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焦虑症康复者:通过这些努力,我终于走出了惊恐发作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焦虑症康复者:通过这些努力,我终于走出了惊恐发作

2019-03-27 21:45:31 作者:健心家园作者 来源:健心家园 阅读:载入中…

焦虑症康复者:通过这些努力,我终于走出了惊恐发作

  脸红、出汗、胸闷、心跳加速:你可能以为自己心脏病发作,但很可能其实是惊恐发作。

  让我们来看一个案例

  洛杉矶的企业家尼尔·斯德曼在健身房健身的时候突然头晕目眩并感到自己的心脏砰砰直跳。他很害怕,立刻怀疑自己的心脏是不是出了问题——但他从来没想过这可能是惊恐发作。

  第二天斯德曼去看医生,心电图告诉他心脏没有问题,他的医生表示,他所经历的是焦虑症的一种症状:急性焦虑发作,也称惊恐发作。

  如何知道自己正在经历惊恐发作?

  惊恐发作经常突然出现,十分钟内就可以达到峰值。医生通常会通过以下至少四种症状来诊断惊恐发作:出汗、颤抖、呼吸短促、窒息感、胸痛、恶心、头晕、害怕失去理智、害怕死去、感觉热或冷、麻木刺痛、心跳过快(心悸),以及异常脱离自己的感觉。

  焦虑之后,是惊恐发作:斯德曼的故事

  正如斯德曼所说,他的惊恐发作在上世纪90年代初,当时很少有人会认真考虑一名39岁男子发生惊恐发作的可能性。所以他回到家里以为一切都会好起来时,等待他的是一周后更严重的复发。

  “我最近的压力实在是太大,不仅开展了一项新业务,每天工作16小时好朋友病危,最重要的是,我和教练制定了魔鬼健身计划。”斯德曼说。“因此,我承受巨大身体压力,情绪压力和经济压力。”他说他也可以在童年青少年时期以及其他家庭成员中找到焦虑的根源

  他不知道该如何思考这件事情,如果没有经历过惊恐发作,人们真的很难了解这是一种怎样的感觉。他的第二次惊恐发作“实际上是一场全面爆发,我以为我会死,”斯特曼说,“我以为我会昏倒,再也不会醒来,然后发疯,心脏病发作。”

  他回忆自己当时被吓到的情景,后来他采取了实际上会让情况更加严重的方法:他开始逃避会导致惊恐发作的场景

  “我以为我足够聪明,能够照顾好自己,而且尽量不出门,”斯德曼说。他设法找到了不用出门在家办公的方法。在高速公路上有过惊恐发作之后,他决定尽量不在高速公路上行驶——对于生活在洛杉矶的人,这并不现实

  他一直通过不参加活动来避免惊恐发作,但从未真正地解决过这个问题,经过两年半,他意识到惊恐发作正在恶化。

  惊恐发作的时候如何应对

  在他亟需帮助的时候,他联系了美国焦虑和抑郁协会,协会向他发送了一份治疗惊恐发作和焦虑症的治疗师名单

  “这样我才开始慢慢好起来,”斯德曼说道,“我找到了一位治疗师,他了解惊恐发作是什么,了解广场恐惧症,知道认知行为疗法,这些都是我不知道的。”同时他也开始冥想练习

  认知行为疗法已被证实有助于治疗惊恐发作和广场恐惧症。根据2013年12月发表在《行为研究与治疗》杂志上的一项研究,在首次治疗后,其影响大概持续了两年之久。2017年8月发表在《咨询临床心理学》杂志上的一项研究表明,在治疗这类疾病方面,它可能比传统心理治疗更适合。

  哥伦布俄亥俄州立大学教授心理学家谢丽尔·卡明博士说,如果患者在第一次或者第二次发作后寻求帮助,通常能够更快地克服惊恐发作。当你寻求帮助时,你的医生或治疗师会询问你的症状及其出现的情况,并可能建议进行额外的医学检查以排除其他健康问题。

  不要等到来不及了才寻求帮助,否则便意味着你可能需要做一些额外的努力来消除你为了保护自己而养成不良习惯——例如斯德曼试图通过避免会引起惊恐发作的活动来避免惊恐发作。

  “当惊恐发作开始干扰你的生活,当你更恐惧,或者当你正在避免做会引起惊恐发作的事情时,你就需要寻求帮助了,”卡明博士说。“最糟糕的情况是,惊恐发作的患者成了宅男宅女,并且他们再也不做自己真正热爱的事情了。”

  惊恐发作之后,生活仍有希望

  斯德曼说康复的这段经历也使他成为了一个更好的朋友。当他在焦虑中挣扎时,他会打电话给朋友寻求帮助。在他康复之后,他意识到自己可以独自应对惊恐发作,于是马上给朋友打电话分享这份成功

  “我改变了我谈论惊恐发作的方式,”他说。“现在,我更关注我的康复经历,而不是我所经历的痛苦。”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