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丈母娘:“你不给我女儿买房子,我就叫她流了孩子”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丈母娘:“你不给我女儿买房子,我就叫她流了孩子”

2019-03-27 12:00:20 作者:许柠檬 来源:脑洞故事商店 阅读:载入中…

丈母娘:“你不给我女儿买房子,我就叫她流了孩子”

  01

  杨心舞离婚了,一手好牌被她打烂。外人都说她是自作自受。

  这都要归功于她那爱慕虚荣的亲生妈妈,莲婶。

  自打杨心舞生下来,莲婶就把所有心血倾注在她身上。

  杨家只是普通人家,甚至有点拮据。杨父是工厂的一名普通理工,每个月到手的工资除了生活开销所剩无几

  可莲婶非得给杨心舞吃最好的,用最好的。

  她的口头禅就是“我家小舞将来是要嫁给有钱人”。从杨心舞幼儿园开始就给她报了舞蹈绘画

  二十年前的杨柳镇,大家关注的还是基本的温饱问题

  很少有人花大钱孩子上各类艺术培训班,而莲婶心甘情愿节衣缩食把钱省下来给女儿用。

  别人学舞蹈是为了提升气质,有一门技艺

  莲婶是把女儿当摇钱树。

  为此,杨父常有怨言,说她,咱家吃饭都是问题,让娃学那玩意顶啥用?

  莲婶白了他一眼,没好气说道,就是嫁给你这个窝囊废,我们母女才没过上好日子

  我不得以后让小舞嫁个有钱人,跟着你只能喝西北风

  02

  杨心舞打小被莲婶灌输“你将来是有钱人家太太衣来伸手饭来张口就好了”。

  直到高中毕业,她连自己内裤就没洗过,更别说进厨房洗碗。

  莲婶对她的唯一要求不是学习成绩要好,考上重点大学

  口口声声说着,小舞啊,我跟你爸能不能住上大房子就靠你了,你嫁了有钱人可得记着妈啊。

  杨心舞似懂非懂点点头,她的心思根本没在读书上。

  杨心舞刚满二十周岁,混的三流大学还没毕业,就有不少媒婆上门提亲。

  莲婶不但没有拿着扫帚把媒婆扫地出门,反而笑脸相迎把她们请进家门,罗列了选女婿标准学历重要,有钱就行了。

  杨父骂莲婶见钱眼开,这是把闺女火坑里推。

  莲婶怼他,上大学还不是为了找工作赚钱?现在小舞能嫁给好人家,你当爸的不替她高兴

  杨父无言以对,莲婶虽然不着调,可她说的是事实

  闺女就算大学毕业,也得找份体面的工作,何况,打小学习不怎样的杨心舞还不一定能找到合适的工作。

  03

  杨心舞被莲婶摆布习惯了,凡事都要经过莲婶的同意

  连着见了几个男人后,杨心舞终于对一个叫李思远的男人动心了。

  李思远是本地人,家里开了个小超市父母在他小学的时候就离婚了。李婶一把屎一把尿把李思远拉扯长大。

  李思远长得一米八的大高个,一笑起来,嘴角露出浅浅的梨涡。

  李思远也对长得亭亭玉立的杨心舞一见钟情,两个人很快陷入热恋。

  李思远从小知道就母亲一人带他非常辛苦,所以他发誓将来娶了老婆要把对方疼到手心

  即使杨心舞生活自理能力为零,性格娇纵霸道,李思远从来不放在心上,总把杨心舞当孩子宠着。

  他认为以后生了孩子,她就会变好。

  何况,杨心舞为了和他在一起,顶住了莲婶的压力

  莲婶看不上李思远,嫌弃他是离异家庭的孩子,担心他以后为了亲妈委屈了杨心舞。

  李思远不是莲婶心中的标准有钱人,家里只有一间小超市。

  虽然有房,却要还二十几年房贷,这要猴年马月自己才能沾光住上梦想中的大别墅

  虽然有车,却开了两年多,还经常拉货进货,一车的杂货味,坐进去,都嫌串味。

  04

  即使莲婶百般阻挠,可在结婚这件事上,杨心舞非李思远不嫁,犟得九头牛都拉不回来。

  为了和莲婶对抗,杨心舞绝食了两天,莲婶实在看不下去,只得妥协。

  莲婶把李思远叫到家里,她提了三个要求。

  一,要求李思远一年内给杨心舞单独买套房,而且只能写杨心舞一个人名字。二,杨心舞嫁过去后,不与婆婆同住,买房前他们先租房住。三,杨心舞还小,必须三年后再考虑小孩

  其他两个条件,李思远想也没想就答应了。唯独不能和婆婆同住这一条,李思远有所犹豫

  他说回去和李婶商量一下再说。

  莲婶见状还没结婚就先护着亲妈了,这杨心舞要是嫁过去了,他们不得骑在她头上撒野吗?

  当下,莲婶起身就要把李思远撵走,嘴里嚷嚷着。

  我家小舞能嫁给你,你李家烧高香了,你还有啥不满意,不行就拉倒!

