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瓷碗和木碗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瓷碗和木碗

2019-03-29 20:41:36 作者:赵元波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瓷碗和木碗

  瓷碗和木碗

  文/赵元波

  瓷碗和木碗在饭桌上相遇了,很快它们就成了好朋友,竟然互相开起玩笑来了。

  木碗把身子向瓷碗身边靠了靠,瓷碗吓了一大跳:“你这是干嘛,挤挤攘攘的,一点也不自重,就不怕摔到地上去,那会粉身碎骨的。”

  木碗笑着说:“跟你开个玩笑呢,真是个胆小鬼,哪会那么容易就摔在地上的,你看我,摔到地上也没事的。”说完身子一跃,跳到了桌子下面的地板上,把瓷碗吓了一大跳,想拉住它也来不及了,“当啷”,木碗落在了地上,瓷碗仔细看了看,木碗还真的一点事也没有。

  一个冬天的晚上,主人把它们放在了火塘边,准备过上一会儿用来盛饭吃,舀汤喝。不一会儿工夫,木碗就有点受不了了,火塘里的火太大了,它担心自己也会烧起来,于是就把身子往瓷碗身边靠了靠。瓷碗有点不难烦了:“怕啥呢,见了火就像见了阎王爷一样胆小鬼,那么怕死!”

  瓷碗越是这么说,木碗越是胆战心惊,躲在了瓷碗的后面,瓷碗嘲笑它说:“还说我呢,瞧你那副德行,这么点火就把你吓成那样,真没没出息。”木碗带着哭腔:“我是木头做,生平最怕的就是火,就像你最怕的就是摔在地上一样。”

  直到这时,它们才明白了:它们呀,各有所长,也各有最怕的一面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瓷碗和木碗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