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仁德上人 真正过来的菩萨必定是真正过来的人,真正过来的人必定是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仁德上人 真正过来的菩萨必定是真正过来的人,真正过来的人必定是

2019-03-28 07:06:14 作者:仁德上人 来源:仁德法语 阅读:载入中…

  如果你现在会说世间一般人喜欢听的话,证明你还没有真正的彻底放下;在明心见性以后,如果你不会做游戏,不会说世间人喜欢听的话,证明你不会妙用。这个你们都要明白,千万不能乱来,要一个过程一个过程的走过来。走过来的人,才算是一个真正的明白人。这个走过来的人要亲身经历很多的痛苦矛盾和纠结,要从苦难当中走过来,要从矛盾纠结当中走过来,决定不是明白一点道理就完了。走过来是要付出代价的,走过来是要付出牺牲的。只有走过来的菩萨才知道是怎么走过来的,只有走过来的菩萨才知道走过来的辛酸和痛苦。这个真正的明白过来人,不是明白一些道理,就算是个过来人,一定要从痛苦的磨难中走过来,这是非常非常不容易的事。只有发了菩提心的大菩萨才能落实做到,一般的菩萨是做不到的。所以大菩萨要难行能行,难忍能忍,没有过不去的火焰山,也没有过不去的通天河。没有挡住自己事情,没有让自己过不去的事情,没有让自己认为是有事的事情。这正是千难不变金刚志,万磨不退菩提心。

  做一个真正的过来人,确实不容易,确实很难、很痛苦。为了要圆成佛道,这是必由之路。必须要做一个真正的过来人,也就是从过不来的地方超越过来,也就是要从过不去的地方,无论如何也要过得去。过得去,过得来,没有任何的障碍,必须要建立在彻底放下的基础之上。如果有一点点放不下,必定是过不去,更过不来。因为你放不下的那一点,就是你的生死的大障碍。只有彻底全放下的菩萨,只有发了无上菩提心的菩萨,才能够真正的过得去又过得来。做一个真正的过来人,才能够真正的见性成佛。如果有一点过不来,如果有一点过不去,无论如何也是不能见性成佛的。因为佛是过来的人,你过不来怎么样的见性成佛呀?过不来是不可能见性成佛的,这是万古永恒不变真理,任何人都不能违背啊!赶快地彻底放下,做一个真正的过来人吧!

仁德上人 真正过来的菩萨必定是真正过来的人,真正过来的人必定是

  我把该说的都说了,应该怎么做怎么落实是你们的事情,这是我没有办法代替的,这正是师父领进门,修行在个人。该说的我都说完了,和盘托出,全部交给了你们。你们不接受是你们的事,你们不能做到也是你们的事,这是我不能代替的。我再把我所有讲过的道理,浓缩起来两句话,看见一切事相就是你的心,不执着一切事相而又能恰到好处处理一些事情,就是觉悟的佛。就这两句话,你们明白了就落实做到吧!

  做人不外乎两大要素,这两大要素就是定和慧。若能落实做到,定中有慧,慧中有定,定慧等持,意中清净,对一切的事情该怎么处理就怎么处理,决定不动自我的爱憎取舍心,这就是般若智慧,又叫般若波罗蜜。这个无上的解脱成佛之妙法,一定要从彻底放下入手。

  先要从化空身心再起妙用,妙用就是大慈大悲不舍一个众生慈悲度尽一切众生而不着众生相,不着幻相而又不舍一个众生,达到空有一如,性相不二,理事圆融。虽然生活的二元化之中,心中不落二元化,超越二元化,进入一真法界,再由一真法界称性妙用,变化无穷,对一些事情不执着而又能恰到好处的处理一些事情,不出任何的差错。既能如理如法不执着一切的幻相,又不会破坏世间法,在世间法和出世间法里边出入自在,没有任何的粘粘黏黏,也没有任何的束缚。能落实做到潇洒自如,无牵无挂,不执着任何的一点东西,如天马行空,又如水中画画,又如莲花出污泥而不染。既不执着空,更不执着于有,在空与有之间,在现象本质之间,出入自在,没有任何的障碍,没有任何的矛盾,没有任何的纠结,没有任何的烦恼痛苦,没有任何的过不去。这正是心无挂碍,无挂碍故,无有恐怖,远离颠倒梦想究竟涅槃,也就是达到不生不灭的地步。凡是自私自利的心一念不生,凡是舍己为众生的菩提心永恒不灭,这个不生不灭的本心就是究竟涅槃,也就是真正的落实做到应无所住而生其心。

  谁能够真正的落实做到了,这就是真正的见性成佛,又叫即身成佛,又叫立地做佛,又叫当下成佛。这决定不是喊口号,讲空洞大道理,必须要真正的落实做到,必须要从彻底放下入手。如果有一点牵挂放不下,是不可能见性成佛的,这就是万古永恒不变的真理,这就是见性成佛的秘诀

  明白的菩萨就如理如法的落实做到,决定能够真正的见性成佛。信为道源功德母,只有真信切愿的菩萨,真正落实做到的菩萨,才能够真正的见性成佛。明白了道理不能落实做到没有用,空说道理不能落实做到没有用,私心贪心放不下,妄想见性成佛更没有用。

  亿亿万人修行无上的解脱佛道,很难有一个人坚持下去。能够坚持下去的,必定不是一般人,不是古佛再来,也是乘愿再来的大菩萨,一般的凡夫决定是修不下去的。这正是亿万人当中才能选出来一个,这一个能坚持下去的,决定是了不起的大菩萨,具备了很大的福报和真实的般若大智慧,最起码已经发过了坚定成佛的志愿。如果不是古佛再来,如果不是乘愿再来的大菩萨,决定是坚持修行不下去的,一定会中间欺师叛道,他们的业障习气障碍他不能坚持下去。因为他们喜欢自私自利和自由啊。所以能走下来的菩萨,能坚持下来的菩萨,要珍惜自己的福德因缘,千万不要错过能够见性成佛的机会,要珍惜自己的福报,珍惜这个万劫难遇的成佛因缘,这也是自己无量劫修来的福报,千万不要错过呀!珍惜珍惜再珍惜,超越超越再超越,最后达到圆满成佛!千万不要空过一分一秒啊!千万要对得起自己的良心,对得起自己的良知良能,千万不能欺心叛道啊!一旦错过这个机会,真的是万劫难遇呀!错过了这个机会,再也没有这个机会了。

  无论付出多么深重的代价,决定是值得,决定不会吃亏上当的,这是宇宙法界最大的福报啊!宇宙法界最大的福报不正是见性成佛吗?见性成佛才是人生最大最大的好事善事,没有比这个见性成佛再重要的事情,这是唯一最重要的大事要事,这个事情不做就是宇宙法界的第一大傻瓜。千万不能做大傻瓜,要做一个真正的明白人,要做一个真正具有般若大智慧的人,要做一个能够万缘放下,彻底放下,发起了无上菩提心的大菩萨,要做一个真正的过来人,要做一个真正的明白人,千万不能做糊涂蛋哪!

  (2019.3.19摘自智慧之光群)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