  妈,我就要嫁给思远!杨心舞带着哭腔求莲婶,就差给她跪下去。

  李思远哪里见得心爱的女人哭得梨花带雨,他立刻答应了莲婶条件。

  李思远回去后忐忑不安地把条件跟李婶说了,他原本以为母亲会反对

  想不到李婶豁达哈哈大笑,傻儿子,你结婚妈高兴啊,不住一起,妈还没婆媳矛盾呢,你就安心当你的新郎官吧。

  05

  很快杨心舞就嫁给了李思远,李思远带着杨心舞搬离原来住的房子,重新在附近的小区租了一套房。李思远想着房子近点可以方便照顾李婶。

  连酱油瓶倒了都不扶的杨心舞哪里懂得做饭洗衣服

  早餐晚餐要李思远做好了才吃,午餐要么叫外卖要么出去下馆子

  衣服都是攒一星期了用行李箱拉回去叫莲婶洗。

  刚开始,李思远伺候得不亦乐乎,说我娶的是老婆又不是保姆,你不会做饭没关系,慢慢学。

  杨心舞乐得眉开眼笑,这个男人真是嫁对了

  可临近过年,超市忙得不可开交。李思远打电话回来说晚上超市要整货,可能办法回来吃饭,要杨心舞自己煮点饺子先垫肚子

  杨心舞不乐意了,你是不是嫌弃我了?

  结婚的时候说的比唱得还好听,你就是欺骗感情

  杨心舞撂了电话就跑回娘家,一把鼻涕一把泪跟莲婶哭诉,思远欺负我,他骗我在超市加班,谁知道他是不是去喝酒吃饭了?妈,你要给我做主啊!

  莲婶一见,才结婚没几个月,李思远这家伙原形毕露了,果然不出我的所料。

  莲婶不顾杨父的阻拦风风火火冲去超市找李思远算账。

  06

  莲婶赶到超市的时候,李思远正在收银台整理东西

  莲婶想也不想冲上前就对李思远劈头盖脸一阵谩骂,颇有泼妇骂街的架势

  不知道的人还以为有什么深仇大恨,这是一点面子也不给李思远留啊?

  莲婶是什么话痛快就说出来,完全不去考虑在超市这样的大庭广众,会对李思远造成什么样的影响

  她唾骂星子漫天飞,骂骂咧咧,李思远,你别以为你开了个破超市就了不起?屁大点超市能忙到哪儿去?

  当初说好不让我家小舞干家务,这下可好了,才几天你就把她当保姆使唤?

  凭什么我捧在手心的女儿嫁到你家就得做牛做马伺候你了?

  李思远只觉得脑袋嗡嗡作响,以前只知道杨心舞任性,想不到丈母娘也是难缠的人,以后的日子怕是不好过

  李思远好说歹说把莲婶劝说回家,并保证以后即使再忙再累也不让杨心舞饿肚子。

  他突然得当肯定脑子有坑,所以头脑发热娶了个祖宗回来供着。

  李婶听闻亲家因为李思远没给她闺女煮饭,而跑到超市大吵大闹的事,拎了水果去莲婶家。

  她说小两口过日子,咱老人家就不要掺和了,年轻人年轻人的过法,你这样跑去超市骂思远,不是让外人笑话吗?

  莲婶鼻孔哼气,你还不是心疼你儿子,我心疼我家小舞有错了?

