个到城里,一出门,个个不认识,说个话的人都没有,憋屈死。还有,在这生活一辈子了,老了老了,还要离开,不去。”爸爸态度很坚决,也说着自己的理由。“你就一套房子,你们三口人不住吗?租房子还要花房租,又要买米又要买菜的,出去都要用钱,我和你妈没钱,就是你们几个儿子给的养老费,再就是你每年多给的钱。不像在这边,有园子,菜不用买,有地,虽然不种,但是租种的人给粮食,也够我和你妈两个人吃的。”爸爸想得倒是挺周全

  “那你们这样子,我在这边也不放心啊。”我带着哭腔

  “哎呀,有啥不放心的,我和你妈也没就养你一个,也就是把你供上大学,你结婚时候,我和你妈都没给你一分钱,那几个,我和你妈也供他们读书了,我和你妈还帮着给张罗,还多多少少给了点钱的,我和你妈都觉得有点对不起你这个儿子。还有也不能就指望你一个呀,你就不要跟我们上火了。”爸爸还是因为对我照顾不到而感到内疚

  “这有什么,你们自己看吧,什么时候想通了,什么时候打电话给我。”我也是没有什么话说了。

  爸爸和妈妈一直生活在老家,年纪大了,身体一天不如一天了,我真的担心哪一天他们离开这个世界。还好,老家又几个哥哥姐姐,还有一些侄子侄女,毕竟也能照顾一下。中国人,故土难离,对土地情感,对老家的情怀,是始终无法放弃的。不像我“倦鸟知返却无力,故土难离却已离。”

  算了,随他们吧,只能希望老家的哥哥姐姐能好好地照顾爸爸和妈妈。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打给老家的电话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