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自由,只有相对,没有绝对!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自由,只有相对,没有绝对!

2019-04-01 18:15:22 作者:雪心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编语:

  自由的生活自由向往。可是什么又是真正的自由呢?或许你在为眼前朝九晚五的工作郁闷,觉得特别没劲无聊,消磨时光。而且还一点都不自由。你想过要拜托这种束缚,去过一种自由的生活。可现实真实的自由是不存在的,都是建立在一些条件基础之上的!

自由,只有相对,没有绝对!

  01

  工作不是束缚,而是我们自身成长的一个过程

  每个人毕业到参加工作,从刚开始的不会到成长,再到后来的熟练。而这就是一个过程,当然我也是其中的员,参加工作两年以后的某一天,有一次在网上与同学聊天。

  她问我最近在做什么工作,我随口答她:“还是原来的呀。”

  她说:“怎么还没有换呢?我都换2份工作了,而且现在的工作还自由,不用坐班。“

  那时听完后,突然间有一种落伍的感觉,于是我当天回去就琢磨着换工作的事情,可是自己除了做目前的工作,其它的也是不会呀。所以,我就上网搜索跟自己稍微贴边的,且自己能胜任的,费了半天劲总算是找到一个还稍微过得去的,我就在网上查一些相关岗位职责之类的,过了两天,我借口下午有事去面试。

  完了之后就心定了。我去面试,别人问我的问题,我有些根本就答不上来,真是那句话:”隔行如隔山呢。“就在那一刻,我突然下定决心,还是回去老老实实工作吧。”

  哪有什么自由的工作等着你,各有利弊。眼前要做的就是一心一意把当前的工作做好才是硬道理呀!

  02

  自由的日子里,过的一点都不舒服

  我们每天努力奋斗,生活,起早贪黑地忙碌着。为的就是能让生活过的好点,能有一天不再为没有钱花而发愁,不再为一顿饭在哪里吃而纠结!真正去过一种曾叫做:说走就走的旅行。过上面朝大海春暖花开……想想都是很美 呀.

  一个朋友在当地开了一家餐馆馆子不大,但生意是着实好呀.先为老板点个赞哦!别人那可是一年一个变化哦,身边的朋友无几个不羡慕的,车,房子当然是不在话下的.

  开餐馆确实也是辛苦,但也是赚钱快!必竟付出肯定是有收获的嘛.几年后,他不开了,觉得有点累,用身边朋友的话讲是:"你是腰包鼓了吧."他把店给转让出去了.想出去转转,带上家人.这确实也是逛了不少地方,每次朋友圈更新都让人羡慕.

  半年后的一天遇到了,吃饭时,他说,还是很怀念饭店里每天忙碌的日子呀,虽然每天是很辛苦,可是心里很踏实

  刚出去逛的时候,感觉确实很爽,觉得终于自由了,可以无忧地玩了,很舒适,可是后来.慢慢地就不那么觉得新奇了,有时候甚至觉得有的风景都好像曾去过,花了钱,心里关键还不舒服!

  或许人天生就是需要去不断的努力,学习,而不是去享受的.

  结语:

  现代的社会压力大,很多人或许会显得略浮躁,上班还要挑工资高,时间短,还不受气,还要自由点的,可是哪有那么多合适的供你选择呀?所有的事物都是相对的,根本就没有绝对的,努力做好眼前的事情,把每一天过好,开心,那才是真正的自由与快乐!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