  接着,莲婶一本正经说道,亲家,反正你一个人在家也没事干,你们离得也近,你不如去给他们做饭洗衣服得了,就当打发时间

  李婶愣了一下,她想不到莲婶会说出这样无理的要求。

  她讪讪笑了一下,转身离开

  07

  回去后,李婶左右考虑了几天,同意了莲婶的意见,这么委曲求全还不是为了儿子。

  与此同时,李婶懊恼极了,如果早知杨心舞不是过日子的女人,肯定不会同意她进门。

  之后,李婶一日三餐给他们煮饭,等他们吃好了洗好碗才离开。

  李思远心疼李婶来回跑太辛苦,几次三番劝说她晚上睡客房

  莲婶看看杨心舞铁青的脸,摇摇头拒绝了。

  私底下,李思远对杨心舞说,她是我妈,你怎么从来不叫我妈住下来,这么冷的天,她来回跑多辛苦。

  杨心舞吃着水果,玩着手机,头也不抬回答

  我妈说了,不能让你妈住下来,以后会赖在咱家。

  那刻,李思远恨不得过去扇她一个大嘴巴子。

  他真是恨死自己了,自作自受。

  结婚不到一年,杨心舞怀孕了,发现的时候已经两个多月。

  这可把李婶和李思远高兴坏了。

  李家三代单传,李老头又走得早,李婶是盼星星月亮希望盼得一男半女。

  只要有个孩子,就有了希望,她不在乎男孩女孩

  可因为杨心舞口口声声声说三年后再要孩子,即使李婶心里再喜欢,也不敢催促

  这下可好了,杨心舞怀孕了,李婶觉得这是老天给他们的恩赐

  08

  李思远早早订了月子中心。说一定给杨心舞吃得好又不发胖。

  李婶每天天不亮就去菜市场鸡鸭鱼肉,一星期不重样炖汤给杨心舞补身体

  怀孕后,杨心舞爱上水果,却不吃普通的苹果桔子香蕉,而是榴莲樱桃草莓高价水果。

  李婶眼睛也没眨一下,一箱一箱樱桃往家搬。

  听闻杨心舞居然这么段时间就怀孕,即将当外婆的莲婶非但没有欣喜若狂,反而大发雷霆

  大骂李思远是伪君子,说好的三年后要孩子,怎么现在就急不可耐

  莲婶把杨心舞叫了回去,要求她把孩子打了。

  说不能这么早给李家生儿育女,将来被孩子绑得死死,没有自由

  杨心舞有点犹豫,可又舍不得肚子里的小生命。

  诺诺问道,妈,非得打掉孩子吗?我不想啊。

  莲婶恨铁不成钢骂杨心舞嫁了人就忘了娘。

  见女儿迟迟下不了决心,莲婶给出了主意

  莲婶说让李思远买房,现在就得买,而且必须落户在杨心舞名下,否则就把孩子打了。

  本来买房就在计划之中,李婶想着反正早晚都得买,只不过是提前罢了。

  可亲耳听到莲婶拿流产孩子作为威胁,她心里还是膈应得很。

  李婶思来想去还是妥协了,谁叫杨心舞肚里怀的是李家的骨肉

  他们想着就算借钱也要把房子买了,总不能因为房子而失去孩子,这就得不偿失了。

  09

  可房子还没看好,肚里的孩子就出事了。

  杨心舞因为怀了孕更加恃宠而骄。以前没怀孕的时候,在家无所事事的她隔三差五逛街、参加聚会

  怀孕后,连着快一个月没出门,杨心舞根本坐不住。

  这天下午,杨心舞趁李婶回房间午睡,李思远上班没在家。

  她赶紧回房换下睡衣,化了妆容,踩着足足有七公分的高跟鞋溜出家门。

  杨心舞自认学过舞蹈,对高跟鞋的掌控游刃有余,况且肚里的小生命才一丁点,谁看得出她是大肚婆?

  可惜,杨心舞的如意算盘还是打错了。

  因为朋友生日,她丝毫不顾及自己已孕的身份,不但喝了酒还跟大家疯狂蹦迪跳舞,喝得醉醺醺被人撞倒,肚子碰到桌角,孩子理所当然流了。

  听闻消息的李思远虽然怒不可遏,可眼见杨心舞虚弱地躺在病床上,他还是不忍心骂她。

  李婶早已气得快要哭晕过去,好不容易盼来孩子,就这么让杨心舞折腾没了?

  她只觉得一团气堵在胸口,禁不住责骂了杨心舞几句,说的最重的一句话也就是,小舞啊,你也是快当妈的人,怎么这么不懂事!孩子就是让你作没了!

  10

  恰好,被赶来医院的莲婶听见,她二话不说冲上去给了李婶一巴掌,一手叉腰一手指着李婶的鼻子,骂骂咧咧.

  你算几根葱啊?我家小舞轮得到你教训!你李家就该断子绝孙!

  这句话彻底激怒了李思远,本不想跟岳母计较的李思远细数杨心舞嫁过来的种种不是,不做家务、不上班、不孝顺婆婆……

  甚至明知道自己怀孕的情况下还去KTV喝酒,这样没有家教的女人,他高攀不起。

  一行人在医院大吵大闹,直到保安过来劝阻,莲婶才不甘愿地住嘴。

  而在他们吵闹的时候,一旁的杨心舞除了哭,再无表示

  她担心地问李思远,孩子流产会不会影响身材

  李思远对杨心舞感到绝望,她永远像长不大的孩子。

  身为母亲,不为失去的孩子感到伤心难过,反而担心自材发福。

  杨心舞出院后,李思远就跟她离了婚。

  本来看在夫妻一场的份上,他想给杨心舞留套房子。

  无奈,莲婶到处造谣生事说是李思远外面有人,所以把杨心舞扫地出门,她扬言要让李思远身败名裂

  杨心舞在她妈的撺掇下,非但不辩解,还一副置身事外态度,并且很快又找了下家。

  这李思远觉得自己只不过是她们母女的跳板

  李思远找了律师拼尽全力住房子,有人说他心狠,人家好好的黄花大闺女,跟了你什么也没落到。

  李思远却觉得比起他人的恶意中伤,这点小惩算不了什么。

  -精彩回顾-

  我这种“扶弟魔”,活该老公和我离婚

  “没车没房,就算你是神仙也别想泡妞!”

  谋爱:老公的U盘里,藏着我和邻居秘密

  -作者介绍-

  许柠檬:爱写故事的柠檬,家长里短男女情感,家庭婚姻

  都市 | 悬疑 | 八卦 | 搞笑 

  爱我,你就点点我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